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半导体整合制造厂
科技
典故
确保网络稳定运作与发展的组织 - ICANN

ICANN是一个独特的组织目的在于提升网络的质量,并且致力于全球网络的发展。
碳化矽迈入新时代 ST 25年研发突破技术挑战 (2021.07.30)
本文探讨碳化矽在当今半导体产业中所扮演的角色、碳化矽的研发历程,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意法半导体研发碳化矽25年如何克服技术挑战及创新技术的历程。
如何开发以NFC标签启动的App Clip (2021.07.21)
App Clip(轻巧App)和NFC标签是商家与客户互动的一种新方式,让使用者在手机的作业系统上执行小应用程式,无需到App Store下载安装软体。
由压力及应变管理提升高精度倾斜/角度感测性能 (2021.07.19)
本文探讨采用加速度计的高精度角度/倾斜感测系统的性能指标,以特定的感测器作为高精度加速度计的示例详加探讨...
创新设计推动电动汽车增长 (2021.07.16)
随着世界各国努力重新启动经济,为了气候变化,人们认知对于化石燃料的依赖必须结束,这促使人们要求「更好地重新计画」。
解析数据中心复杂的Real World Workload对SSD及大型存储系统性能的影响 (2021.07.13)
近期随着国内疫情的升温,企业着手开始进行居家上班、人员分流等措施。大量的资料必须透过远端来对公司内的伺服器与存储系统进行存取,不同的使用者在伺服器上的行为都是一种工作模型(workload)
半导体与HPC如何帮助COVID-19疫苗快速研发 (2021.07.07)
耗费不到一年时间,新冠病毒疫苗看似一夜之间成功故事,其背后是来自先进半导体技术与HPC运算的贡献。
电容式感测方向盘离手侦测 提高驾驶安全 (2021.07.05)
未来对于自动驾驶技术和汽车电动化的需求将日益增加,为了有效地提高驾驶安全性,方向盘离手侦测(HoD)已应用于许多的先进辅助驾驶系统(ADAS)。
屏下光感测器全面进入显示应用装置 (2021.06.30)
环境光感测器已广泛应用于室内外电子和照明装置,指标型的半导体厂商也持续在产品线推陈出新,不断提供更小体积、更低功耗、更弹性设计及整合更多功能的方案,让外界看见环境光感测器发展的无限可能
HOLTEK新推出高度集成低脚位MCU--HT66F2050/HT66F2040 (2021.06.29)
盛群(Holtek)推出高度集成低脚位Flash MCU系列新品,增加HT66F2050、HT66F2040,其特点为1.8V~5.5V宽工作电压范围、具1ms快速启动功能及提供小体积的QFN封装。此外,产品提供多样化通讯介面,除可作为主控MCU,亦可作为周边桥接MCU相关应用产品,例如小家电、电动工具、工业控制、智慧型穿戴装置、变送器等
产业计画测试新5G行动技术Six Nines功能 (2021.06.16)
电信业的5G计画设想在三个主要叁数上实现技术突破,透过5G标准规范中的三项技术改良来满足应用上对延迟、密度和频宽的要求。
意法半导体宣布管理阶层异动 (2021.06.09)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类比元件、MEMS和感测器(AMS)事业部总裁Benedetto Vigna将于2021年8月31日卸任目前职位,转任另一家公司执行长。 意法半导体总裁暨执行长Jean-Marc Chery表示,「26年前,Benedetto在ST开启了他的职业生涯
IEKCQM:三大趋势来袭 加速打造强韧产业生态链 (2021.06.03)
瞭望现今的国际局势显得诡谲多变,工研院产科国际所观察当前态势研究分析,提出2021年台湾须面对三大关键议题。 一,国际绿色供应链趋势强势来袭,冲击台厂生产制造
SEMI:2021年首季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较去年同期大增51% (2021.06.03)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今(3)日发表「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报告(WWSEMS - Worldwide Semiconductor Equipment Market Statistics Report)」指出,2021年第一季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出货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1%,比起前一季也有21%的成长,来到236亿美元
ROHM新型电源IC高耐压、输出大电流有助提升5G基地台效能 (2021.06.03)
ROHM针对处理大功率的5G基地台和PLC、逆变器等FA装置,研发出二款具高耐压和大电流、内建MOSFET的降压型DC/DC转换IC「BD9G500EFJ-LA」和「BD9F500QUZ」。 近年来,如5G基地台和FA装置等工控装置中,配备了更多融合AI和IoT技术的新功能
贸泽电子供应多样化ADI新品库存 (2021.06.01)
全球半导体与电子元件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为高效能类比技术公司Analog Devices(ADI)的全球解决方案原厂授权代理商,库存超过23,000种ADI产品,包括4,000种开发工具
采用LCC拓扑的二相输入300W交直流LED电源供应器 (2021.05.26)
本文探讨如何利用半桥式无引脚晶片载体(LCC)谐振转换器的数位控制功能,搭配同步整流,来打造300W电源供应器。
半导体思维掀开DNA序列革命序章 (2021.05.25)
众多的重大创新可以证明,跨域整合就是关键的隐形秘方。要是我们把半导体与基因定序整合起来,又会创造出什麽新天地呢?
使用航位推测法来解决导航的挑战 (2021.05.24)
随着自动化的周边技术进步,小型扫地机器人的导航方式也不断提升。而机器人的航位推测法,就是最新的关键技术。
10BASE-T1L:将大数据分析范围扩大到工厂网路边缘 (2021.05.17)
在支援标准开发过程的强大工业公司联盟的支援下,预计10BASE-T1L技术将取代4 mA至20 mA和HART介面,并加速采用工业4.0。
万物上链,是真的!让区块链和物联网整合成为可能 (2021.05.14)
物联网(IoT)的诞生,为资料的取得与使用带来了全新的视野,但同时,也衍生了全新的挑战。其中关键的一项,就是如何确保资料的安全与可信度。此时,区块链(Blockchain)或许是最好的对策

  十大热门新闻
1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2 应材分享对应5大挑战技术与策略 看好2030年半导体产值兆元美金商机!
3 台湾精密机械进军国际半导体展 SEMICON汇聚机电护国龙脉崛起
4 德国馆睽违6年偕荷兰商回归SEMICON 展出顶尖产品与服务迈向永续发展
5 经济部研发扇出型封装技术 协助群创、等面板产线转型半导体封装
6 半导体研发大师引领新世代人才突围 SEMICON观展人数突破6万
7 国研院支援IC设计业渡危机 支援客制化系统晶片设计平台
8 经济部於SEMICON TAIWAN发表52项前瞻技术 2奈米制程镀膜设备首度亮相
9 西门子提供EDA多项解决方案 通过台积电最新制程认证
10 工研院、筑波携手德山 串起半导体碳化矽产业链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