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量測觀點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建立5G毫米波波束成形器IC模型 (2022.11.29)
在設計相位陣列系統時需要驗證設計的訊號完整性,利用測試平台將成為天線陣列測試平台的延伸,可以幫助建立帶有波束成形功能的完整無線電連接的模型。
如何達到3D位置感測的即時控制 (2022.11.28)
本文回顧3D霍爾效應位置感測器的基礎知識,並描述在機器人、篡改偵測、人機介面控制和萬向節馬達系統中的用途;以及介紹高精密度線性3D霍爾效應位置感測器的範例
以降壓穩壓器解決電流迴路發送器功耗問題 (2022.10.27)
本文介紹如何使用 100 mA高速同步單晶片降壓型切換穩壓器取代LDO穩壓器,為電流迴路發送器設計精巧型電源。文中評估其性能,並選擇符合嚴格的工業標準的元件。並提供效率、啟動和漣波測試資料
R&S推出MXO 4高速示波器產品系列 堅守中階測試市場 (2022.10.11)
Rohde & Schwarz推出R&S MXO 4高速示波器產品系列。全新R&S MXO 4系列示波器具有世界上最快的即時更新率,每秒超過450萬次採集。得以讓開發工程師可以看到比其他任何示波器更多的信號細節和不尋常事件
以模擬技術確保風機葉片等零組件的安全性 (2022.09.30)
隨著對風能需求的增加,當工程師努力進行風力渦輪機等技術改進時,他們還必須通過驗證其結構完整性和抗疲勞性,進而確保改進的葉片等零組件的安全性。
全球供應鏈生態系的未來、挑戰與機會 (2022.09.29)
隨著地緣政治的衝突、供應鏈問題和不斷上漲的物流成本,對於電子製造商形成巨大的壓力,本文說明製造業界的競爭是一場創新能力和供應鏈的競賽,藉由完善穩健的供應鏈與創新,能夠讓企業在創新研發和拓展市場之外,進一步強化整體競爭力
AOI+AI+3D 檢測鐵三角成形 (2022.09.28)
疫情突顯產業供應鏈中斷和製造業缺工問題,加上少量多樣需求成趨勢,迫使製造業快速轉型,走向更自動化、數位化的智慧化方向。因此,各產業對自動光學檢測(AOI)技術的需求更為殷切
智慧照護趨於聯網應用 安全防護樂齡到老 (2022.09.28)
現今高齡智慧照護已成為重要議題,不論是預防疾病、健康照護或醫療服務,趨向以人為本,以家庭和社區為核心基礎,並匯聚不同的專業及技術互補強化功能,以因應多元需求,並以AIoT聯網交織成密實的守護安全網絡
自主移動機器人持續重塑物流和物料搬運 (2022.09.27)
本文透過一般性地討論 AMR,著重介紹支援最新一代 AMR 的技術,以及該技術將會如何影響物流供應鏈。
鄰近人體感測功能應用在工作場域 (2022.09.23)
本文聚焦探討鄰近人體偵測功能在行動電腦使用情境當中的應用;並且具體探討此項功能在這類使用情境中可以發揮的功效,以及目前使用的主要技術。
金屬中心與成大助力國家太空中心 打造台灣登月酬載 (2022.08.31)
國家太空中心現結合學研界的研發能量與自身的太空實務經驗,希望打造屬於自己的登月酬載,進行台灣第一次的探月任務。成功大學在參與太空任務的經歷豐富,本次承接國家太空中心的委託
模型設計開發(MBD)整合驅動與馬達的優勢 (2022.08.25)
建立軟體模型進行產品設計開發(Model base design;MBD)已是目前產品開發趨勢所在,不僅可加速開發速度也可降低開發成本。對於馬達開發更是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適合工業應用穩固的 SPI/I2C 通訊 (2022.08.25)
串行周邊介面(SPI)和I2C介面是時下流行的通訊標準。工廠自動化、建築自動化、狀態監測和結構監控等應用要求周邊位於遠端位置,為量測控制增加了難度。
低壓射出成型的蠟型關鍵尺寸 (2022.08.25)
為了改善運用環氧樹脂製作具有異形冷卻水路的矽膠模具時的熱傳導率,本文敘述以快速模具技術來開發射出成型模具,能夠提升射出成型件品質與減少冷卻時間。
你的資通訊產品在2050全球淨零路徑上嗎? (2022.08.15)
淨零碳排對於資通訊產品為出口主力的台灣,是逃不掉的挑戰。綜觀國際資通訊大廠因應碳管制的各項措施,本文歸納說明可相互搭配的五種綠化策略。
NanoEdge AI實際範例:風扇堵塞偵測 (2022.08.02)
本文介紹如何使用NanoEdge AI Studio快速部署AI應用。本應用的目的是透過馬達控制板的不同電流訊號,藉由機器學習演算法來偵測風扇濾網的堵塞百分比。
建立整合式技術堆疊 AI 驅動測試自動化 (2022.07.27)
企業領導者經常採購應用軟體,期盼只要將自己的應用連接到現有系統,就能獲得想要的結果,結果卻發現,這不是有效實現業務目標的方法。更好的作法是,設定明確目標、推動全公司協作,然後根據企業的特定需求,選擇合適的工具
實現車內低延遲主動降噪 (2022.06.26)
現在,更多汽車工程師關注如何改進駕駛體驗,讓人們待在車內時盡可能感到愉快。設法將車內的背景噪音降到最低,為許多措施中的一項。
利用PMBus數位電源系統管理器進行電流感測 (2022.06.24)
本文介紹數位電源系統管理器(DPSM)系列,說明電流感測的主要方法,並且介紹LTpowerPlay及討論電能計量。
電路保護巧設計:使用比較器實現欠壓/過壓閉鎖設計 (2022.06.02)
本文詳細探討如何使用比較器來實現電路保護中的欠壓/過壓閉鎖,並利用電阻分壓器調整電源欠壓和過壓閉鎖閾值,同時透過導入遲滯設計來提高整個電路抗雜訊能力。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愛德萬測試與恩智浦及亞大合作 開設全新測試工程課程
4 安立知:分散式模組化VNA可有效解決長纜線測試痛點
5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