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組成Internet的兩大元件,一是作為傳達內容的本體—超文本,另一個是傳輸的骨幹—網路,網際骨幹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戰時期,當時美國國防部的DARPA計畫發展出ARPANET,網頁結構則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變而來。
克服挑戰,實現高精準度室內定位 (2021.11.09)
針對高精準度室內定位難題,藍牙提供了一個新答案。為了測試這項技術,u-blox於工業倉庫進行了概念驗證試驗,本文聚焦介紹適合室內定位的到達角度(AoA)解決方案。
以人為本&數位科技指向 啟動智慧健康照護策略新思維 (2021.10.28)
智慧健康照護市場興起,如何加速建立健康照護生態系和推動健康照護加值應用服務,數位化、智慧化及自動化的整合有其必要,而多元服務的前提是以人為本。
透過 1-Wire 通訊有效連接 IoT 端點中的感測器 (2021.10.08)
本文說明開發人員如何利用1-Wire通訊協定,以符合成本效益的單一線路加上接地方式連接 IoT 感測器;並且探討1-Wire通訊協定如何大幅延伸感測器的範圍,以及在相同電線上提供電力與數據
從即時運算到軟體定義 自駕車生態系準備就緒 (2021.10.04)
自動駕駛車輛的技術發展,將逐漸以更貼近生活面的方式來實現。未來的自駕車,需要倚賴即時運算處理,以及軟體定義與深度學習能力,來因應各種不同的車用情境挑戰
使用低功耗藍牙技術擺脫線纜束縛 (2021.09.30)
本文將探討智慧裝置的相關問題,以釐清為何越來越多工程師選擇透過低功耗藍牙(BLE)解決這些問題的原因。
6G世界的模樣 (2021.09.27)
行動通訊技術大約每10年就會進化出一個新的世代,而Beyond 5G(6G)是否如預期地在2030年到來,或是會提早實現?6G終將建立一個新形態的社會生活體系。
混合LPWAN連線促進智慧電表推向市場 (2021.09.09)
當無線M-Bus閘道器根據本地網路可用性和無線訊號覆蓋範圍,進而選擇合適的LPWAN時,能夠為電力公司和大樓管理提供更大的設計靈活性和可靠性。
無線感測監控不遺漏 精確掌握儲槽液位耗能 (2021.09.02)
在遠端監控儲槽液位方面,蜂巢式物聯網和低功耗藍牙技術都發揮了重大作用,協助防止燃料、或在農業及工業的生產或運輸中所需的任何液體耗盡。
乙太網路供電之採用隨供電力擴增 (2021.08.11)
乙太網路已部署在零售銷售點設備、安全監控攝影鏡頭以及工業等行業。乙太網路還在自動駕駛汽車等核心應用中成為必不可少之快速、可靠和安全網路,從而在汽車應用中嶄露頭角
醫療領域正邁入XR+5G時代 (2021.08.09)
在即將到來的5G時代,更可以達到毫無延遲地進行大量的資訊傳輸,讓XR + 5G 的平台在醫療的領域有著更廣大的應用性。
5G將改變路測的未來 (2021.08.05)
由於先進的傳輸方法、毫米波頻率和正交頻分複用 (OFDM) 波形的使用,5G 將極大地改變空中介面。這些新技術將大大提高速度,大幅提高網路容量和頻寬效率,從而大大減少延遲,低於一毫秒
運用浪潮集能突破重大工程成效 (2021.08.02)
藉由高效能源傳輸及遠端高頻寬通訊技術,C-Power自主無人海上電力系統,提升海上資料與通訊服務,開啟新的海上應用。
以模型為基礎設計開發無人自主停車技術 (2021.06.21)
本文敘述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來進行無人自主停車技術開發,以聯結車為例說明,如何採用開發有效率的路徑規劃與控制演算法,並且在真正的卡車上進行驗證,而達成所設定的目標與主要的性能指標
產業計畫測試新5G行動技術Six Nines功能 (2021.06.16)
電信業的5G計畫設想在三個主要參數上實現技術突破,透過5G標準規範中的三項技術改良來滿足應用上對延遲、密度和頻寬的要求。
運用軟硬體整合成效保護網路設備安全 (2021.06.15)
為滿足當今商業、工業和政府網路的信任度與安全性要求,本文敘述英飛凌和Mocana整合可信賴平台模組硬體和軟體,並採用TCG技術,進而實現保護網路設備的安全性,以及接下來所需展開的步驟
以Zynq RFSoC為基礎的數位基頻進行毫米波RF電子設計驗證 (2021.06.11)
本文說明如何透過以Zynq RFSoC為基礎的數位基頻的建模與模擬,來進行毫米波RF電子設計驗證。
運用單對乙太網路於影片監視設施應用 (2021.06.11)
人們對於高解析度影像與影片的持續要求,讓影片處理器執行影片壓縮演算能力相對的重要,藉以將透過乙太網路纜線傳輸的資料最小化。預計未來IP攝影機產品將可支援SPE轉換器,網路錄影機也將可提供電源設備埠
達到 M2M 與 IoT 功能的應用層通訊協定選項 (2021.06.09)
本文概述多種通訊協定的作用,並說明這些協定的可用選項,以便設計工程師更輕鬆挑選最適合的進行整合。
汽車動力總成的功能與網路安全三大考量 (2021.06.05)
對於汽車設計工程師來說就更為重要。在現代電動車設計、開發與大量生產的過程中,功能安全、網路安全與高電壓安全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無人機要進入商用市場還差了哪一腳? (2021.05.28)
無人機技術越趨成熟,其可應用面也越來越廣,從物流到農業,處處都可以看到無人機進行取代人力的試作身影。但要實際投入商用,似乎又遙遙無期,究竟還差了哪一腳
 

  十大熱門新聞
1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