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HK365A3KKU2RNA00NQ
科技
典故
浏览器的演进

浏览器最早的名称为WorldWideWeb,1990年它还只是仅供浏览网页之用。1993年美国国家高速计算机中心针对Unix系统研发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接口程序,可以将网页上的图跟文展现在屏幕上。1994年由网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场中有着相当高的占有率,但目前浏览器的使用以IE为主流。
科研助攻运动产业 智联网羽球场打造AI个人化贴身教练 (2020.06.23)
有了人工智能助攻,选手在运动时就能分析挥拍轨迹和步法,还能侦测疲劳指数,不仅拥有科学且精准的运动训练,还有全方位无所不在的教练纪录完整的历程。 科技部自107年起推动「精准运动科学研究专案计画」
电子制造与云端服务双管齐下 新创立足行动医疗市场 (2020.06.19)
行动医疗服务新创公司云医智能看准台湾电子制造与行动应用的商机,结合了台湾医疗与电子两大优势,成功以量测元件般的设计开发出行动医疗装置。
莱迪思全新FPGA软体解决方案Propel 加速低功耗处理器设计 (2020.06.18)
低功耗FPGA大厂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 Semiconductor)近日推出全新FPGA软体解决方案Lattice Propel,提供扩充RISC-V IP及更多类型周边元件的IP函示库,并以「按建构逐步校正」(correct-by-construction)开发工具协助设计工作,进一步实现FPGA开发自动化
全球疫情仍旧严重 COMPUTEX 2020特展宣布取消 (2020.06.12)
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基於海外叁展商、国际买主及媒体恐无法如期来台等不确定因素,COMPUTEX共同主办单位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与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共同决议,原定延至9月28日至30日举行的COMPUTEX & InnoVEX 2020特展(Special Edition)将取消办理
对抗新冠病毒蔓延 美光发起紫外线机器人设计竞赛 (2020.06.09)
记忆体和储存解决方案厂商美光科技今宣布将发起「紫外线机器人设计竞赛」,以满足社会对可靠且低成本的紫外线机器人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这些紫外线机器人能进行自动化消毒,进而阻止潜在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和其他病原的传散
边缘运算四大核心 实现海量资料处理的最佳布局 (2020.06.03)
物联网的概念开启了科技应用的新视野,然而,当越来越多元件走向微型化、智慧化,数据海啸也随之而来,如何让这些装置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运作...
PIDA:光收发模组欧美业务重启 市场Q4可??恢复如常 (2020.06.02)
5G网路布建方兴未艾,加上智慧型手机日益普及与资料流量成长,带动光通讯各领域市场发展。根据统计,全球光收发模组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57亿美元成长到2025年的9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0%
MIC三大研究中心对谈 企业谈疫情後世界的变与不变 (2020.06.01)
由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主办的第33届春季线上研讨会《蓄势》於6/1,同步发布超过40个议题,解构「後疫情时代」产业机会与挑战,以及2020年10大重点垂直应用领域商机
E Ink与美国麻萨诸塞湾交通局合作 扩大电子纸看板试点计画 (2020.05.28)
全球电子纸厂商元太科技(E Ink)今(28)日宣布,与美国麻萨诸塞湾交通局(Massachusetts Bay Transit Authority;MBTA)合作扩大电子纸看板於公共交通应用的建置。在波士顿的轻轨绿线转型(Green Line Transformation;GLT)计画中
台湾5G独步全球!首套符合3GPP R15的开源5GC网路亮相 (2020.05.27)
5G商用不是新闻,但真正的5G其实尚未现身,主因就是5G核心网路(5G Core Network;5GC)的系统复杂性和技术门槛高,目前主掌相关技术的电信服务商仅有Nokia、Ericsson和华为三家
三星2020新品发布策略 Micro LED电视预期锁定超大尺寸市场 (2020.05.19)
光电协进会林政贤表示,三星(Samsung)和乐金(LG)在2020下半年将采用不同的电视发布策略,三星预计将发布价值数亿韩元的超高价电视产品。自2019年以来,这两家韩国电视巨头一直在进行电视大战
科技部选出年度十大科研破坏性创新论文 鼓励学术创新 (2020.05.18)
为鼓励学界从事具创新性、开拓性之研究,科技部试办科学研究之破坏性创新论文选拔。本选拔不以论文引用数高低为标准,而是引入破坏性创新概念,希??形塑学研新价值
台湾与印度学术合作 智慧防疫系统采用Edge AI实现高辨识率与隐私保护 (2020.05.11)
科技部推展各项新南向计画措施,补助国内大专院校赴新南向目标国和当地机构共同设置「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中心」,自2017年至今,已经在南亚和东南亚9国设立12个海外科研中心
联齐科技与成大合作 研发并导入智慧手环体温预警系统 (2020.05.07)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学术界与民间企业积极投入防疫。由联齐科技叁与成功大学资讯工程系及医学院护理学系研发的「智慧手环体温预警系统」近期正式导入成大医院内科病房,以「科技」结合「照护」,为防疫超前部署
RISC-V前进AIoT 商用生态系成形 (2020.05.05)
开源指令集架构RISC-V在物联网时代独辟蹊径,集结产学界软硬体研发资源,刺激更快速上市、更弹性且更高效能的处理器开发,如今可供商用的生态系逐步成形。
E Ink与群创光电开发28寸全彩电子纸看板 进军公共交通与零售应用场域 (2020.05.04)
电子纸厂商元太科技(E Ink)今(4)日宣布,与群创光电携手进军大尺寸ACeP (Advanced Color ePaper)全彩电子纸市场。群创光电为第一家与元太科技合作生产及销售大尺寸全彩电子纸模组的事业夥伴,共同抢攻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发展趋势带来电子纸多元应用的商机
SEMI调查:晶片厂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已做好万全准备 (2020.04.28)
SEMI环境、健康与安全(EHS)工作小组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许多半导体晶片厂企业皆於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前便制定了业务持续营运计划(BCP),其中调查中的受访企业近半数已完成疫情应变手册的因应策略,整体而言,各企业均对疫情采取强力、有效的应对措施
E Ink响应能源转型 采购全台第一度新设电厂自由交易绿电 (2020.04.22)
电子纸厂商元太科技(E Ink)今(22)日宣布,响应「能源转型」,元太投入采购民间自由绿电交易之能源,全台第一度新设电厂绿电交易已完成各项申请程序,将於近期取得核备并联转供,投入於元太公司营运及电子纸制造使用,以行动实践绿色企业愿景
友达与??创合作 开发高解析度柔性Micro LED显示技术 (2020.04.21)
友达积极投入新世代前瞻技术研发,该公司宣布与??创科技携手发表高解析度柔性Micro LED显示技术。友达光电与??创科技各自发挥在面板与LED技术上的专长,共同开发出9.4寸高解析度柔性Micro LED显示器,具备目前最高228 PPI画素密度,创新技术实力再次刷新产业标准
第三届联发科智在家乡竞赛开跑 蔡明介:科技素养是台湾珍贵资产 (2020.04.20)
联发科技今天宣布,虽然受到全球性的疫情影响,第三届「智在家乡」数位社会创新竞赛仍将正常举办,即日起至7月15日止开放线上报名。 联发科技董事长蔡明介表示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