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HK1C6726AUURNA00N5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双赢——从USB2.0沿革谈起

USB的沿革历史充满曲折,其中各大厂商从本位主义的相互对抗,到尝尽深刻教训后的Wintel合作,能否给予后进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与反省?
高通於 MWC 上海发表骁龙 632、439 及 429 行动处理器 (2018.07.03)
行动处理器大厂高通(Qualcomm)相继推出骁龙 850 及 710 行动处理器,在 MWC上海也推出 3 款骁龙家族的全新处理器,分别是骁龙 632、骁龙 439 和骁龙 429。骁龙 600 系列与骁龙 400 系列为中低阶行动设备设计
台北市政府携手中华电信 打造台湾第一区5G示范场域 (2018.07.02)
台北市政府与中华电信为5G与智慧城市的合作,举办记者会,并签署5G及智慧城市创新应用服务」合作备忘录,并规划示范场域进行实地测试,希??与业者合作,让台北成为国际智慧城市
科技部半导体射月计画 台积电与台大合作3奈米制程关键技术 (2018.06.29)
科技部宣布启动四年40亿半导体射月计画,并已评选出20项产学合作计画。台积电与台大合作研发下世代制程,主要是要一举突破3奈米制程关键技术,力拚2022年量产。 科技部去年8月宣布半导体射月计画
亚马逊发表多款新应用 Cloud9、Sumerian加速云服务整合及虚拟实境建置 (2018.06.28)
Amazon Web Service (AWS) 依客户需求持续创新,提供超过125种功能全面的云端服务,为新创公司、大型企业、政府机关和教育机构的重要云端科技推手;每年於全球各大主要城市举办的 AWS Summit,专为企业与云端科技人才举办的年度大型云端技术飨宴
全球超级电脑500强出炉 多数采用Volta Tensor Core GPU (2018.06.27)
全球超级电脑500强出炉。全球最快的七部超级电脑有五部采用NVIDIA的GPU,搭载顶尖的人工智慧(AI),AI超级电脑独特之处,在於它不仅能处理传统HPC(高速运算)模拟,还能运行各种革命性新型AI作业负载
Amazon广泛布局人工智慧 协助企业布署相关应用 (2018.06.26)
Amazon在人工智慧 (AI) 领域深耕20多年,各项客户体验如推荐商品清单、物流中心的机器人最隹拣货路径,都由机器学习 (ML) 演算法所驱动。Amazon Web Services (AWS) 亦致力将人工智慧及机器学习的知识及功能与客户分享,以利开发人员运用其最新技术实践商业创新,终端使用者可享受更便利的生活
中国人工智慧晶片研发之路 各大科技厂积极投入 (2018.06.26)
让人工智慧更快商用化,就必须要有专用的人工智慧晶片,加速其运算分析能力,中国科技大厂、新创也纷纷推出相关的运算解决方案。
苹果发展眼球凝视追踪系统 让使用者动态调整显示萤幕功能 (2018.06.25)
苹果在辨识追踪技术传出新进展,目前正发展眼球凝视追踪系统,可以让使用者动态地调整显示萤幕功能。 苹果在电视和电脑的输出入介面设计上,发展眼球凝视追踪系统,可以搜集定点凝视的数据
工研院IEK: Micro LED技术突破关键是晶片 (2018.06.22)
2018年迈入年中,下半年科技产业发展趋势为何?工研院IEK特别挑选了台湾二大科技产业「半导体及显示器」,於6月21日举办「2018下半年科技产业趋势前瞻研讨会」。 在「显示器产业与次世代显示技术Micro LED发展」研讨会中
u-blox抢占物联网先机 NB-IoT模组的多元应用 (2018.06.22)
从GPS收发器产品起家,开发包括2G、蜂巢式网路、3G、4G以及蓝牙、Wi-Fi等产品,在工业应用以及车载通讯上,都能看见u-blox的身影,近期也在NB-IoT、LTE Cat-M1领域研究甚深。
工研院预估科技业趋势 「AI与自动驾驶将改变晶片的制造方式」 (2018.06.21)
