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HK09E0S0ANERNA00NO
科技
典故
因特网的引领与规范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为因特网社团,是一个非营利的网络技术研发机构,由全球182个国家的150个组织与11,000名个别会员所组而成,其作用在于引领因特网的导向与制定因特网的规范。
力拼南向新经济 台企「打群架」进军泰国智慧城市 (2017.08.01)
看准东南亚新经济财,加上政府大力推举南向政策,不少台湾企业转移投资目光。近来泰国政府积极发展智慧城市,就由台湾企业携手众多合作夥伴,以「打群架」的方式成功取得当地主导权,成功将台湾产业技术输出国外
科技新浪潮!VR五年後将取代手机 AI扮演要角 (2017.07.31)
不可否认,「物联网」及「人工智慧」的世代来临,吹起这波科技新革命的号角。台湾在全球科技产业中,主要扮演制造代工,较擅长於硬体技术,不过随着技术逐渐成熟与饱和
做出「小而精」价值 周永明:以色列是台湾最好借镜 (2017.07.27)
面对难以预测的科技新世代,企业总在不断寻找合适的方法生存,不论产业或政府,同样都面临着庞大的竞争压力。面对这一个难题,数字王国董事会主席周永明则提出建议,认为台湾应向以色列与瑞士借镜,以做出「小而精」的目标价值迈进
科学家欲开发微型机器人 可在人体血管中「游泳」输送药物 (2017.07.25)
医疗设备的联网化与数位化构成智慧医疗体系,现今运用越来越成熟与普遍,不管是对病患或是医护人员来说,不仅提升救护效率与品质,也大大改善人们现在的生活。不过
Intel:透过5C标准检视工业4.0成熟度 (2017.07.24)
工业4.0是近年所有制造业皆在努力实践的目标,麦肯锡(McKinsey)去年针对欧、美、日等地的制造大厂进行调查,根据调查显示,在这些推行工业4.0的企业当中,仅有四成认为有获得成效或在改善制造流程中取得良好进展,这个结果虽然不至於太惨,但也算不上取得好成绩
Type-C时代来临 TI推出单晶片降/升压电池充电控制器 (2017.07.20)
USB Type-C为新一代连接埠规格,具有多项技术上的突破与优势,像是具备双向传输的能力,一旦连接可充电也可放电,有相当高的便利与相容性。MacBook两年前便开始采用Type-C规格,按照苹果的领头羊角色,未来越多越多NB势必也会按照此趋势走,Type-C的前景可谓备受期待,也因此,多家半导体大厂纷纷推出相关产品积极应战
借力研华、英特尔IoT技术支援 全台首座智慧零售店在家乐福 ! (2017.07.19)
消费者购买力惊人,根据调查已促使全球零售业商机达到4.4兆美金(约133兆台币),从去年囹到不行的亚马逊,到今年抢先一步的阿里巴巴皆不约而同跨足无人商店,利用跨时代的高科技技术翻 转传统营销模式,此也正一步步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
工业4.0非凭制造业之力可行 科技巨擘协助加速企业转型 (2017.07.19)
工业4.0的概念在一开始往往被界定在制造业的范畴中,因此才有了「智慧制造」的说法。不过,这个想法随着工业4.0的发展越来越成熟、整个生态系统的轮廓越来越清晰,这波第四次工业革命不仅结合ICT产业
陷入低潮期!全球PC出货量连续11季下滑 (2017.07.17)
全球PC产业依旧处於低潮期!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的初步统计结果,2017年第二季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总计6,110万台,较2016年第二季下滑4.3%。PC产业已持续5年处在低潮期,出货量则连续11季下滑,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出货量最低的一季
资料工程师将成最抢手职缺 Cloudera引进大数据分析培训计画 (2017.07.13)
未来几年物联网的主要核心趋势将朝向大数据、人工智慧等方向,这几??是全球产业一致认可的发展方向。其中,大数据分析更因而成为一门热门新兴产业,企业纷纷加快脚步培养相关人才,人力银行更调查专精於大数据分析的资料工程师将会成为全球企业最热门的抢手货,培养人才势必成为企业在提升技术之外,另外一个开辟的新战场
东元、高圣智慧转型 (2017.07.13)
德国做「强」、日本做「精」、美国做「新」、中国做「大」,而台湾…则是需要做出「价值」。
爱立信:2022年 约每六人就有一人使用5G (2017.07.11)
爱立信发布最新「行动趋势报告」,揭示有关全球行动网路用户数及数据流量成长的最新统计。随着行动通讯技术的精进与持续快速成长,将网路时代推向更高速的发展,该报告预估到2022年,全球行动宽频用户数将暴增,相当於每天新增100万人,且全球的行动数据流量将增加为目前的八倍
制造思维大翻转 (2017.07.11)
工业4.0是一个不会有终点的趋势与话题,至少目前看起来的确是…
投50亿力挺AI发展 陈良基:第一步先建立生态系统 (2017.07.10)
人工智慧(AI)已为全球科技的新浪潮,高科技产业跨领域竞争,战火激烈,各国政府亦寻求藉由政策的推动,加速产业转型以提升国际竞争力。至於台湾,科技部长陈良基先前表示,为推动国内AI发展,科技部预期投入5年50亿元预算,为产业率先点亮一盏明灯
2017年全球装置出货量将下滑0.3% (2017.07.06)
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预测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个人电脑(PC)、平板与智慧型手机出货量可??超过23亿台,较2016年下滑0.3%。整体市场将在2018年恢复成长局面,出货量可??增加1.6%
车厂拚人工智慧 纷跨界携手科技巨头 (2017.07.04)
在人工智慧领域占有相当重要地位的科技巨头NVIDIA,致力於将AI技术拓展至各种应用。在车用人工智慧方面,近期又增加了合作夥伴,全球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福斯集团 (Volkswagen Group)将未来数位策略定调致力发展人工智慧,因此旗下IT事业群正与NVIDIA展开合作,共同发展深度学习
确保食品加工零污染 易格斯推出食品级最新产品 (2017.07.03)
德国工程塑胶专家易格斯(igus)今年推出三至四款最新产品,并在六月於台北举办的「国际食品展」当中展示其中因应食品加工设备的三款产品,包含食品级输送滚轮解决方案、便利性极高的耐磨片以及针对传输带防止电线电缆外露的防护解决方案等
产业/市场规模居下风 台湾发展AI应融合应用服务 (2017.06.26)
有监於电脑运算和数据分析的速度加快与成本降低,机器在影像辨识和语音辨识达成任务的性能逐渐超越人类,人工智慧已被视为是翻转产业的革命型技术,预期带来新市场商机
关灯工厂≠智慧工厂 人工智慧才是关键 (2017.06.22)
在发展智慧工厂中,机器人可以说是核心装备之一,尤其在现今劳动人囗缺乏的情况下,工业机器人更是替代人力的不二首选。而关灯工厂近年逐渐盛行,企业相继导入工业机器人以实现全自动化的生产线
全球百大IT厂商:苹果稳坐冠军宝座、华硕居台厂龙头 (2017.06.21)
三星、Google分居二、三名 研究机构Gartner公布了2016年全球IT(不含通讯服务)与零组件市场部门的营收前百大厂商报告。根据其报告显示,苹果以超过2,180亿美元的IT营收居冠,相较于第二名的三星集团营收多出约790亿美元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