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電源電池管理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探索IC電源管理新領域的物聯網應用 (2023.02.17)
本文深入探討物聯網電池技術,並提出設計人員可能面臨的一些電源問題,以及ADI提供的解決方案。這些高效的解決方案可以協助克服物聯網裝置中的其他問題,包括尺寸、重量和溫度
感測器整合AI有助於在Edge中決策 (2023.02.10)
Edge AI 世界中的感測器所面臨的新挑戰,是將智慧處理單元整合至一塊極小矽晶片中的能力,並在不同特性之間取得平衡。
重視汽車應用市場 ST持續加速碳化矽擴產 (2023.01.18)
汽車是ST非常重視的市場之一,2022年車用和離散元件產品部(ADG)佔了ST總營收的30%以上。車用和離散元件產品部擁有意法半導體大部分的車用產品,非常全面性的產品組合能夠支援汽車的所有應用
實現深度去碳化 儲能系統為再生能源供電增效 (2023.01.16)
透過儲能系統有效加速電力系統轉型,儲存多餘的可再生能源電力,並在可再生能源電力輸出不足時,釋放出儲存的能源,為電網注入全新的高靈活性,為企業減緩可再生能源的先天性營運風險
模擬設計推動汽車電氣化趨勢 (2023.01.10)
在影響汽車電氣化的所有因素中,成本是最大的因素。如何在降低生產車輛的成本並加快開發週期的同時,保持競爭中的領先地位,並讓產品更加可靠呢?透過模擬軟體能夠突破設計極限以應對這些挑戰
開創自動駕駛長途運輸新時代 (2023.01.10)
Kodiak機器人公司為長途環境開發可整合到運輸公司車隊的自動駕駛技術,而針對自動駕駛卡車運輸環境中的電源系統設計,利用Vicor的電源模組設計高密度、高效能的電源系統,充分滿足自駕車系統的應用需求
淨零轉型浪潮來襲 能源管理數位化新挑戰 (2022.12.26)
國際淨零轉型浪潮來襲,如何善用能源管理數位化的助力,以及能源物聯網的布局應用,已成為企業優化競爭力永續發展的重要課題。
雷射銲接溯源擴大應用 (2022.12.25)
造就其中核心的光纖/半導體雷射源及模組架構不斷推陳出新。但台廠技術能量與成本競爭力仍有落差,如今則可望迎接國際節能減碳的潮流而帶來轉機。
ROHM第4代SiC MOSFET成功導入日立安斯泰莫電動車逆變器 (2022.12.20)
ROHM第4代SiC MOSFET和閘極驅動器IC已被日本知名汽車零件製造商日立安斯泰莫株式會社(以下簡稱日立安斯泰莫)使用於電動車(以下簡稱EV)逆變器。 在全球實現減碳社會的過程中,汽車的電動化進程持續加速,在此背景下,開發更高效、更小型、更輕量的電動動力總成系統已經成為必經之路
促進可編程增益儀錶放大器工作的設計步驟 (2022.11.24)
本文介紹一種促進可編程增益儀錶放大器(PGIA)工作的工具和方法,並且逐一介紹各個設計步驟,快速掌握使用新發佈的儀錶放大器創建精密PGIA所需的外部元組件值。
未來機器手臂:輕薄短小、智能高效 (2022.11.22)
受疫情影響,自動化、高彈性的製造業需求快速成長,歐美日等國已啟動新一代工業革命,結合物聯網、機器人推動智慧製造,未來台灣機器人產業布局將朝多機化、智慧化與系統化等方向發展
以碳化矽技術牽引逆變器 延展電動車行駛里程 (2022.11.14)
半導體技術革命催生了新的寬能隙元件,例如碳化矽(SiC)MOSFET功率開關,使得消費者對電動車行駛里程的期望,與OEM在成本架構下實現縮小里程之間的差距。
以降壓穩壓器解決電流迴路發送器功耗問題 (2022.10.27)
本文介紹如何使用 100 mA高速同步單晶片降壓型切換穩壓器取代LDO穩壓器,為電流迴路發送器設計精巧型電源。文中評估其性能,並選擇符合嚴格的工業標準的元件。並提供效率、啟動和漣波測試資料
Sklearn2ONNX AI範例分享:風扇堵塞偵測 (2022.10.27)
本文分享沒有AI背景的工程師,在使用NanoEdge AI Studio快速訓練風扇異常偵測的模型的方法。
利用物聯網發揮智慧電網優勢 (2022.10.25)
全球的電力企業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遭受重大打擊後,目前正積極重回正軌,致力於將日益老化的配電網路進行現代化更新。
Vicor推出電源驅動創新播客 重點介紹改變世界新技術 (2022.10.17)
Vicor發佈了「電源驅動創新」播客,該播客主要介紹開拓性技術,這些開拓性技術的原創公司均透過富有遠見的領導力和工程設計開發了能帶來世界變革的產品。 這些播客將探討電力電子產品在為實際問題提供突破性解決方案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
機器視覺平台落實AI+AOI技術願景 (2022.09.24)
在製程階段,則將要求品質應通過全檢、24/7不間斷連續生產。如今不僅導入自動化光學檢測(AOI)解決方案已是標配,還須加入人工智慧(AI)以2D/3D圖像分析為核心的機器學習技術,強化影像辨識功能
建立混合動力車輛原型系統進行處理器迴圈模擬 (2022.09.23)
本文敘述先進汽車控制演算法的處理器迴圈(processor-in-the-loop;PIL)模擬開發原型系統;說明如何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流程建立控制演算法的模型,並且對其進行評估,接著部署至混合動力車輛開發平台
Vicor榮獲「2022 馬薩諸塞州年度製造商」榮譽 (2022.09.22)
Vicor 公司在馬薩諸塞州伍斯特極地公園榮獲卓越製造獎。繼 5 月首座ChiP工廠(轉換器級封裝)擴建後,Vicor 已成為馬薩諸塞州公認的製造企業。 Vicor 營運副總裁 Mike McNamara 指出:「榮獲卓越製造稱號,真的是一種莫大的榮耀
通往智慧城市的大門—智慧路燈和蜂巢式物聯網 (2022.09.07)
將傳統的LED路燈轉變為「智慧」設施,可以有效地收回支出,是建設智慧城市最簡便和高成本效益的方案之一。
 

  十大熱門新聞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