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鍾榮峰
科技
典故
什么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发展简史

所谓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将各类型的信息分解成有意义的信息区块,储存在不同的节点 (node),成为一种与传统印刷媒体截然不同的叙事风格。1965年,Ted Nelson首创Hypertext一词,Andy van Dam et al则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编辑系统。
WiMAX/LTE渐合流 芯片整合策略要面面俱到 (2010.07.28)
面对4G网通标准WiMAX和LTE逐渐合流的态势,WiMAX芯片厂商已经积极切入LTE市场,并且不断革新芯片整合设计,加速4G网通芯片应用的普及化。 总部设于法国巴黎的Sequans除了继续维持WiMAX芯片组的设计优势外,更积极切入LTE领域
HTC出頭天 宏達電品牌手機攻入中國市場 (2010.07.28)
HTC出頭天 宏達電品牌手機攻入中國市場
HTC出头天 宏达电品牌手机攻入中国市场 (2010.07.27)
台湾手机大厂宏达电(HTC)于27日在北京钓鱼台正式宣布智能型手机进入中国市场,并同时推出4款新产品。这是宏达电第一次以HTC品牌打入中国智能型手机市场。 宏达电不仅是品牌手机厂商,也是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的代工大厂,更是Android手机阵营的大咖
不只为Xbox处理器 微软和ARM合作还有得瞧 (2010.07.26)
微软(Microsoft)和安谋科技(ARM)在上周五宣布扩展合作关系的消息一出,顿时引发舆论滔天巨浪。各界都在臆测:到底这项扩大合作计划的最主要目标究竟是什么?当然,嫌疑犯有三个: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和游戏机
铁了心冲宽带 中国光纤建设成全球火车头 (2010.07.23)
根据市调机构iSuppli的统计,在经过令人感到挫折的去年第4季之后,今年第1季中国宽带用户数量的成长幅度达到57%,这样的成长幅度是超过全球所有地区的。在第1季全球所有的新增宽带用户数中,中国市场便占了37%的比例
平板计算机:Atom+MeeGo对决ARM+Android! (2010.07.22)
在苹果推出iPad进一步让平板计算机议题重拾第二春之前,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架构和ARM的Cortex-Ax处理核心之间的短兵相接,原本是明显呈现于netbook和smartbook之间的针锋相对上
SoC和内存测试快狠准 惠瑞捷要捷足先登 (2010.07.21)
目前在芯片制造测试设备领域,主要供应大厂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特别是在组件整合制造厂(IDM)、无晶圆IC设计公司(Fabless)、晶圆代工厂(Foundry)和委外组装测试/封测代工(OSAT)
EPON重获第二春 无线大厂纷跨足光纤占先机 (2010.07.20)
在网络视讯传输爆炸成长的趋势带动之下,加上中国等新兴市场大举铺设电信网络基础建设的推动,沈寂一阵子的光纤接取市场,今年又开始活络了起来。被动光纤网络(Passive Optical Network;PON)及相关网通设备在FTTx(主要是光纤到府FTTH和光纤到楼FTTB)的应用,也再一次受到注意
不只是提供处理器 芯片厂商更要打造平板计算机品牌! (2010.07.19)
新世代平板计算机不仅在软硬件平台功能特色上有其特殊之处,对于各级厂商来说,平板计算机所代表的,不仅是一般的计算机系统产品类型而已,其更意味着开创另一条新兴商业模式的可能性,以及芯片厂商得以介入打造平板计算机品牌的新契机
混合讯号芯片发展核心:视讯、安全与低功耗 (2010.07.16)
高速视讯传输技术与应用发展到现在,有几个趋势值得注意。包括随时随地撷取视讯的应用正逐渐普及;而监控视讯影像的安全性更为市场所关注。此外,视讯传输芯片的电源功耗设计,已是视讯系统衡量成本的核心要素,省电就能省钱
高速视讯传输加快 关键在光收发单芯片模块 (2010.07.15)
全球IP传输量将从2008年到2013年成长4倍,储存容量将增加到667EB(exabytes)。且到2013年,全球消费型数据传输量当中,91%会是各种类型的影音数据。因特网传输量爆炸性的成长,连带地也驱动可支持高速数据传输的整合芯片模块的庞大需求
换跑道新手上路 R&S切入示波器领域 (2010.07.14)
示波器市场正陷入白热化竞争阶段,安捷伦(Agilent)和太克(Tektronix)在此领域长期相互厮杀之外,以往在频谱分析领域马首是瞻的罗德史瓦兹(R&S),现在也要换跑道在示波器领域参一脚了
讨回来!微软强攻Win7平板计算机和智能手机! (2010.07.13)
微软真的是冻未条了!在苹果iPad、iPhone 和Android智能手机的强大竞争压迫下,微软的执行长Steve Ballmer公开宣示,今年年底前,微软将推出一系列采用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平板计算机和智能型手机,誓言要重新讨回微软在行动装置领域的主导地位
MEMS厂商想前进30大 消费电子是大补丸! (2010.07.12)
当MEMS在汽车电子和消费电子领域均呈现相对乐观的成长态势时,整体MEMS产业的发展趋势又将如何?法国MEMS专业市调机构Yole Developpement指出,MEMS产品应用虽然相当多样化,但是主要产量还是由特定几家厂商所主导着
WiMAX玩完? (2010.07.11)
在没有事先预知台湾经济部及产业界的情况下,英特尔7月初闪电宣布调整WiMAX计划办公室,将其组织分散到其他平台、产品和相关销售部门,融入事业体系日常运作的一环
1/4手机内建加速度计 MEMS大厂流血厮杀 (2010.07.09)
MEMS除了在汽车电子领域还有另一波荣景可期之外,消费电子和行动手机领域更是其大展身手的舞台,不过在手机领域,MEMS厂商之间可为了提高市占率不惜流血降价正激烈竞争着
车用MEMS景气复苏 Bosch和Denso领先群雄 (2010.07.08)
在全球汽车市场逐渐复苏的情况下,今年车用MEMS传感器的市场规模预估将有明显成长,而全球排名前面的车用MEMS传感器供应大厂包括博世(Bosch Sensortec)、Denso、飞思卡尔(Freescale)、Sensata Technologies、ADI、Panasonic等,在压力传感器和陀螺仪等车用MEMS应用上,也有越来越不错的成长前景
USB无线网卡无利可图 诺基亚决定出售给瑞萨 (2010.07.07)
较不为人所熟悉的,手机大厂诺基亚(Nokia)也有无线网卡事业部门。不过根据国外媒体报导,在中国竞争对手的强力挑战下,诺基亚已经在美国时间周二决定,以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旗下无线网卡部门给瑞萨电子(Renesas)
臺灣該著眼臺灣內需市場? (2010.07.07)
臺灣該著眼臺灣內需市場?
LTE手机有谱?诺基亚再完成800MHz网络实测 (2010.07.05)
手机品牌大厂诺基亚(Nokia)上周与电信设备大厂诺基亚西门子通信(Nokia-Siemens Networks;NSN)完成了首次手机和电信设备之间端到端的LTE数据传输和兼容性测试。目前还没有手机品牌大厂宣布计划推出LTE手机,看起来Nokia在LTE手机的发展进程上又跨出了领先的重要一步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