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HJX8QAZ6EGYRNA00NN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打造AI视觉检测平台 GPU选择须兼顾5大重点 (2019.03.08)
制程检测平台的GPU不仅必须考量效能,稳定性、弹性、延伸性与成本也都是必要因素,在系统设计初期这些因素就必须被同步纳入,方能打造出最适于产线的视觉检测平台
智慧化云端系统 应用管理整合优先 (2019.03.04)
云端平台是智慧化系统的重要架构,由于智慧化系统以应用为优先,而实际应用中,系统需要整合不同功能,因此云端平台在设计时必须注重不同面向的协调。
节能已成当务之急 智慧电网势在必行 (2019.02.26)
智慧电网的推动主要基于「预防」与「推广」两个层面。全球发展智慧电网的原因虽不甚相同,但主要仍不脱「预防大规模停电」与「辅助再生能源推动」两个面向。
政府标案只重价格 安控系统不过是纸老虎 (2019.02.20)
道路监控系统走向具数位化特色的IP架构,有助于未来的智慧化功能导入,绝对能为城市安全带来正面助益,但「低价者得标」的思维模式,却可能让IP监控系统的效益沦为纸上谈兵
全面布局智慧机械 提升台湾工具机竞争力 (2019.02.20)
近年来台湾工具机厂商开始往客制化市场发展,接单生产的客制化机台已成台湾工具机主要业绩,为使自身产品有更高附加价值,智慧化布局是台湾必走之路。
零售4.0时代来临 POS角色需重新定义 (2019.02.19)
从早期仅作收银功能到现在加入多媒体推播,POS的定义从初期的“Point of Sale”转变为“Point of Service”,POS的再定义延伸出更大的商机。
客制化渐成工具机订单大宗 翻转思维提升接单能力 (2019.02.15)
近年来急单与客制单已成为台湾工具机的主要订单,并对台湾业者的经营带来严峻挑战,要克服此一挑战,经营者必须要有全新思维。
笪??科技让工业视觉检测兼具成本与效益 (2019.01.29)
聚焦自动化软体 让视觉检测化繁为简 从时间点来看,2015 年才成立的笪??科技 (Smasoft) 仍属於新创公司,不过在短短 3 年多的时间内,员工人数从当初的 3 人一路快速成长
贴合台湾制造业特色 2019边缘运算应用将加速 (2019.01.17)
对台湾来说,强AI的集中式运算向来不是台湾制造厂商可触及的商机,台湾工业厂商过去在制造领域的产品策略,主要以现场端设备为主,因此智慧制造系统的边缘运算,是台湾制造业的重要机会
智慧制造愿景庞大 稼动率提升是第一阶段目标 (2019.01.16)
第一线生产设备的通讯联网,是工业物联网系统的建构基础,藉由感测器收集生产资料并互相联网,让生产排程更聪明,降低废品数目...
AI走进工业物联网 逐步打造制造智慧化 (2019.01.04)
制造业多认为AI是遥不可及的概念,但在工业物联网的边缘运算中,通常只需要用到有限效能的弱AI,就可有效提升效能....
从数据分析着手 让工业物联网效益快速浮现 (2019.01.04)
制造业是台湾经济的重要推手,不过在长年发展后,其营运瓶颈已然出现,要突破瓶颈的最好方式,就是工业物联网的数据撷取,经营者将可分析、制定出最佳营运策略。
打造工业物联网 工控大厂纷纷投入云端建置 (2018.12.27)
云端平台的建置是近年来各大工控厂商重要策略。与其他领域的物联网系统厂商相同,工控大厂的工业物联网云端策略也都与异业合作,不过这种合作又分为两种,一种是与大型云端平台厂商合作
透过5C架构 判断工业4.0架构层级 (2018.12.26)
工业4.0是制造业近年来的重要趋势,而制造业要审视本身在工业4.0中所站的位置,则可透过讯息物理系统(Cyber Physics System)当中的5C架构来进行评判标准, 5C架构从最底层初阶技术至最高层高阶应用共可分为五个能力组成,分别是连结(Connect)、转化(Covert)、虚拟(Cyber)、感知(Cognition)以及自我配置(Configure)
如何评估工业4.0效益? OEE将是关键绩效指标 (2018.12.25)
由科技部主办的2018未来科技展日前在台北世贸三馆登场,科技部也将在「金属化工与新颖材料」展区呈现未来制造业的前瞻科技与创新应用趋势。观察发展态势,工业4.0可说是全球制造业近年来最重要的趋势,不过由於整体建置的效益浮现过慢,目前多数业者仍抱持观??态度,对此设备供应商指出,要导入工业4
行动通讯翻转消费行为 全通路行销已成零售新焦点 (2018.12.25)
行动通讯与载具的成熟,让消费行为有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模式,现在的零售业必须有全通路行销思维,方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步。
制造系统导入AI 集中与边缘运算将并存 (2018.12.24)
1969年PLC问世後,自动化技术在制造领域逐渐站稳脚步,如今已是全球制造系统的核心架构,由於制造系统讲究稳定,因此对新技术、新架构的接受速度向来缓慢,不过近年来消费市场快速变动
企业面对数位转型的5大领域思维 (2018.12.21)
网路与行动通讯的普及,加速了数位化技术的普及,进而影响到整体社会的商业模式,数位转型成为近年来企业的重要经营策略,包括制造、零售、物流与相关产业,都必须加速启动转型脚步
打造工业物联网 供需两端资讯落差仍需克服 (2018.12.20)
工业物联网成为制造业热门议题,目前制造业者导入工业物联网的功能诉求,仍以机台的预防保养与节能为主,而不管是机台的预防保养或节能,感测器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技术与产品齐备 工业物联网蓄势待发 (2018.12.19)
近年来强调OT与IT系统整合的工业4.0,被视为第四波革命,在各种IT技术介入后,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已臻成熟。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