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HJX8QAZ6EGYRNA00NN
科技
典故
链接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种能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之间相互链接沟通的共同接口标准。如此迅速有效率的传输速度,便时常应用在连接讯号传输密度高、传输量大的接口设备。
建立使用者付费机制 看见智慧家庭发展愿景 (2019.09.23)
智慧家庭的涵盖范围广,不是只有硬体设备,还有各种服务模式,市场上必需建立起「使用者付费」的概念和机制,才有长远发展的可能。
工业相机技术持续翻新 机器视觉效益全面提升 (2019.09.23)
工业相机是机器视觉的眼睛,近年来智慧化趋势加快,工业相机的技术也同步提升,无论是解析度、通讯传输与整合性,都有大幅进展。
服务型机器人成长快速 掌握关键技术方能站稳市场 (2019.09.19)
相较于2016年,2017年全球专业服务型机器人市场销售成长了39%,未来发展潜力雄厚,而要掌握此商机,3D感测与建图定位将是两大关键技术。
完整建置车机与手持式装置 为智慧物流做好准备 (2019.09.18)
车机与手持式装置是构成行动物流系统的二大关键设备,业者在导入时,必须厘清两者的功能、采购考量点与导入效益,才能为随之而来的智慧化做好准备。
智慧浪潮来袭 大厂PLC展开不同布局 (2019.09.11)
智慧制造已对PLC市场带来实质影响,未来的PLC不仅要强化本身效能,也必须强化与周边系统的连结,创造出更高的附加价值,才能在兢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步。
下一座断桥在哪里?让物联网告诉你 (2019.09.11)
近年来物联网应用逐渐拓展,而桥梁侦测就是其中之一,透过物联网感测与通讯层的连结,将可精准侦测桥梁状况,预防断桥事件的再发生。
工业4.0催化转型 驱动PLC智慧变革 (2019.09.11)
工业4.0是制造业近年来最重要的趋势,在智慧化需求下,PLC也必须与时俱进,启动新一波转型。
功能导向截然不同 PLC市场区隔明显 (2019.08.27)
PLC是自动化控制的关键技术,由于成本与系统功能需求不同,市场走向泾渭分明,不过智慧化趋势带动另一波市场成长,因此各厂商也纷纷强化本身产品的附加价值,以提升占有率
「你把基础建设做好,使用者就会来!」 (2019.08.22)
从液晶面板和投影机制造转型为产业智慧化系统商,佳世达在2014年启动联合舰队策略,5年后新事业的年营收比例已经占原有业务的20%,李昌鸿指出,成功的关键在于基础建设,你把基础建设做好,使用者就会来
PoE设计六大重点 满足垂直应用需求 (2019.08.19)
PoE设备安装于工业环境中,需要重点考虑的部分,包括可靠性、不同的输出电压、高电压需求和最大功率的限制、宽温操作温度、潜藏的DC断线与监控及管理功能等六大区块
新世代工厂输送系统问世 电驱磁浮解决传统机械困境 (2019.08.14)
采机械式设计的传统输送带不但容易故障,而且采固定式设计,难以因应现在智慧制造的弹性化生产需求,弹性电驱输送系统则以电驱加上磁浮技术,让工厂产线更灵活。
全面掌握厂房状态 精准打造智慧厂务系统 (2019.08.13)
厂务系统会是智慧化系统效益浮现最快之处,在智慧建筑与工业物联网的架构下,工厂的节能、环境监测都可有立即且显著的提升。
逐步克服导入问题 制造业AI落地速度加快 (2019.08.12)
AI是制造智慧化的重要技术,在厂商的努力下,AI已逐步克服导入问题,落实到制造现场系统。
只能接小、急、难订单?工控设计服务需延伸服务价值 (2019.08.12)
工控设计有着典型的台湾中小企业特色,规模不大,但是对技术掌握度高、且服务弹性十足,但知识与人力密集度都高,利润也相对有限,未来必须延伸出更多服务价值,才能突破目前困境
产业环境产生巨变 Protech将是不动产转型关键 (2019.07.29)
全球经济环境快速变化,传统不动产服务已难因应新局,Protech将不动产与科技结合,打造出全新的产业型态。
工业物联网来势汹汹 通讯整合已成制造业重要课题 (2019.07.04)
工业物联网是制造业重要趋势,作为架构中的重要连网技术,工业通讯也必须全面整合,方能使系统发挥既有效益。
快速架构智慧化平台 工业无线通讯应用加速 (2019.06.26)
在智慧制造体系中,无论是生产系统或厂务设备,其数据的可视化都是重要环节,无线通讯系统可以用最小的成本支出,快速搭建起通讯架构,让工厂内的资讯可以快速流动
导入智慧化系统 工安全面升级 (2019.06.24)
建筑产业智慧化可分两部分,一种是被各工业电脑厂商视为新兴应用的智慧建筑,另一种则是在建筑过程中,利用感测器与无线技术来提升工安。
智慧制造带动商机 工业机器人市场乐观 (2019.06.17)
工业机器人是智慧制造的重要设备,2019年全球机械产业景气虽然不佳,不过在工业4.0的带动下,工业机器人的后续发展仍乐观。
工业3.5准智慧系统就位 工业4.0方能乘势起飞 (2019.06.13)
台湾制造业多仍只停留在半自动化阶段,要打造工业4.0,必须建构出先世代的自动化系统,再逐步打造出具智慧化的制造架构。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