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HJX8QAZ6EGYRNA00NN
科技
典故
USB2.0——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畅通无阻

USB2.0是一种目前在PC及接口设备被广为应用的通用串行总线标准,摆脱了过去局限于PC的相关应用领域,而更深入地应用在数字电子消费产品当中。
创意应用快速落地 用AI看见城市智慧未来 (2020.10.15)
在AI电脑视觉的应用中,城市是应用最广的场域,举凡安全监控、交通设施、医疗系统、零售餐饮等,目前都有厂商发展中,而在这其中又以安控与交通走得最快。
ST解决方案陆续问世 深化工业控制产品布局 (2020.10.13)
工业市场掀起智慧化浪潮,ST的完整的产品线与开发环境,可协助工程师可缩短产品的开发时程,快速设计出符合市场需求的自动化产品,从而掌握即将而来的智慧商机。
AI与机器视觉走向整合 产线品质改善效益明显 (2020.10.08)
对多数业者来说,AI属于新技术,要让效益如期浮现,架构仍须不断调整。
博弈市场商机庞大 投入发展需先找出市场定位 (2020.09.29)
疫情终究会结束,博弈产业仍会有重启之日,台湾业者可紧盯市场发展,掌握未来庞大商机。
善用数位工具强化营运效能 以新零售视角因应市场挑战 (2020.09.28)
新零售概念,是将包括所有的软硬体技术均视为手中工具,透过这些工具强化企业的营运效能,让所有成本支出的效益最佳化。
优化环境松绑法令 台湾创新将可展现强大能量 (2020.08.28)
新创是国家经济维持前进的重要能量,台湾虽不缺技术与创意,但过时的法令往往限制了新创团队的脚步,因此法令的松绑与环境优化,将是台湾经济维持竞争力的当务之急
以科技力量提升效率 巡检工作走向智慧化 (2020.08.27)
过去的巡检方式主要是透过人力,透过科技的力量,无论是人工或机器人作业,智慧化都可让此工作的效率更佳。
气候变迁速度加快 制造业绿色转型迫在眉睫 (2020.07.30)
台湾制造业向来以外销为主,必须满足客户要求,在此态势下,绿色转型已是台湾企业持续生存的必要策略。
疫情中作好数位准备 以新科技面对产业变局 (2020.07.29)
多数制造业者已开始着手导入新技术、起动数位转型,现在仍持观望态度的业者,可开始评估企业内外的资源,尽速开始智慧化布局,以迎接疫情结束后的庞大商机。
拟定策略完成转型 后疫情时代台湾仍可维持竞争力 (2020.07.28)
COVID-19和美中贸易战对全球制造业带来巨大冲击,身处世纪变局,台湾业者须审慎观察局势拟定策略,并完成智慧转型,以因应随之而来的变局。
预先整合多国多领域网路覆盖率 英飞凌eSIM全面串联IoT设备 (2020.07.27)
蜂巢式通讯网路将成为数以亿计的行动装置和机器连接至物联网的通讯骨干。嵌入式用户识别模组 (eSIM)做为蜂巢式通讯网路发展的核心,可安全地让装置连接至网路。为了促进这项发展,英飞凌针对纷繁复杂物联网装置和应用推出全面统包式 eSIM 解决方案
从设备预诊跨出第一步 打造IIoT擘划智慧制造蓝图 (2020.06.30)
设备预诊维修是多数制造业者导入工业物联网的第一诱因,透过此功能,制造业者可避免产线设备无预警停机,造成重大损失。未来还可延伸系统价值。
善用口罩国家队经验 为后疫情时代储备制造能量 (2020.06.29)
在防疫过程中,汇集台湾制造能量的口罩国家队发挥了重要战力,进入后疫情时代,国家队成员也各自归建,台湾制造业面对新变局,应积极转型,强化竞争力。
ST扩大电力、能源、马达控制三大面向布局 (2020.06.23)
意法半导体(ST)布局工业领域已久,近年来智慧制造成为全球趋势,市场对电力、能源、马达控制等技术需求不断攀升,为协助客户解决相关问题,ST持续强化产品开发外,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线与更强大的效能
机器人技术持续突破 逐步打开医疗应用市场 (2020.06.23)
随着机电技术的快速进步与智慧医护需求的浮现,机器人在医疗体系的应用将快速扩展,然而医疗产业对系统设备限制更多,验证期也更长,因此厂商必须有长期经营的心理准备,方能成功打进市场
AI技术持续突破 故障预测应用渐臻成熟 (2020.06.22)
先循序渐进的从无监督异常检测开始,再到对有监督的数据进行预测,业者就可以打造出具有监督学习功能的系统。
派令管理系统走向数位化 港口货柜作业快又顺 (2020.06.02)
相较于其他仓储物流,港口系统属于利基市场,由于环境、货品都更为特殊,因此对管理系统也有一定的要求,近年来导入的数位化系统则可让沟通更精确、讯息掌握更即时
技术与需求同步到位 智慧电网大步前进 (2020.06.01)
在资通讯技术的成熟下,各国均加快智慧电网的建置脚步,不过,用电数据的撷取与累积只是智慧化的第一步,之后的数据分析才是智慧电网的实际价值所在。
智慧物联网趋势已成 台湾应发挥优势掌握利基市场 (2020.05.29)
物联网是台湾科技产业机会最浓厚的领域,尤其是2016年底AI重新启动,更被各垂直市场视为未来的营运骨干....
提升能源管理效益 BEMS与HEMS架构全面进化 (2020.05.27)
智慧化能源管理系统是人类社会中少见可以兼顾经济发展与环保的作为,在诱因充足、技术齐备与政府政策的推动下,BEMS与HEMS架构已快速进化,全面提升其管理效益。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