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5G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邁向智慧家庭 HomeKit可望成為明日之星? (2015.09.04)
外界傳言蘋果進軍智慧家庭的消息,在WWDC 2014獲得了證實, 到了WWDC 2015,HomeKit卻也被外界批評「雷聲大.雨點小」, 市場產品種類屈指可數。但如果用發展生態系統的角度來看待, 用一年的時間來論斷這樣的表現,又未免果斷了點
Lattice:萬物互聯 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2015.06.15)
不論遊戲、工作、休閒等不同應用市場上,許多設備之間,都需要透過互連,來傳送不同的資料。對於Lattice來說,開發更多不同的介面方案,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能讓萬物互聯
5G起飛 測試工具再升級 (2015.05.18)
5G通訊標準尚在起飛階段,業界卻已經迫不及待。 為了讓5G願景提早實現,相關技術標準的討論不曾間斷, 而測試廠商更是摩拳擦掌,備妥相關工具滿足市場需求。
R&S:3CC技術將可實現450Mbps傳輸率 (2015.05.04)
隨行動通訊技術的蓬勃發展及各種行動裝置的普及,使網路的頻寬及傳輸量倍受挑戰,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認為,載波聚合(CA)儼然成為提升傳輸頻寬的關鍵技術,時下最新的LTE Cat. 9三載波(3CC)技術將可實現450Mbps的資料傳輸率,未來全球行動通訊營運商將可結合零碎頻譜,進而提供用戶更高的峰值傳輸率
[解密科技寶藏]照護三合一 健康很容易! (2015.04.29)
[解密科技寶藏/三合一穿戴式健康照護裝置] 隨著穿戴式裝置的普及,市場也一直希望能找出真正為穿戴裝置加值的應用。放眼目前穿戴裝置最為普遍的功能,幾乎都是以運動相關的體能狀態偵測為主
[解密科技寶藏]照護三合一 健康很容易! (2015.04.29)
微小、便宜、可攜、多功能的穿戴式健康照護設備,將會是未來的新趨勢。使用者可隨時監測健康狀況,讓生活品質大幅度提升。
Apple Pay可能改變支付市場版圖 (2015.04.15)
商家的接受度,將是帶動新型態付費系統普及的主要推手,甚至比消費者的接受度還重要。也因此,Apple Pay若要成功,就必須為商家所接受。Gartner副總裁Avivah Litan認為,蘋果若要鼓勵商家接受Apple Pay,要思考以下的作法
Apple Pay能成功?商家接受度是關鍵 (2015.03.30)
蘋果跨足行動支付市場,並推出Apple Pay。目前看來,Apple Pay似乎要與威士卡(Visa)、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信用卡知名品牌,還有發行這些信用卡的各大銀行合作,推出一套金融服務業者都贊同且認可的支付卡憑證化(tokenization)系統
WPC:加快無線充電速度將是下一步目標 (2015.03.25)
在許多的行動裝置上,已經陸續都可以看到無線充電技術的身影。其中,更以WPC聯盟的Qi標準以超過95%的採用率,成為目前最為普遍的無線充電技術標準。目前WPC在全世界的會員超過210家公司,成員遍佈科技產業的各個層面,其中約有13%的會員來自台灣,足見台灣在無線充電技術發展的路上,正扮演著重要的推手角色
MWC六大趨勢 安全、互通與穿戴均上榜 (2015.03.24)
過去十年來,行動產業走過了巨大變革與破壞式創新,這樣的創新涵蓋了從通訊標準到智慧手機功能的所有層面。上個月甫落幕的MWC,標誌著超越手機與基礎架構的新世代,從IoT感測器和致動器(actuators) 到穿戴式裝置、再到日益普遍的連網汽車,這些新技術都已成為今年MWC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Wiko掀起手機產業新漣漪 (2015.03.17)
號稱是法國版小米手機的Wiko,儘管在全球知名度不高,但2014年已經悄悄登上法國第3大手機廠的寶座,未來更有可能撼動歐洲現有手機霸主的地位。自從Wiko開始打入行動電話市場,表現十分耀眼
訊號分流 Small Cell讓4G一路暢通 (2015.03.13)
別以為4G來了,網路就將從此一路暢通。 當同時有眾多使用者,依然會產生網路壅塞的問題。 這時候,Small Cell就讓這些問題迎刃而解。
三星欲振乏力 蘋果笑納智慧手機市佔第一 (2015.03.06)
MWC展會正熱鬧結束,行動裝置的市場競爭現況也開始令人關注。根據Gartner公布,全球智慧手機終端銷售量在2014年第四季創下新紀錄,較2013年第四季成長29.9%,達到3億6750萬支
[MWC]穿戴裝置將強調生態系統與市場綜效 (2015.03.02)
MWC登場在即,隨著智慧手機的成熟與普及,市場關注的焦點也逐漸轉移至周邊裝置上。而與智慧手機連結最為緊密的穿戴式裝置,也順理成章成為繼手機之後,本屆MWC最為熱門的議題
[MWC]2015手機影像品質仍是發展重心 (2015.02.26)
行動電話問世已超過30年,不僅成為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大大地改變了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目前行動電話變得愈來愈聰明、影響愈來愈大且速度更快。但智慧手機發展的下一步,到底在哪裡呢? 面對智慧手機的發展,Gartner 研究總監Annette Zimmermann認為,隨著智慧手機市場進入高度成熟階段,高階產品差異化的困難度亦日增
Small cell輕鬆補足4G通訊的死角 (2015.02.04)
隨著4G無線通訊的普及,消費者與企業端都希望使用上,能有高品質且不間斷的網路覆蓋率,重點是能順暢支援語音、視訊與數據等服務。然而一般基地台並無法兼顧這些需求,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透過小型蜂巢式基地台(Small cell)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2015.01.19)
智慧型裝置傾巢而出,預計將創下驚人的成長率。 一家研究公司預測2020年物聯網(IoT)連線裝置將會達到2120億台。 如何有效管理蜂擁而來的龐大資料 也成了網路架構設計人員與管理者日益擔憂的問題
勢不可檔 2015中國4G白牌手機將成主流 (2015.01.13)
2014年以來,以自新興市場為主的平價連網裝置需求,持續帶動白牌智慧手機與平板裝置寫下銷售佳績。觀察白牌裝置廠商,多半利用統包解決方案(turnkey solution)打造產品,並採用應用程式處理器及設計參考架構
模組化設備 點燃硬體無限可能性 (2015.01.08)
當智慧手機硬體效能發展到極致之後, 手機品牌大廠還能端出什麼樣的新菜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對此,Google將賭注押在模組化手機上, 將選擇的自主權交還給消費者,讓消費者自行決定手機的功能
ROHM研發:低功耗穿戴型生物感應技術 (2014.12.23)
主旨 半導體製造商ROHM株式會社與神戶大學研究所專攻系統資訊學研技科資訊科學之吉本雅彥教授共同在NEDO企劃之「常閉運算(Normally-Off Computing)基礎技術研發」中,成功研發出適合於次世代穿戴型生物感應器之全球最低超低功耗技術
 

  十大熱門新聞
1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2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3 鐳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訊量測解決方案 搶攻高頻天線商機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