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消費性電子
科技
典故
微软的崛起

微软于1975年,由比尔盖兹和好友保罗艾伦共同成立,1981年,比尔盖兹完成的MS-DOS 第一版与IBM生产的第一部个人计算机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软陆续推出了很多广受欢迎的软件,除了注重产品间的兼容性,也在软件开发上重视长期目标的策略, 这就是微软能持续保有市场的原因。
聚鼎科技2022年上半年合并获利衰退 启动改善调整计画 (2022.08.11)
近两年来COVID-19疫情蔓延,导致消费性电子市场供需出现大幅度的波动。聚鼎科技由於受整体大环境景气不隹影响,加上转投资美国散热板厂TCLAD亏损,根据2022年度上半年财报统计,累积上半年合并营收15.22 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1.4%,获利则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累计净利为42,946千元,EPS 为0.5元
科技产业直观 (2019.04.17)
当今的产业链越来越复杂且多元,甚至很多是需要跨领域的整合,为了创造更多的商机,上中下游的概念便须要被活化,以新的观点来找到本身的产业定位与潜力。
面板回收六工法 工研院助废液晶回用原制程 (2019.03.04)
台湾每年产出的废液晶面板高达8000万吨。在回收技术上,工研院研发出一套「废液晶面板再利用处理系统」技术,不但协助回收,更使液晶重回原制程。
Gartner:企业对5G持续投资 台厂可??受惠 (2017.09.18)
市场预期5G将於2020年开始进入商转,全球加速5G布局的当下,也可??为相关产业链带来庞大商机。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调查指出,有75%的企业愿意为5G布署投入更多资金,且由於5G架构中小型基地台复杂性的降低,以及消费性电子产品应用等优势,台厂有??在全球5G产业竞逐中不仅抢得先机也掌握商机
莱迪思半导体透过模组化IP核心扩增CrossLink应用 (2017.08.30)
莱迪思CrossLink?品系列新增七款最新的模组化IP核心,为消费性电子、工业和汽车应用实现更灵活的视讯桥接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实现图像撷取和显示应用,为网路周边解决方案扩展AR/VR、嵌入式视觉以及其他智慧功能
意法半导体与WiTricity合作开发谐振无线电能传输晶片 (2016.11.10)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与超长距离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先驱WiTricity,宣布合作开发电磁谐振式无线电能传输半导体解决方案。合作目标为让物联网装置、医疗设备、工业设备和汽车系统的电源连接和电池充电更加方便
意法半导体针对智慧工业和高阶消费性电子推出智慧马达控制器 (2016.11.09)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了处理性能强大的智慧马达控制单封装晶片组,协助智慧工业,即智慧制造或工业4.0快速发展。意法半导体的新STSPIN32F0马达控制系列,兼具采用微控制器的马达驱动器之处理性能和灵活性,单颗晶片更易于使用和增加空间利用率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系列STM32微控制器 (2016.10.26)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推出运算性能创记录的新STM32H7系列微控制器(MCU)。新系列内建SRAM(1MB),其快闪记忆体高达2MB,还有种类丰富的通讯外部周边,来让更聪明的智慧装置无所不在之目标而铺路
赫联电子新增格棱授权,专攻连接器市场 (2016.07.20)
专业的互连与机电产品授权分销商赫联电子(Heilind Electronics)日前宣布进一步扩展其现有产品线,新增台湾格棱电子(Greenconn Corporation)为供应商。   格棱电子是一家专业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连接器的台资企业
意法半导体NFC标签将实现安全便利的物联网串接连结 (2016.01.07)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的SRTAG NFC/RFID标签拥有广泛的记忆体范围、数据保存长期限、复写次数高及良好的数据保护能力,激发短距离无线连接在消费性电子、电脑周边设备、家电、工业自动化及健康医疗装置领域的发展潜力,进而实现更多新的应用机会
Diodes DFN2020封装P通道MOSFET降低负载开关损耗 (2015.12.16)
Diodes公司新推出的DMP1022UFDF及DMP2021UFDF P通道MOSFET采用设计小巧的2mm x 2mm DFN2020封装,分别提供12V和20V的额定值。新产品适用于追求高效电池管理的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超轻薄笔电等可携式消费性电子产品的负载开关,以及物联网的应用
德州仪器于CES 2016展现消费性电子领域工程设计力 (2015.12.04)
德州仪器(TI) 将在2016年1 月举办的2016年国际消费性电子展(CES) 上展示针对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先进半导体技术。从技术先进的进阶驾驶辅助系统(ADAS) 到实现物联网(IoT) 和穿戴式技术的创意点子,TI 的电源管理、介面、触觉回馈和音讯积体电路、嵌入式处理器、无线连接性和DLP技术的产品组合将实现下一代创新型消费性电子产品
Xilinx推出全新Spartan-7 FPGA系列 (2015.11.24)
美商赛灵思(Xilinx)宣布为高度成本考量的应用推出I/O密集型元件的Spartan-7 FPGA系列。全新系列元件可因应汽车、消费性电子、工业物联网、资料中心、有线与无线通讯及可携式医疗解决方案等众多应用市场的连结需求
意法半导体发布​​开发生态系统及内建DNS控制器的微控制器已投入量产 (2015.11.13)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发布功能丰富的开发生态系统(包括对电路板和软体的支援),而整合MIPI-DSI控制器的高性能微控制器STM32F469/479亦已开始量产。 STM32F469/479拥有ARM Cortex-M4处理器性能
意法半导体新功率MOSFET实现开关高性能 (2015.09.14)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MDmesh M2系列的N-通道功率MOSFET再添新成员,新系列产品能够为伺服器、笔记型电脑、电信设备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电源提供高能效的电源解决方案,在低负载条件下的节能效果显著,让设计人员能够开发更轻、更小的开关式电源,同时轻松达到日益严苛的能效目标要求
e络盟新增五款威世Super 12系列创新产品 (2015.09.02)
e络盟日前宣布新增多款来自全球半导体和分立器件供应商威世2015 Super 12系列的创新型无源元件和半导体产品,其中包括电容、电阻及MOSFET,适用于医疗、消费性电子、可替代能源、工业、电信、计算及汽车电子等各种应用领域
Diodes全新可配置多功能闸提升逻辑产品系列多样化 (2015.07.23)
Diodes公司推出四款可由用户定制逻辑配置的多功能闸,从而以单一组件代替多个元件。新产品使该公司现有74AUP1G逻辑元件系列的功能更多样化,并为受空间限制的应用有效节省空间及减少重量,包括可穿戴健身设备、智慧型手机及其他可携式消费性电子产品
意法半导体基于ARM Cortex-M7的STM32F7微控制器量产 (2015.07.06)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成为量产Cortex-M7微控制器的晶片制造商。 Cortex-M7是新款高性能的Cortex-M处理器内核,适用于各项先进的消费性电子、工业、医疗和物联网(IoT)设备产品
创维新款数字卫星高画质机顶盒采用意法半导体技术 (2015.06.16)
全球半导体供货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ST)宣布,其旗下的Cardiff卫星机顶盒系统单芯片(STiH237)获创维数字技术公司(Skyworth,简称创维)采用,用于开发新款数字高画质机顶盒
[Computex]台达展示智能、节能科技 实现智能低碳校园 (2015.06.04)
台达为2015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 TAIPEI 2015)打造的「智能低碳校园」展区在台北世贸南港馆揭幕。 以教室、校园为设计概念,展示台达于教育领域的智能低碳校园方案,形塑未来双向互动、数字化、低碳节能的智能校园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