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制定無線傳輸規範的組織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無線傳輸設施的相關規範,例如手機、飛航通訊、航海通訊、衛星通訊系統、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等無線傳輸設施,
使用可靠的隔離式ADC有效控制三相感應馬達 (2021.04.07)
本文探討在達到精密AC馬達控制時所衍生的相關問題,並說明為何隔離式類比回授是這種應用的良好選擇。
全方位支援數位轉型 提供差異化具競爭力的量測方案 (2021.04.06)
台灣三豐儀器(Mitutoyo)多年來不僅持續提供軟/硬體及售前/售後服務,滿足台灣客戶精準量測需求之外,今年又迎來老友堤佳夫重新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快速回應業界這波數位轉型需求
智慧化推動人機介面進化 工業4.0願景落地成真 (2021.04.01)
業者在選購人機介面功能時,需要考量到與工業物聯網的介接問題,透過相關設計到數據收集、彈性製程與降低成本等效益,讓人機介面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助力...
5G工業應用加速滲透普及 硬體IT化受惠Open RAN架構 (2021.03.30)
台灣除了有電信營運商力促垂直應用整合,ICT設備製造業者也可望利用Open RAN開放架構及官方補助政策先行,加速於工業應用場域滲透普及。
有賴通訊科技軟實力打造專網智慧工廠 (2021.03.30)
在2020年由政府釋照吸引電信營運商競標,正式進入5G元年,產官研三方並汲取過去4G時代慘敗的經驗,搶進Sub-6GHz主流商機,並透過公私營方式打造5G專網工廠...
智能化腳步加劇 工業顯示開啟全新戰場 (2021.03.30)
工業顯示器是一種可以涵蓋各種螢幕尺寸的多功能顯示系統。由於顯示技術日新月異,加上廠商致力於開發創新工業顯示方案,使得該市場競爭變得更加激烈。
多功能感知方案賦能工業成像應用 (2021.03.29)
未來的影像感測器依然會追求高解析度,高畫質,高性價比,並以智慧方式提高整體成像性能,繼續滿足各種應用日益增長的需求。
機器才是5G時代的主角 (2021.03.29)
到目前為止,智慧手機用戶似乎對5G並不十分感興趣。但另一方面,一些工廠、辦公大樓、遠端辦公室等,卻高度關注該技術的現況與應用發展。
工具機次世代工法有賴跨域相通 (2021.03.09)
工具機廠商多半將市場出海口置於歐洲、中國大陸、美國等地,難免鞭長莫及。反觀當前炙手可熱的半導體護國神山,則盼立足從兩兆雙星年代奠定的基礎登高望遠,有機
打造垂直貫穿OT、IT層的AIoT智能工廠 (2021.02.24)
台達以多年豐富的「智」造經驗和深厚的軟、硬體實力,從不同的角度切入AIoT的應用,深度剖析如何從設備的控制、感測導入AI和IIoT技術...
迎戰非傳統應用領域對手 友嘉深化盤整集團資源 (2021.02.23)
未來除了沿襲過去仰賴法人科專輔導、公協會結盟等創新模式之外,也有如友嘉集團趁機盤整內部資源,引進國外子公司來台生產等方式,節約營銷成本,將成為迎戰非傳統領域對手的有力籌碼
加速Simulink模型內的訊號處理演算法模擬 (2021.02.18)
利用主機CPU所提供的處理能力帶來的優勢,藉以優化吞吐量、縮短模擬時間。由於在運算工作被分散到整個模型時可以加入平行處理...
針對零售產業社交距離之自動人流存在偵測解決方案 (2020.12.31)
本文探討可促進零售商店社會隔離實施的技術解決方案。討論從空間佔用密度指示到絕對社交距離測量的各種方案,以便讀者可以考量選擇複雜性和成本不同的解決辦法。
龐大商機觸動設計巧思 電動車充電環境漸趨完整 (2020.12.30)
電動車市場前景看好,各大汽車與科技大廠的布局動作也開始加速,在充電站領域,更已出現多種俱實用性的創意想法。
工業邊緣的機器學習和智慧視覺願景 (2020.12.30)
本文介紹恩智浦i.MX 8M Plus 應用處理器的功能,以及如何在嵌入式視覺系統中使用。
針對零售產業社交距離之自動人流存在偵測解決方案 (2020.12.28)
本文探討可促進零售商店社會隔離實施的技術解決方案。討論從空間佔用密度指示到絕對社交距離測量的各種方案,以便讀者可以考量選擇複雜性和成本不同的解決辦法。
台灣致力開發高精地圖 為自駕車發展打堅實基礎 (2020.12.28)
自駕車已成為各國產業的重中之重,不過要在此市場取得一席之地,不能僅靠各種感測器與運算單元,高精地圖也是關鍵。內政部目前在此領域的投入,已開始有成果浮現,這也將成為台灣自駕車的基石
AI.R.落實工業人工智慧商機 (2020.12.09)
非接觸科技不斷演進。過去曾一度被提及,利用工業機器人(Industrial Robot)為載台的AI.R.趨勢也可望藉此落實,帶來商業化契機。
工業機器人AMR串連關鍵移載平台 (2020.12.08)
無線智慧工廠既是其中選項之一,COVID-19疫情無疑更加速成長,整合協作型工業機器人、自動搬運車的AMR裝置將扮演關鍵移載角色,帶動相關領域成長!
片上變壓器隔離門極驅動器的優勢 (2020.12.04)
儘管隔離技術已經存在多年了,但已演變以滿足新應用的需求,如可再生能源的逆變器、工業自動化、儲能以及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的逆變器和正溫係數(PTC)加熱器。
 

  十大熱門新聞
1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2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3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4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5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6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7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8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9 [自動化展] 泓格全方位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為企業節能永續賦能
10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