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組成Internet的兩大元件,一是作為傳達內容的本體—超文本,另一個是傳輸的骨幹—網路,網際骨幹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戰時期,當時美國國防部的DARPA計畫發展出ARPANET,網頁結構則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變而來。
光電轉換材料新星--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2021.10.20)
高轉換效率的703cm2可彎曲薄膜型鈣鈦礦太陽能發電面板等材料的出現,將太陽能發電技術推向新里程碑,也讓太陽能發電,擔負著未來潔淨能源的發電重任。
不怕水的電容觸控感測器一招搞定! (2021.10.19)
本文帶領讀者瞭解如何在設計中規避水珠的干擾,以及電容式觸控感測器設計選型應用中的一些小技巧。
疫後經濟翻轉局勢 創新創業聚合資源謀商機 (2021.10.12)
創新創業群如何在破壞的時機裡找到切入點,選對需求主題,技術扎根,甚至匯聚整合資源勇闖國際市場,擴大業者開展能見度與鏈結國際將成為重要課題。
透過 1-Wire 通訊有效連接 IoT 端點中的感測器 (2021.10.08)
本文說明開發人員如何利用1-Wire通訊協定,以符合成本效益的單一線路加上接地方式連接 IoT 感測器;並且探討1-Wire通訊協定如何大幅延伸感測器的範圍,以及在相同電線上提供電力與數據
西門子協助BioNTech加快COVID-19疫苗生產 (2021.10.07)
西門子自動化和數位化解決方案協助生技公司BioNTech快速轉換馬爾堡工廠的疫苗生產設備,使用Simatic PCS 7作業控制系統協調子系統及流程管控,改善臨床過程,加速疫苗研究、開發及製造價值鏈
4種經過實證的AI演算法應用 (2021.10.07)
AI模型在各項應用扮演的角色愈來愈重要,為了開發以AI驅動的產品,工程師需要將AI整合至整個系統設計的工作流程。不論是哪一種應用,大部分的工程專案均是以類似的工作流程進行,最後則產生不同的結果
結合AI管理 機器視覺應用領域持續擴增 (2021.10.06)
許多工廠都希望借助機器視覺技術來提升營運效率。機器視覺結合機器學習,更適合應用於產線的異常檢測。管理者透過機器視覺,來提升瑕疵檢測的速度和準確性。
齒輪螺桿加工機朝數位轉型 (2021.10.05)
即使傳統CNC數控系統於齒輪/螺桿加工亦非全無用武之地。包括國內外工具機等OEM設備製造廠商,也紛紛與歐系大廠Siemens、NUM結盟,開發客製化人機介面及模擬軟體....
手足一體精益求精 機器視覺跟隨產業轉型 (2021.10.05)
邁向工業4.0時代,機器視覺更扮演了傳感器角色,在製程中蒐集資訊,並結合協作機器人、自動導引車自主移動;如今還可望結合人工智慧,擴大於投入PCB、Mini LED等次世代產業應用來提升價值
齒輪螺桿加工有待引進專業能量 (2021.10.05)
即使多年來台灣齒輪及螺桿加工業者陸續透過自製機台、刀具,甚至於PC-based控制器,逐步建立開發能量,進而透過內外併購來提升競爭力。但至今該體系仍相當封閉...
機器視覺開天眼 (2021.10.04)
若要替代更多人力,機器人需要更智慧,必須仰賴視覺與力感應等輔助才能符合所需。本文特別專訪達明機器人營運長黃識忠,剖析機器視覺技術在協作機器人的應用與趨勢
公共交通轉向行動交通的五大要素 (2021.10.04)
讓世界各地的交通機構逐漸轉向行動電子票務的五大原因,在於降低營運成本、更新基礎設施更簡單、快速上市時間和可擴充性、不限於交通應用及改進客戶體驗。
迎向全球供應鏈重組浪頭 半導體領航上下游轉型布局 (2021.09.28)
台灣身為全球代工產業鏈一環,則可望逐步透過數位轉型,藉半導體龍頭產業帶頭,引領產業上下游與生產基地分散布局!
6G世界的模樣 (2021.09.27)
行動通訊技術大約每10年就會進化出一個新的世代,而Beyond 5G(6G)是否如預期地在2030年到來,或是會提早實現?6G終將建立一個新形態的社會生活體系。
導入新發泡預測模型 氣泡收縮行為無所遁形 (2021.09.10)
氣泡製程多樣且複雜,應用範圍廣泛,因此精準掌握其過程的變化是重要關鍵。若能透過微觀模型準確預測氣泡尺寸,將有助於相關各類性質的預測,並提高產品設計與生產效能
透過PHM機制降低設備突發性故障 (2021.09.08)
在工業領域,使用PHM在於故障預測與健康管理,並可歸納為三大重點,包括檢測設備故障的跡象並確定原因、建立設備老化模型並預測其使用壽命,以及了解設備的健康狀況並做出適當的決定
運動控制器的未來已經開始了! ! (2021.09.08)
自動化生產已經跨入了物聯網,自然就要將自動化能力提升到一個新的境界,因此互聯性是重要的一個基礎,這也帶動了對於更高的速度、高靈活性和低成本效益的要求。
新能源轉型進行式 協力創造產業多贏局面 (2021.09.08)
如何整合資源滿足新一代綠能與智慧電網的需求,並且逐步達成減碳淨零目標,提前布局綠色供應鏈,銜接國際永續發展時程,已成為業者必須面對正視的重要課題。
機器人運動控制的智慧化挑戰 (2021.09.07)
機械設備自動化與智慧化的關鍵技術是運動控制,想讓運動控制更智慧化,有賴同步運動控制技術、I/O平台整合、控制器等各環節相互配合。
國內外大廠被動轉型 傳產減速驅動後發先至 (2021.09.06)
全球經濟景氣仍穩定復甦,激勵半導體、5G、PCB電子業等產業競相投資自動化生產設備,帶動台灣傳產和機械業出口成長,卻也推升了上游原物料價格、運費居高不下,零組件交期延滯不前,亟待引進國內外模組化或自製產品解決
 

  十大熱門新聞
1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2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3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4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5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6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7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8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9 [自動化展] 泓格全方位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為企業節能永續賦能
10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