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處理器與8080處理器

Intel因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託設計晶片,促成了4004微處理器的誕生,也開啟了以單一晶片作成計算機核心的時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厲研發出8080處理器,和4004微處理器同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後在中央處理器研發的主導地位。
皮爾磁開設機械安全認證課程 人機協作效率與安全同步提升 (2018.08.01)
工業4.0時代來臨,人機協作已成未來的製造趨勢,然而人與工業機器人共工有一定風險,皮爾磁於今年下半年開辦的CMSE課程,透過理論與實務並行的方式,讓台灣製造業者可兼顧安全與效率
塑膠射出成型設備開始導入人工智慧 (2018.07.30)
隨著工業4.0與人工智慧理念在全球不斷發酵,射出成型機使用者的需求已漸漸由單機演變成附加模具、週邊系統,甚至是整線或整廠規劃...,讓使用者擁有更精密的運籌計劃與有效的資源分配
打造智慧化製程 因應少樣多量訂單挑戰 (2018.07.24)
近年來消費性市場走向少量多樣模式,對製造業者帶來嚴峻挑戰,對此製造業者必須盡快啟動製程變革,以彈性、智慧化模式,因應新製造世代的到來。
解構車隊管理系統 軟體、硬體、週邊缺一不可 (2018.07.23)
商用車運輸型態及車種多元化,造就出車隊管理系統「少量多樣」的產業特性,而在這些車機產品背後都有一個相同目的,就是創造最大附加價值,讓車隊管理機制走向智慧化
橡膠成型機結合智動化技術 精進成本與品質 (2018.07.20)
橡膠成型製程多是採高溫高壓,且會使用到硫化製程,唯有透過自動化的方式,才能提高效率和安全性;另一方面,搭配遠端查修管理,更能即時處理和降低工程人員的時間成本
EMS協助掌握廠房大數據 (2018.07.19)
台灣產業要達到工業4.0的標準,必須整合IT與OT,將建築、工廠相關數據數位化,加強對廠內能源的控管。
智慧機械成台灣跨入工業4.0的尖兵 (2018.07.17)
台灣導入工業4.0架構的首要之務,就是達成製造業的升級與智慧化。而台灣製造業要邁入智慧製造的時代,第一步就是推動智慧機械的發展。
協助型機器人大舉進攻食品包裝市場 (2018.07.12)
食品包裝設備將朝向三大趨勢發展:一、協助型機器人的普及化;二、取代過去個別包裝功能設備,針對食品業界的廣泛應用型機器人將急速擴大;三、 針對食品業界工廠的IoT化
先進包裝機械方案商專訪-虹興機械與貝加萊 (2018.07.11)
具備高度客製化能力,以及先進的設備整合技術,是領先包裝機械設備商所不可或缺,本篇報導即專訪兩家優秀的包裝設備供應商:虹興機械、貝加萊,一窺目前包裝設備的發展趨勢與應用關鍵
自動化與客製化成包裝機械顯學 (2018.07.11)
包裝機械所需的客製化與自動化的能力十分重要,其中「網路化」、「客制化」和「機電整合」是最關鍵的趨勢。
機聯網落地成真 (2018.07.11)
機聯網是工業物聯網的第一步,在政府與廠商的推動下,目前市場需求與解決方案已開始出現,未來商機可期。
工業物聯網落地成真 (2018.07.11)
工業物聯網是工業4.0的核心骨幹,也是智慧製造願景的啟動點,工業物聯網的系統建置,必須與生產現場第一線的設備全面串接,克服實質上的運作挑戰,智慧製造才能夢想成真
感測通訊走向數位化 IO-LINK奠定機聯網基礎 (2018.07.09)
感測器視機聯網的第一層,過去的類比傳輸模式已無法因應智慧製造需求,數位化的IO-LINK將成為未來重要標準。
建設智慧城市—從頭做起 (2018.07.05)
新加坡是目前在眾多城市擁抱智慧城市理念,排名首位。當地政府利用多種數位科技,已經實行多種方案。
零售業應用安控系統 打造智慧新藍圖 (2018.06.25)
安控系統在零售業的應用已久,近年來智慧化分析軟體被大幅導入,安控系統已不僅止於防盜保全作用,更成為零售業的行銷利器。
注意間隔—機器視覺於噴墨列印之應用 (2018.06.19)
以下為噴墨技術分析工作坊及DMK 33GP031於噴墨印刷技術之應用的概述。
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的縱向控制開發 (2018.06.14)
小型新創公司團隊以Simulink模型化基礎設計取代手動編寫程式碼,透過快速的設計疊代,縮短從白板上發想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的概念到真正上路的時程...
定電流LED驅動器的總諧波失真 (2018.06.14)
具有低總諧波失真特性的LED驅動器的效率極高且電流調節效果良好,適用於大範圍的街燈照明應用,還有LED街燈照明應用的嚴格規範。
應用需求環境嚴苛 工控儲存訴求穩定 (2018.06.14)
儲存是工控系統的重要設計,由於應用領域的環境相當嚴苛,工控儲存的設計向來以穩定度為重。
協作型機器人:適用於各種規模企業的自動化進程 (2018.06.13)
協作型機器人讓一些原本沒有能力大舉投資工業用機器人的企業,可以依照自身條件開始推動製程自動化。
 

  十大熱門新聞
1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2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3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4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5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6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7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8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9 [自動化展] 泓格全方位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為企業節能永續賦能
10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