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歐敏銓
科技
典故
微软的崛起

微软于1975年,由比尔盖兹和好友保罗艾伦共同成立,1981年,比尔盖兹完成的MS-DOS 第一版与IBM生产的第一部个人计算机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软陆续推出了很多广受欢迎的软件,除了注重产品间的兼容性,也在软件开发上重视长期目标的策略, 这就是微软能持续保有市场的原因。
[社论]给台湾科技人一个命运的牵绊吧! (2013.02.08)
在我们华人农历春节前,一位贵宾 - 英国开放式数字研究所执行长Gavin Starks在英国贸易投资署(UK Trade & Investment, 简称UKTI)的安排下来到台湾。这位英国绅士的背景很特别,除了是多家网络公司的创始人,及具有天文科学家身份外,同时也是一位音乐家,是皇家艺术学会(Royal Society of Arts)的成员之一
[社論]美國有Startup America 那我們呢? (2013.02.01)
[社論]美國有Startup America 那我們呢?
[社论]美国有Startup America 那我们呢? (2013.01.31)
在高科技的领域,一些响叮当的大企业,包括Apple、Google、Facebook、Intel、IBM、HP、Cisco等,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发源于美国。然而,不要忘了,这些今日的科技巨人,都曾经是不起眼的新创公司(Startup),而他们能不断地成长茁壮,除了自己的实力外,美国这块土地提供的创业环境,也是功不可没
硬件复兴时代来了 (2013.01.24)
台湾想走出新格局,就不能置身于开放硬件潮流之外
微创商机现 Y Combinator模式成功 (2013.01.11)
微型创业与创投目前正在全球如火如荼的发展中,而在科技创新的大本营美国,年轻的初创企业家都希望得到进入Y Combinator (Y世代加速器)办公室的一个机会,因为只要得到号称矽谷创业之父Paul Graham的赏职,并指点几招,就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成功的网站或科技公司
[社论]3D Printing改变了什么? (2013.01.08)
你注意到「3D打印」(3D Printing)了吗? 在欧美,这个话题正热,制造业将它视为是「又一次的工业革命」,设计界则尊它为新一波「文艺复兴运动」的推手,更有人认为这是比因特网出现更重要的一件事
[评析]台湾电子业出路:科技传产化 (2013.01.07)
上个月又传出惠普(HP)PC部门喊卖的消息,让台湾代工业者再次受到震撼,就怕因此掉了订单。然而,就如同你我皆知的情况,这些订单接得再多,获利仍是低的可怜,如今连品牌厂都觉得无利可图而想脱手了,台湾公司还困在自己人打自己人的低价抢单恶性循环中,想想也觉得不值
下世代面板技术:IGZO vs. LTPS (2013.01.04)
一场行动显示的高解析度之战, 在高阶手机市场已火热上演了一阵子,展望2013, 面板技术竞赛将集中在AMOLED、LTPS和IGZO。
电子新贵不贵,该何去何从? (2012.12.12)
生活性的产业永远不会夕阳化,只会随时代而脱胎换骨。
小发明也能启动绿色生机 (2012.12.07)
过去科技的发展集中在为「个人」创造福利, 却?牲了生态体系的永续性;今后科技的重点必然得转个向, 从对环境友善的立场出发,别让我们的土地再继续沉沦下去。
三星败诉 都是Android的错? (2012.12.07)
手机市场如果只有一支iPhone可以选择,也太可悲了。
只有我有! (2012.12.07)
还记得小时候,我在南台湾乡间的一所小学就读。当时仍是两蒋时代,按规定在所有公开场合只能讲国语,不能讲台语。只不过这些规定,哪里能真的束缚住我这些顽皮的乡下小孩,大伙在学校见面,仍然是我行我素讲台语
从HTC看小米:给社群愈多,回馈愈多! (2012.12.07)
社群经营的极致 - 有回家的感觉。
转个念 看见独卖价值! (2012.12.04)
台湾的代工性格太深化,已成为朝创新转型的最大阻力。 然而,深厚的技术资产也是我们趁势转型的最大筹码。 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独卖价值,只要转个念,就能找到
[社论]不只卖芯片! Qualcomm的核心价值 (2012.11.29)
今天(11/28)是Qualcomm Editor’s Week的第一天行程,来自欧、亚、中南美、中东,甚至是非洲的五十多位记者风尘仆仆齐聚在该公司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总部办公室,听取多位大头的公司进展简报
微创商机现 Y Combinator模式成功 (2012.11.22)
微型创业与创投目前正在全球如火如荼的发展中,而在科技创新的大本营美国,年轻的初创企业家都希望得到进入Y Combinator(Y世代加速器)办公室的一个机会,因为只要得到号称硅谷创业之父Paul Graham的赏职,并指点几招,就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成功的网站或科技公司
宸鸿:触控业走向全贴合与单玻璃方案 (2012.11.07)
在台湾电子股中,宸鸿(TPK)无疑仍是一个资优生,其表现及市场策略则是触控产业发展的重要指针。在今(7)日举行的上市满两周年法说会上,宸鸿公告本季税后净利约为新台币30.3亿元,较第二季成长了3.1亿元,以实际的成绩证实了即使掉了苹果iPhone 5的大单,该公司仍然拥有稳健的获利能力
[社論] Windows 8來得太晚! (2012.10.29)
[社論] Windows 8來得太晚!
[社论] Windows 8来得太晚! (2012.10.26)
Windows 8、Surface与其他PC业者Windows 8新产品今(24)日在台湾正式发表,由于多数产品消息已经造势发表过,所以并无太多新意。大家比较好奇的问题是,Windows 8的这个强调触控接口、主打可移植性市场的操作系统
經濟部串連國內電子大廠 打造時代優勢 (2012.10.26)
經濟部串連國內電子大廠 打造時代優勢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