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光电产业
科技
典故
什么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发展简史

所谓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将各类型的信息分解成有意义的信息区块,储存在不同的节点 (node),成为一种与传统印刷媒体截然不同的叙事风格。1965年,Ted Nelson首创Hypertext一词,Andy van Dam et al则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编辑系统。
经济部研发扇出型封装技术 协助群创、等面板产线转型半导体封装 (2023.09.08)
经历台湾半导体、面板产业近年成长趋势此消彼涨之下,经济部也在今年SEMICON TAIWAN携手面板大厂群创光电、强茂半导体、亚智科技与工研院,共同发表「面板级扇出型封装技术」(Fan-out Panel Level Package;FOPLP)成果,期待可藉此活化面板厂既有旧世代产线,转型为具高附加价值的半导体封装产线,并具有成本优势
工研院树立全球首创智慧显示应用 携手产业共创5大特色育乐新科技 (2023.08.29)
智慧显示又有创新应用!工研院在经济部工业局支持下,研发整合AI人工智慧与5G科技的多型态新世代Micro LED显示器,於今(29)日发表其携手群创光电开发的「许愿星」,以及与??创科技打造的「深海鱼」透明显示器
艾迈斯欧司朗新款智慧RGB LED打造汽车内饰动态照明新标准 (2023.08.02)
为协助开创未来汽车动态氛围应用和商机,艾迈斯欧司朗(AMS)推出一项能够让汽车内饰照明系统中的数百个RGB LED更轻松地实现动态照明的最新解决方案OSIRE E3731i。 OSIRE E3731i RGB LED内建驱动和控制IC,可透过SPI介面与微控制器实现高效通讯;并为OSIRE E3731i产品提供开放的通讯协定(OSP)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2023.07.12)
使用自动运动系统执行扫描测试可以得到许多感测器的性能数据,可用於开发和生产测试。本文探讨可用於量测光电感测器性能的不同扫描模式和方法。
经部待检讨家用储能安全规范 屋顶型太阳能系统堪虑 (2023.07.11)
因应台湾规划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须达20%政策目标已然跳票,政府除了修正《再生能源发展条例》,要求符合一定条件的建筑物屋顶,必须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储能系统也成为城市安全隐??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为XR再添利基 创下5G数据上行速度达440 Mbps (2023.06.08)
受惠於近期Apple公司的「Vision Pro」AR头戴式装置问世,让已沉寂了一段时间的XR市场再掀波澜。爱立信(Ericsson)和联发科技(MediaTek)也适於今(8)日宣布,成功利用上行链路载波聚合技术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2023.05.22)
全球汽车智慧化已经成为主流趋势,越来越多智慧化功能得以实现。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人们对智慧表面的需求正在逐渐增加,从根本上改变消费者和汽车的互动方式。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2023.04.07)
虽然受惠於当今国际净零碳排趋势,有利於台湾及全球太阳光电产业持续发展,惟仍应避免未来若太阳能系统经过20年使用寿命淘汰之後,留下的庞大废料恐酿成下一世代的排碳灾难
Tigo Energy将在 NABCEP 2023展示太阳能产业最新工具及资源 (2023.03.27)
太阳能和储能解决方案供应商 Tigo Energy公司宣布,该公司将叁加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举办的北美认证能源从业者委员会(NABCEP)会议。Tigo将在会议中提供符合资格的安装人员培训,并且展示最新的工具、资源,以及太阳能安装质量和安全产品的现场展示,以及为商用部署而配备的服务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2023.03.27)
MicroLED具有高亮度、低功耗等优点,被认为是非常有前途的显示技术。目前MicroLED已经应用於一些产品上,如智能手表、电视和显示器等。放眼未来,MicroLED的前景广阔,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驱动技术谱新章 Micro LED跃居最隹显示技术 (2023.03.23)
未来Metavers的使用不仅限於商业领域,还更会在家庭市场中普及。因此全球各大业者都积极投入VR或AR眼镜的开发,而Micro LED就成了未来对更小、更轻、更节能的高解析度显示器的高度潜力技术
Canon 於全球美国专利排名连续37年居前五名 (2023.03.13)
Canon致力光学影像相关的科技研发与创新,再次取得隹绩,美国专利资料库 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 公布 2022 年度专利排名报告, Canon连续37年成为全球首五名获取最多美国专利的公司,更是第18年蝉联日本企业排名榜首,累积专利数达53,509件
最後一块拼图?终极显示技术Micro LED助攻面板业转型 (2023.03.10)
Micro LED未来是否有机会取代Micro OLED。在第一代平面显示器TFT LCD、第二代OLED独霸市场多年後,第三代Micro LED能否接棒演出,甚至带动面板业转型,众人敲碗期待!
