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洪春暉、陳彥合
科技
典故
电源管理的好帮手——ACPI

ACPI规格让操作系统、中央处理单元与接口设备三方面整合起来,互相交换电源使用讯息,更加简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电源。
全球政经局势凸显制造业资安风险层级 (2023.01.18)
随着各式智慧科技技术成熟,且相关应用逐渐落地,以及在地缘政治的影响下,各产业已起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制造业。对制造业者而言,虽然供应链重新布局是未来五年最大的挑战之一,但资通讯安全也因而受到厂商甚至是各国政府关注,在硬体设备与软体开发上成为产业与国家安全的重要考量
从智慧制造应用看制造业资安 (2022.12.22)
智慧制造的推动可??提升制造业的生产效率与附加价值,资本设备与数位科技的投入也如火如荼进行,惟相关资安议题也应然而生。 在勒索软体攻击、恶意软体渗透、钓鱼攻击等资安问题日益猖獗下
CEATEC 2022聚焦「净零碳排、虚实整合」应用发展 (2022.11.27)
随全球疫情趋缓,CEATEC 2022??违3年重新回归实体,同时采取线上型态并行,以「兼顾经济发展与社会课题解决的『Society 5.0』」为展出重点,希??集结各产业共同描绘「共创」的未来愿景
疫情加速医疗资讯市场转型 扩大产医合作商机 (2022.08.26)
随着ICT技术发展与需求复杂化,预期未来医疗院所委外比重将持续升高,扩大资讯厂商与医疗院所的合作商机。 @內文:随着疫情加速各产业数位转型,医疗院所亦不断进行各项资讯系统现代化
智慧科技融合新兴应用与创新商模 (2022.07.28)
随智慧科技iABCDEF(IoT、AI、Block chain、Cyber security、Data、Edge、Five-G)技术发展日渐成熟,相关智慧化解决方案已於各领域开始落地发展,包括制造、医疗、零售、交通与农业等
是福还是祸?服务型机器人需产业标准规范 (2022.06.30)
为减少不同厂商对於产品品质的认知落差,发展服务型机器人的共通标准,有其必要性。本文以半导体场域应用与主要区域市场为例,说明发展服务型机器人必需的产业标准规范
「机、厂、链」三大环节形塑「智」造样貌 (2022.05.23)
智慧制造的发展型态可以拆解成为机器运作端(机)、厂务管理端(端)、内部链、外部链与其他工具等环节。在各环节的应用层面中导入智慧科技,能够提高产能弹性运作的效率,使得供应链有效因应且管理各种风险
知识无价,平台有价 疫後知识付费商机兴起 (2022.04.25)
线上课程与实体课程在使用弹性与互动程度上各具优势,未来应可进一步创新转型为新数位学习生态体系,打开学习的潜在市场。
5G商用广泛影响力发酵 AI应用趋向双重主轴 (2022.03.29)
MWC2022以「Connectivity Unleashed」为主题,展示技术与应用的六大面向:5G、AI、Cloud、金融科技、IoT与科技视野,本文着重於探讨MWC2022中的5G相关技术应用及展示重点。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