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物聯網  
科技
典故
制定無線傳輸規範的組織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無線傳輸設施的相關規範,例如手機、飛航通訊、航海通訊、衛星通訊系統、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等無線傳輸設施,
生產線資訊化管理的視覺信號 (2022.10.27)
在生產線上進行視覺化管理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向操作人員或技術人員及時主動地傳達必要的操作,確保所有生產和裝配流程儘可能以安全有效率的方式進行。
利用物聯網發揮智慧電網優勢 (2022.10.25)
全球的電力企業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遭受重大打擊後,目前正積極重回正軌,致力於將日益老化的配電網路進行現代化更新。
R&S推出MXO 4高速示波器產品系列 堅守中階測試市場 (2022.10.11)
Rohde & Schwarz推出R&S MXO 4高速示波器產品系列。全新R&S MXO 4系列示波器具有世界上最快的即時更新率,每秒超過450萬次採集。得以讓開發工程師可以看到比其他任何示波器更多的信號細節和不尋常事件
智慧照護趨於聯網應用 安全防護樂齡到老 (2022.09.28)
現今高齡智慧照護已成為重要議題,不論是預防疾病、健康照護或醫療服務,趨向以人為本,以家庭和社區為核心基礎,並匯聚不同的專業及技術互補強化功能,以因應多元需求,並以AIoT聯網交織成密實的守護安全網絡
虛擬雙生體驗的優勢 (2022.09.28)
虛擬雙生體驗實現了虛擬和現實世界之間的閉環連接。本文敘述虛擬雙生、數位雙生及PLM的區別,以及在虛擬世界裡面構造的不同體驗及應用案例。
通往智慧城市的大門—智慧路燈和蜂巢式物聯網 (2022.09.07)
將傳統的LED路燈轉變為「智慧」設施,可以有效地收回支出,是建設智慧城市最簡便和高成本效益的方案之一。
萬物智聯新時代 打造安全智慧工業物聯 (2022.07.21)
這場CTIMES『AIOT萬物智聯新時代 打造智慧工業物聯』研討會,分享了智慧化工業物聯與資安的市場與技術趨勢,協助相關產業與業者,快速掌握智慧工業物聯應用發展的核心關鍵
用於工業應用中環境監測的感測器 (2022.06.26)
本文探討如何利用體積小、功耗低及使用壽命長的感測器,嵌入到強大的工業物聯網(IIoT)解決方案中,藉以提升環境監測的成效。
高效能與低功耗雙軌併進 工業MCU注入智能工廠新動能 (2022.06.26)
要實現真正的智能工廠,必須從全面性的系統化、互聯網化及自動化來著手,藉由智能設備的數據收集、分析、決策,再結合ERP、MES系統整合大數據資料,而其中工業MCU是實現智能工廠的重要關鍵
PLC串起物聯網智慧製造 (2022.06.25)
近期製造業在營運上常受到外在環境快速變化的考驗,不僅造成供應鏈瓶頸,上游設備及零組件供應商也難以應對生產現場產線交機、調校和維運作業。
物聯網技術促進節能減排 (2022.06.23)
未來世界是由數十億個電池供電的無線物聯網感測器連接,這將毫無疑問會對上游能源供給產生重大影響。但研究顯示,未來將有望實現淨能源節約。
發揮共同價值 ESG打開科技產業價值鏈 (2022.06.06)
永續經營的議題發酵,ESG的理念,就是發揮自己原有的力量, 加上既有的合作夥伴、供應商、協力廠商,一起活絡市場並創新價值。 打開產業價值鏈,讓廠商彼此形成一個像網狀般緊密結合的生態圈
聚焦BEMS深度節能管理 (2022.05.31)
中小企業除了可透過「大帶小」策略,為供應鏈注入Net Zero inside基因,還可望經由深度節能,減少從建造、生活到廢棄過程中產生的排碳,以及整合再生能源等策略,打造近(淨)零碳排建築
「機、廠、鏈」三大環節形塑「智」造樣貌 (2022.05.23)
智慧製造的發展型態可以拆解成為機器運作端(機)、廠務管理端(端)、內部鏈、外部鏈與其他工具等環節。在各環節的應用層面中導入智慧科技,能夠提高產能彈性運作的效率,使得供應鏈有效因應且管理各種風險
聯網汽車將驅動5G服務 (2022.05.20)
聯網汽車被定義為能夠透過網路連接到其他服務和設備的汽車,這些設備包括筆記型電腦和手機、其他聯網汽車技術、家庭、辦公室或交通訊號燈或應急中心等基礎設施。
車用級Linux車聯資訊系統加速崛起 (2022.05.05)
5G推波助瀾之下,日韓美歐的各大車廠正積極開發汽車的聯網資訊系統,因此,專為車聯網平台的「車用級Linux」資訊系統在受到汽車產業的重視。
蜂巢式物聯網發展趨勢預測 (2022.05.03)
今年,蜂巢式物聯網有望取得重大進展,大量新設計即將上市。所有已發展國家和越來越多的發展中國家現在已有無處不在的 NB-IoT和/或 LTE-M覆蓋(GSM)。
u-blox與Fitogether合作 為運動團隊、聯賽和球迷提供數據 (2022.03.21)
u-blox宣布與 Fitogether 策略合作,該韓國企業為OHCOACH 穿戴式運動追蹤解決方案的開發商。OHCOACH 已贏得 44 個國家超過 350 多家足球俱樂部的信賴,根據國際足球總會(FIFA)的EPTS(Electronic Performance and Tracking Systems)品質測試報告,自 2019 年以來,OHCOACH 提供的定位精準度始終高於其他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產品
ST第三代碳化矽技術問世 瞄準汽車與工業市場應用 (2022.03.14)
電源與能源管理對人類社會未來的永續發展至關重要,由於全球能源需求正在不斷成長,因此必須控制碳排放,並將氣溫上升控制在1.5度以下,減排對此非常重要,但要實現這些要有科技的支援,包括可再生能源的利用,ST對此也有制定一些具體的目標
施耐德電機獲綠色智慧建築認可 有效減少建築碳排 (2022.03.08)
施耐德電機近日在研究機構Verdantix的最新報告《綠色象限:2022智慧建築物聯網平台》(Green Quadrant: IoT Platforms for Smart Buildings 2022)中榮獲業界領導殊榮。施耐德電機有效收集和管理ESG相關的數據,其專業知識也深受世界各地的企業認可,於永續發展指標中獲選最高評分,奠定其領導地位
 

  十大熱門新聞
1 藍牙技術聯盟:2027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達76億台
2 VMware發佈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時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
3 Fortinet報告指出 製造業淪為勒索軟體攻擊最大重點目標
4 AWS:高階數位技能員工可為台灣GDP帶來910億美元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