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攀上傳輸頂巔──介紹幾個數位顯示介面標準

當傳輸技術進入數位時代之後,使用者及廠商對於數位顯示的品質要求越來越注重,結合顯示卡硬體的數位顯示介面標準,其發展進度因而更受到矚目。
機載基地台支援 緊急救生通訊連線暢流 (2022.03.23)
天然災害之後迅速緊急建構通訊服務,對急救人員而言至關重要。透過為高功率繫留無人機中的行動通訊基地台供電,而恢復即時通訊功能,能為急救人員提供快速決策以及溝通所需的支援
車聯網進化的驅動力 (2022.03.17)
V2X 等新興車載網路應用需要對延遲、資料速率、可靠性和通訊距離提出嚴格服務品質 (QoS) 要求。我們將討論使用 5G為 V2X 應用帶來的主要優勢。
COM-HPC整合IPMI 提升邊緣伺服器服務品質 (2022.03.09)
PICMG發表針對嵌入式系統平台管理的COM-HPC介面規範,目的為協助邊緣伺服器工程師遠端管理系統。例如當系統當機時,IT管理員可按下重置按鈕,發揮與親臨車間或其他場所相同的效果
工業有線感測網路連接轉變物聯網裝置 (2022.03.02)
生產設施配備了有線感測器網路,透過連接功能將任何產品轉換為IIoT感測器/機器,不僅可以協助工業客戶進行流程最佳化,還有助於進行設備診斷和預測性維護。
無人機宅配服務落地近在咫尺 (2022.02.24)
受到新冠疫情的催化,無接觸運送服務的概念正在加速普及,同時也加速了無人機運送發展速度,如何利用無人機載運各種物資,已是當前的熱門話題。
實用型數位轉型的最佳實踐 (2022.02.22)
實用型數位轉型會系統化地將資料與模型,以及工程團隊在開發解析、模型、和模擬的相關技能,應用於產品或服務整個生命週期的工作流程之中。
ADAS工程師瞭解雷達 NCAP 新規須知 (2022.02.22)
歐洲新車評估計劃(NCAP)最近更新雷達標準,最新的第79號條例規定雷達在盲點偵測和變換車道輔助中的最小車距和最低行駛車速,目的是改善新車的駕駛員輔助功能。
NFC為汽車車門把手賦予無線鑰匙功能 (2022.02.14)
NFC Forum推出第13版NFC認證(NFC Forum CR13),增加支援國際汽車連線聯盟數位車門鑰匙讀取器和手機數位鑰匙卡模擬等多項功能,本文僅探討13版NFC認證為汽車產業及其消費者帶來哪些影響
智慧機械盼加值替代進口 (2022.01.27)
由於受到近年來新台幣升值、原物料價格與運費高漲等不利因素影響,已實際衝擊台廠在國際市場接單能力。但為免台灣被美方列入操縱匯率的制裁對象,只能透過加強進口替代,提高價值率來自立自強
訊號鏈雜訊分析分步指南 (2022.01.13)
本文介紹對於高速寬頻寬訊號鏈進行雜訊性能理論分析的各個步驟。儘管選擇了一個特定訊號鏈,但這些步驟適用於所有類型的訊號鏈
導入NFC標籤功能實作 全球連網香水首見現身 (2021.12.30)
Phantom是全球第一款連網香水,噴頭內裝有ST25TV02K近場通信(NFC)標籤,讓Paco Rabanne可為顧客提供獨特功能。
意法半導體:回顧2021年與展望2022年 (2021.12.30)
本文為意法半導體(ST)總裁暨執行長Mr Jean-Marc 於訪談中回顧2021年與對於2022年的展望,
工業電腦整合OT+IT資安解決方案 (2021.12.27)
由於皆採用PC + Windows OS架構,讓駭客只須採用與資訊科技(IT)同一套「解決方案」,就能入侵OT產線設備,也促使資安軟體業者開始與IPC硬體業者積極整合以協同解決。
利用類神經網路進行ADC錯誤的後校正 (2021.12.21)
在NXP的Eindhoven總部,採用以MATLAB和深度學習工具箱(Deep Learning Toolbox)設計、訓練的類神經網路來對ADC錯誤進行後校正,進而瞭解ASIC在正常操作條件下消耗的功率狀況。
借助自行調適加速平台 機器人快速適應環境變化 (2021.12.21)
當機器人能夠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它們的價值和潛在影響力也將迅速攀升。打造具有長期適應能力的機器人的關鍵,在於其本身就具備靈活應變能力的技術基礎上建造機器人
推動智慧製造達到更高彈性、生產力及永續性 (2021.11.30)
在工具機與工業機器人領域的應用,運動控制的演進隨著自動化複雜度升高而加速,得以為智慧製造提供更高的生產力、彈性及自主性。
運輸機器人致力貨暢其流 (2021.11.29)
為了迎合彈性生產需求及包裝自動化應用;或與民生消費相關的實體零售或電商產業,造就龐大包裹數量等,都導致運輸機器人也開始整合物流分揀系統及運送大幅成長,取代了大量人力,實現貨暢其流的目標
新零售時代下的智慧消費與智慧零售 (2021.11.29)
2000年後網際網路蓬勃發展,千禧世代與網路世代漸成消費主力,加上科技、疫情推波助瀾,帶動智慧消費與智慧零售蓬勃發展。大環境改變對傳統零售業不利,「智慧零
企業部署演算法的集中管理、保護與擴充 (2021.11.25)
為了提升生產力,企業級規模的應用架構工程部署專案通常會採用主-從式軟體開發模型,確認在足夠數量的機台上所安裝的函式能滿足使用量。本文以一個估測電動馬達健康的預測性維護應用來說明上述所需的功能
揮別停機時間 (2021.11.25)
前瞻性方針結合最新的虛擬技術,讓停機時間成為過去式。現代化的應用程式支援以及遠端監測解決方案,可提供前瞻性援助,不再受到數小時代價昂貴的停機時間所困擾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