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電源電池管理  
科技
典故
攀上傳輸頂巔──介紹幾個數位顯示介面標準

當傳輸技術進入數位時代之後,使用者及廠商對於數位顯示的品質要求越來越注重,結合顯示卡硬體的數位顯示介面標準,其發展進度因而更受到矚目。
「台灣之光」點亮智慧綠建築 (2017.01.20)
「淨零耗能」是指建築生產的能源比每年使用的總能源還要多。然而光是建築能耗就佔全球1∕3,要讓建築產能比使用的能源還要多…真的有可能嗎?
美專家研發內建「滅火器」的鋰電池 僅0.4秒就能撲滅火焰 (2017.01.19)
近來科技圈頻傳手機電池的安全問題,但此時傳出好消息,國外有研究團隊已經在研究直接讓鋰電池內建「滅火器」,一旦溫度達到攝氏150度讓手機開始因過熱而自燃時,這個「滅火器」就會立即發揮功效,據實驗結果,從著火開始只要短短0.4秒就足夠撲滅火焰
超低待機能耗設計 提高能源效率 (2017.01.18)
據估計,待機功耗產生的CO2排放量占全球總量的1%。因此,降低與待機功耗有關的不必要能耗有助於節約大量功率並降低全球變暖的風險。
探究驅動物聯網未來的系統單晶片 (2017.01.17)
驅動互聯網未來的系統單晶片,討論具連接功能、處理性能強的系統單晶片對於互聯網裝置的重要性。
高精細液晶螢幕用、符合車規功能安全規格晶片組 (2017.01.16)
為了實現液晶螢幕大型化?高精細化,驅動液晶螢幕的驅動器、控制器必須做到多頻化,再加上由於難以建立系統和檢驗工作狀況,因而以晶片組供應的需求日益增高。
強化耳機:耳機放大器中爆裂/喀擦聲的噪音抑制 (2017.01.03)
本文將詳述驅動耳機負載的運算放大器中的喀擦(click)和爆裂(pop)噪音,以及能夠降低噪音的技術。
揭秘磁滯模式轉換器 : 電壓和電流模式控制 (2016.12.28)
為了比較不同的操作模式,在各模式的評估模組(EVM)上都有一個電壓模式(VM)裝置IC-VM,一個電流模式(CM)裝置...
綠能/潔能應用振翅待飛 (2016.12.14)
都市化高度發展,二氧化碳排放造成全球氣候的改變;1986年車諾比核事故、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也讓人們開始省思核能的安全疑慮,直至今日能源轉型仍是世界各國的一大課題
輕鬆完成馬達控制設計 (2016.12.01)
為了快速輕鬆實現新一代的馬達控制設計,英飛凌推出了採用高整合度 NovalithIC 驅動器的 Arduino 功率擴展板。
Exar強化台灣電源競爭力 (2016.11.14)
工控與基礎建設的電源需求大不同,Exar成立40餘年,聚焦非消費性領域市場,2016年更在台灣新竹成立研發中心,提供台灣客戶最堅實的電源解決方案。
英飛凌 Infineon Designer可支援線上建構原型 (2016.11.08)
【德國慕尼黑訊】英飛凌科技(Infineon)在 2016 年德國慕尼黑電子展上首次發表 Infineon Designer,這是第一個將類比與數位模擬功能結合到網際網路應用程式內的線上原型建構引擎
伊頓和Nissan簽屬MOU 開發儲能與控制系統 (2016.09.26)
全球動力管理專家伊頓和汽車製造廠商Nissan日前宣佈簽屬合作協議,運用雙方的專業經驗與工業資產共同推動儲能與控制系統的開發、工業化以及商業化的可能性。雙方合作項目包括共同研發、概念驗證與商業模式,以打造商業可行的儲能與控制應用
有效縮小穿戴式裝置電源電路 (2016.09.21)
智慧手錶使用者非常在意電池的運用時間,且充電頻率較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來得頻繁。
結合電力自由化服務和智慧電錶的Wi-SUN通訊之小型模組及USB網卡 (2016.09.19)
結合電力自由化服務和智慧電錶的Wi-SUN通訊之小型通用模組及USB無線網卡
連接家庭閘道器實現Wi-SUN環境普及化新服務 (2016.09.05)
ROHM結合電力自由化服務和智慧電錶的Wi-SUN通訊之最小模組BP35C0及USB無線網卡BP35C2問世
研發適合工具機變流器使用的絕緣型電源控制IC (2016.08.26)
迄今絕緣電源的控制零件由光耦合器等多個零件構成,但面臨到電路規模和經年變化等可靠度方面的課題,市場便要求能夠有所改善。
積分三角調變器提升動作控制效率 (2016.08.23)
本文介紹馬達控制訊號鏈的實現方案會隨著感測器的選擇、電流隔離需求、A/D轉換器的挑選、系統整合度及系統的電源/接地分割而差異,內容專注在改善電流感測的量測方面
家用繼電器設計新思維 (2016.08.19)
鑒於符合RoHS法規可能會降低機械繼電器電源開關的可靠性,混合式繼電器的市場關注度越來越高。本文提供幾個容易實現的降低混合式繼電器的尖峰電壓的控制電路設計方法,並分析尖峰電壓產生的原因,提出相應的降低電壓的解決方案
全球電動車市場與產品發展上揚 (2016.08.11)
2010年代因環境汙染、能源短缺、經濟衰退、技術發展及消費者環保意識覺醒等因素,電動車才逐漸受到各國政府與消費者重視。
改善台灣電動車生態 (2016.08.10)
全球氣候變遷,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仍待解決,加上能源短缺與大眾對於環境保育等議題日益重視,使得電動車的議題再度受重視。
 

  十大熱門新聞
1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