加速AR元宇宙商用化 工研院携手Ganvix深化蓝绿光VCSEL技术 (2023.03.09)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指出,「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ertical-Cavity Surface-Emitting Laser;VCSEL)技术为许多高阶手持式装置与设备的重要元件,2021年相关VCSEL总产值为18.42亿美元,在需求大幅提升下,预计2025年总产值将上看23亿美元
睿生光电以打造全球数位X光系统之眼为目标 (2023.03.02)
睿生光电近日举办上市前业绩发表会,睿生光电 2022 年营收为 18.9 亿元,年增 0.1%,每股税後盈馀(EPS) 5.62元,观察各产品别营收占比,其中X光平板感测器元件占78%、X光平板感测器模组占19%
友达子公司达擎收购明达医 深耕智慧医疗领域 (2023.02.24)
友达积极投入双轴转型布局,董事会决议通过,透过旗下子公司达擎公开收购明达医学5%~30%股权,公开收购期间将自今年3月1日起至4月10日为止。双方结合在光学及显示技术的优势,共同深耕智慧医疗领域
特殊设计与背板巨量转移 将是MicroLED产业新研发方向 (2023.01.30)
本次东西讲座特别邀请??创显示科技先进技术开发处??处长吴志凌担任讲者,分享Micro LED的技术原理与未来应用。
元太新世代可变色电子纸薄膜具备色彩动态变换特性 (2023.01.07)
新世代段码电子纸为显示器方案提供新选择,元太科技(E Ink)发表新世代段码电子纸显示器E Ink Prism 3,它具备动态变换色彩特性,且有8种颜色的选择,透过色彩变换及结合图样设计,将能创造丰富、动态的显示表面
群创携手子公司CarUX跨界扩大打造新移动生态系 (2023.01.05)
群创携手子公司跨界多元场域,将创新智慧应用解决方案输出国际市场,包括子公司CarUX去年荣获欧洲、美国汽车大厂肯定,稳健迈向国际车用Tier1一级供应商,携手策略夥伴、供应商与客户打造新移动生态系,抢攻智慧车用商机
奇景光电於CES展示下一代 AI 和光学技术应用 (2022.12.27)
奇景光电今(27)日宣布,将在2023年1 月 5~8 日美国最大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3)中展示独特的AI 和光学产品线,包括 WiseEye智慧影像感测器、3D 感测和晶圆级光学镜头(wafer level optics;WLO)技术的系列应用

  十大热门新闻
1 国研院启动「超精密加工联合实验室」 大昌华嘉支援学研界培育光学加工人才
2 经济部研发扇出型封装技术 协助群创、等面板产线转型半导体封装
3 经部待检讨家用储能安全规范 屋顶型太阳能系统堪虑
4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为XR再添利基 创下5G数据上行速度达440 Mbps
5 工研院树立全球首创智慧显示应用 携手产业共创5大特色育乐新科技
6 藉各国积极布局智慧座舱 发掘资通讯产业无穷商机
7 TrendForce看好车用面板向系统整合 友达并BHTC直取供应链关键角色
8 制造业Q3产值年减9.44% 电脑电子及汽车业摆脱负成长
9 工研院前进CES 2024 聚焦AI & 机器人、显示器及娱乐
10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