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计算机病毒怎么来的?

计算机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种叫做 「磁蕊大战」(core war)的电子游戏,这种游戏的意义在于,程序是可以自我大量复制的,并可与其他程序对抗进行破坏,造成计算机软、硬件的损毁。而后在1987年,C-Brain程序会吃盗拷者的硬盘空间,C-Brain的恶性变种就成为吃硬盘的病毒。
技术深耕六年 交大成功开发世界首创手持非侵入式AI血流感测系统 (2019.11.13)
在科技部经费补助下,国立交通大学电机系赵昌博特聘教授团队,成功运用PPG光学、电子电路、以大数据建立AI演算模型等不同领域技术,开发出世界首支手持「非侵入式血流感测器」,可让洗肾病患於第一时间得知?管的健康状况
ams发表最新高灵敏度光学感测器 可消除闪烁伪影 (2019.10.29)
高效能感测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宣布推出一款感测器解决方案,使全球带有滚动快门影像感测器(rolling shutter image sensors)的智慧型手机能从此排除像是条带效应等人造光源闪烁所引起的影像失真问题
儒卓力提供英飞凌超高精度且稳定的工业用电流感测器 (2019.10.29)
英飞凌全新的XENSIV TLI4971产品是一款无磁芯开环电流感测器,可在工业应用中准确且稳定地测量电流。该感测器的测量范围为±25A至±120A,并且凭藉可单独编程设计的叁数(比如电流范围、过流??值和输出模式),提供了极大的设计灵活性
多功能平面清洗机构 (2019.10.25)
本文针对太阳能面板的架构进行改良,只要太阳能面板在组装时加入我们的系统,它就可以达到定时自动侦测脏污程度。
智能电源配置用于资料中心 (2019.10.24)
电源效能和可靠性可能是资料中心行业最重要的议题。为应对资料中心带来的挑战,电源配置必须更小、更紧凑、更高效和更精密。
2019医电高峰论坛交流 台厂汇优势抢进新南向商机 (2019.10.22)
为了让国内医疗器材产业快速切入新南向的市场需求及通路,以台厂优势抢攻未来智慧医院及照护缺囗,「2019医疗电子与器材国际高峰论坛」(Medical Electronics & Device in Taiwan Forum, MEDiT)」於10月22~23日於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登场
安全切割--切芯机适用的安全闸门系统和安全联锁 (2019.10.04)
透过组合运用可程式控制系统PNOZmulti 2、安全闸门系统PSENmlock和编码型安全开关 PSENcode,来实现确保机台的安全性、生产力和操作简易性的目标。
从风洞到人行道:智慧型婴儿车电子动力系统开发 (2019.09.19)
采购婴儿车时,九成父母会考量婴儿车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e-stroller系统可透过蓝牙连结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APP。智慧感测器可调节电子动力系统与自动煞车功能。
超低功耗技术推动免电池IoT感知 (2019.09.18)
能量撷取技术的最新进展,再加上新的超低功耗IC、感测器和无线电技术,使能量撷取现在变得更加实用、高效、实惠,且更易于以紧凑、可靠的形式实施。
完整建置车机与手持式装置 为智慧物流做好准备 (2019.09.18)
车机与手持式装置是构成行动物流系统的二大关键设备,业者在导入时,必须厘清两者的功能、采购考量点与导入效益,才能为随之而来的智慧化做好准备。
永远不会忘记袋--适用于高龄者之记忆辅助背包 (2019.09.11)
本创作主要之目的为开发一具备随扫即知的物品管理装置,提供一能解决外出物品忘记携带之方案。
精确测色的新时代来临了? (2019.09.11)
本文介绍了现今常用的光学感测器和侦测器类型,以及说明评估每种类型在特定应用的适用性的方法,并指出所需特性及效能。
下一座断桥在哪里?让物联网告诉你 (2019.09.11)
近年来物联网应用逐渐拓展,而桥梁侦测就是其中之一,透过物联网感测与通讯层的连结,将可精准侦测桥梁状况,预防断桥事件的再发生。
欧系传动元件掌握研发优势 融入智慧化系统整合 (2019.09.11)
欧系传动元件厂商藉由长久累积的研发实力,掌握关键材料特性,适用严苛环境;进而融入智慧化科技,得以管控产品全寿命周期成本。
豪威科技发布2.2微米画素背照式全域快门影像感测器 (2019.09.05)
数位影像解决方案开发商豪威科技有限公司(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今天发布了2.2微米画素尺寸的背照式全域快门影像感测器,新款OG01A影像感测器结合了PureCel Plus-S技术和Nyxel 近红外(NIR)技术,具备了业界领先的近红外量子效率,使得性能和精度达到最隹
工业4.0步步进逼 新一代感测器持续升级 (2019.09.04)
感测器是工厂自动化关键元件,更是实现工业4.0的重要关键。工业用感测器必须要能满足智能工厂各不同环节的感测应用。常见者包括运动、环境和振动感测器等。
满足医疗即需求 台湾宝帝展流体控制实力 (2019.08.22)
成立已超过70年的宝帝(Burkert),在工业流体感测与控制的技术上拥有绝伦的实力,不仅产品性能卓越,同时更具有极隹的稳定性和安全等级,能满足医疗与生物等最高级别的流体控制需求
开创台湾感测器研发聚落 科技部智慧机械创新馆展示成果 (2019.08.21)
为了凝聚产学研的研发能量发挥综效,由科技部及国研院主办的「科技部智慧机械创新馆」今(8/21)日在「台湾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展」(TAIROS)展示成果。此外,国研院分别与「东台精机」及「巨晶实业」签署合作协议
物联网简介 (2019.08.21)
根据Stastita的研究报告,到2025年物联网设备的总量预计将超过750亿台,本文重点在于探讨通讯连网技术和连网设备,特别聚焦在个人化的穿戴式装置。
如何利用数位分身进行预测性维护 (2019.08.15)
利用从真正在运作中的机台取得的现场资料来调整一个实体的3D模型,并建立数位分身用来设计能够布署于真实设备的控制器的预测性维护侦测演算法。

  十大热门新闻
1 贸泽与Vishay合作新版电子书 探索新一代工业4.0启用技术
2 贸泽供货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飞行时间距离感测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