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AI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以科技力量提升效率 巡檢工作走向智慧化 (2020.08.27)
過去的巡檢方式主要是透過人力,透過科技的力量,無論是人工或機器人作業,智慧化都可讓此工作的效率更佳。
促進工作負載整合成效 (2020.08.17)
工作負載的整合,也就是把工廠內部多個單一作業負載的機器匯整成數量較少的「全能」裝置概念,具有不勝枚舉的諸多好處。
數位分身在工業應用大顯身手 (2020.08.05)
數位分身被視為工業4.0的關鍵技術。透過對設備與機具的深度模擬,將能進一步降低管理人員的負擔,提高整體管理的效能。
AI醫學影像前瞻技術探勘 (2020.07.20)
AI導入醫療流程需要更大規模的流程整合,如何將AI技術延伸至診療流程的前置處理與後期判讀極為重要;而在AI導入的過程中,亦需適時地創造新的服務加以協助。
雲端服務需求激增 數據機房面臨綠色能源挑戰 (2020.06.09)
目前日益依賴數位技術的社會,突顯了決策者在極端條件下,更需要仔細評估靈活性資源的潛在可用性的需求。
人工智慧長驅直入 邊緣運算漸成產業主導要素 (2020.05.15)
隨著運算資源成熟,邊緣運算將成為所有產業和應用的主導要素。特別是機器人等各種複雜的邊緣裝置,都將加速此一轉變。
Edge MicroDC—邊緣運算微型資料中心發展趨勢 (2020.04.30)
邊緣運算微型資料中心(Edge Micro Data Center)採用分散式系統,在介於終端設備與雲端運算的位置之中,扮演數據緩存、過濾等「預處理」功能。
工程師必須關心的2020年AI/工業4.0關鍵趨勢 (2020.03.27)
科學家和工程師能藉由專業領域知識在AI專案取得某種程度的成果;然而,若利用如自動標記等工具來快速地處理龐大、高品質的資料集,將是進一步成功的關鍵。 隨著取得了現有深度學習模型與研究並加以持續改進,科學家與工程師得以在人工智慧(AI)專案得到更大範圍的成果
智慧製造浪潮襲來 HMI角色重新定位 (2020.03.27)
HMI發展已久,過去功能僅聚焦在機台控制與運作狀態顯示,但在智慧製造概念下,HMI的角色被重新定義,其架構也必須再次進化。
工業機器視覺:提高系統速度和功能,同時提供更高簡捷性 (2020.03.11)
速度更快,性能更好的機器視覺是邁向下一世代工業自動化,無人駕駛汽車和智慧城市管理之主要手段。
甲骨文預測:2020-2025年十大雲端趨勢 (2020.03.05)
甲骨文預測,90%的手動IT操作和資料管理任務將在2025年完全自動化,工程師將有更多時間發展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等先進技術。
5G時代與AI邊緣運算結合 倍速實現智慧製造 (2020.03.03)
當5G加上AI邊緣運算,對於工業互聯網中的智慧製造將產生顯著的影響。
機器學習開啟行動裝置大規模運算新革命 (2020.02.11)
在機器學習的案例中,最具挑戰性的是多媒體強化功能。而大規模運算將成為行動運算晶片開發人員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克服導入障礙 讓工業物聯網效益浮現 (2020.02.04)
工業物聯網被視為製造業未來的趨勢,不過要順利導入系統,讓效益如期浮現,必須克服各種問題,製造業者可善用設備廠商的解決方案,降低導入的難度。
嵌入式系統朝向數據為核心的設計架構 (2020.01.31)
身處在AIoT時代,嵌入式系統至少會有兩個發展趨勢,一個就是應用的數量,另一個就是人工智慧功能的運用,以因應更多對於影像等數據的處理需求。
伊頓以電源管理三大策略 協助佈局企業轉型2.0 (2020.01.15)
回顧2019年,貿易戰的洗牌讓製造業面臨著全球大遷徙的變動。台灣不僅身在全球貿易地緣的要角,更因卓越的製造技術與人才,讓國內外大廠接續加碼投資台灣。而全球環保意識的抬頭,國際大廠陸續要求供應鏈需供應100%綠電;台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即將上路,都充分證明能源與電力轉型迫在眉睫
因應AIoT需求 嵌入式系統強化資料處理與儲存效能 (2020.01.09)
資料的運算與儲存,向來是嵌入式系統的設計重點。在AIoT架構中,這兩大重點也需再度強化,以因應智慧化系統需求。
物聯網掀起智慧浪潮 嵌入式產業展開新局 (2020.01.08)
導入物聯網已成為產業趨勢,作為物聯網架構最重要的嵌入式技術也贏來前所未有的榮景,要掌握即將而來的龐大商機,業者除了要強化自身軟硬體能力,還需具備異業合作能力,方能站穩市場
《Fjord趨勢2020》報告 (2020.01.03)
埃森哲(ACN)發佈《Fjord趨勢2020》報告指出,在經歷了業務和利潤快速增長的空前順境後,各大企業逐漸意識到深刻自省的必要性。在新十年的開始,企業必須全面考量內部戰略,重新審視企業自身的使命以及對整個世界的影響
利用深度學習分析衛星雷達影像 (2019.12.18)
本文敘述從Kaggle競賽學到最佳的構想,並且使用MATLAB及卷積神經網路(CNNs)來實現該構想,接著去建構能夠實際操作使用的軟體。
 

  十大熱門新聞
1 歐特明iToF相機模組獲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
2 2023「臺灣智慧農業週」暨「臺灣國際海洋漁業產業展」重磅登場
3 ST:AI在塑造未來的連網世界中 扮演著關鍵角色
4 英特爾發布下一代AI產品組合 加速實現AI無所不在願景
5 友通加速投入AI IPC研發 擴大應用領域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