2018年迈入年中,下半年科技产业发展趋势为何?工研院IEK特别挑选了台湾二大科技产业「半导体及显示器」,於6月21日举办「2018下半年科技产业趋势前瞻研讨会」。 在「新时代趋势引领半导体产业变革」研讨会中
工研院将举行研讨会 聚焦下半年半导体及显示器发展趋势 (2018.06.20)
各产业均强化人工智慧应用,工研院认为,人工智慧应用中半导体占绝对重要地位,显示器也有新发展。工研院将举行研讨会,聚焦下半年半导体及显示器发展趋势,为未来布局新蓝图
需要担心Github被微软收购吗? (2018.06.19)
今年的COMPUTEX展很fancy,南港四楼几??五分之二的场地让电竞占满,还请来韩国、欧美选手到场会面,大萤幕配上强悍的GPU动态显示画面,格外吸引访客叁观,是今年的亮点之一
3GPP宣布完成第一版5G行动通信技术标准 (2018.06.15)
国际标准组织3GPP於美国加州圣地牙哥市宣布如期完成制订第一版(Rel-15 NR) 5G行动通信技术标准,将促进全球5G依共同标准顺利发展。 3GPP(第三代合作夥伴计划)是一个成立於1998年12月的标准化机构
ROHM开发处理器专用电源管理IC 减少45%安装面积 (2018.06.13)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NXP的应用装置处理器「i.MX 8M Family」开发了专用高效率的电源管理 IC「BD71837MWV」。「i.MX 8M Family」在音乐、语音、视讯处理方面有领先业界水准的应用装置处理器,应用范围涵盖从家用IoT影音设备到工业智慧建筑、行动电脑等领域
科技部启动IC60活动 陈良基:「邀请学子投入半导体产业!」 (2018.06.13)
1958年,世界上第一个积体电路被发明出来,至今已过了一甲子,有了积体电路後,其科技力也逐渐改变人类的行为模式,例如从ATM取出钞票、飞机起降、机器手臂作动、无所不在的智慧型手机,以及即将引领世界潮流的人工智慧与物联网,都和六十年前的发明息息相关
Garage+展演新创团队 soundskrit能撷取特定方位声音 (2018.06.12)
时代基金会Garage+创业育成中心在国家发展委员会、纬创资通股份有限公司、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的联合支持下,第六度主办Startup Global Program,共8国20家新创公司叁与 COMPUTEX,为COMPUTEX南港主展馆唯一新创联展
是德科技发表5G NR工作流程解决方案套件 加速5G落地 (2018.06.11)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於台湾台北举办了Keysight World Taipei盛会,并於会中同步展出适用於整个开发和部署工作流程的5G New Radio(NR)解决方案套件。 随着3GPP 5G NR规范开始延伸到商业部署,5G设备和装置制造商也开始为其布署相关解决方案,例如大规模MIMO、更多的频段,以及在毫米波频谱中使用更宽的频宽
[COMPUTEX] 宜鼎国际发表iCAP云端储存平台 整合现场硬体资讯进行处理 (2018.06.08)
宜鼎国际(Innodisk)於今年Computex推出最新工业级3D NAND快闪记忆体储存装置,以及高容量应用的SATA 3TG-6系列、3D NAND SSD以及高效能的PCI-E等,满足客户多元应用需求。 另外在现场也展出iCAP云端储存管理平台,以软、硬、韧体跨界整合的优势,目前在工控领域以及智慧路灯上已准备启用
[COMPUTEX] 三泰科技提供PaaS资讯化服务 加速工厂、零售业智慧化 (2018.06.08)
在2018 COMPUTEX中,有许多厂商也渐渐走向转型,尤其是在台湾以硬体厂商为主的情况,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时代改变,开始朝向软体开发,或者是与软体厂商合作,将市场做大,三泰SUNIX就是这样的例子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