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頻譜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极限 (2022.02.25)
Wi-Fi技术即将以Wi-Fi 7迈入新章节,高通技术公司不仅专注於协助定义其功能,这些功能带来如我们习惯在每个新一代Wi-Fi推出时看到的极致连网速度与容量...
Wi-Fi 6加速工业4.0 (2021.10.25)
Wi-Fi 6最新一代Wi-Fi技术通常是部署工业4.0使用案例的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原因在于Wi-Fi 6的部署和操作成本比Zigbee要低。
室外无线网路的下一步 (2021.03.12)
电信业者期待建立一个网路无所不在且四通八达的未来世界。众家业者在2021年将触角伸进世界各地,持续并加速5G网路的发展。本文将就无线网路三大趋势进行剖析。
AlwaysON DFS:利用DFS通道的智慧机制 (2020.12.08)
AlwaysON DFS只是SmartScan的代表之一,它融合了多种机制来有效利用动态频率选择(DFS)通道中可用的频谱。
引领5G之路 (2016.09.05)
3G和4G使人与人相联,而5G将使万物互联。与前几代行动技术相比,5G将成为更强大的统一架构,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以统一架构因应5G应用 新一代载波聚合成高通重点 (2016.07.11)
尽管距离5G商用还有一段时间,截至目前为止,诸多大厂对于5G商用的看法,虽然仍有不同的地方,但可以确定的是,如何优化在频谱的使用效率,甚至是跨足到物联网领域,所必须动用不同的频谱
NI 发表高弹性LTE-U/LAA测试台 (2016.03.03)
新平台协助研究人员针对新的4G+计画制作原型并完成测试。 平台式系统供应商NI 国家仪器推出一套系统,可针对新的未授权LTE(LTE-U)与/或授权辅助存取(LAA)无线存取技术完成测试、实验与原型制作
三星与高通推出小型基地台方案 在未授权频谱上运行LTE网路 (2016.02.22)
(美国圣地牙哥/韩国首尔讯)三星电子与美国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宣布联手发展小型基地台技术,以及能在未授权频谱上运行LTE的产品,以提升行动网路的速度与容量,协助电信业者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及更优质的使用者体验
Wi-Fi的频谱机会与威胁 (2016.01.26)
1999年起步的Wi-Fi技术,从发展之初就使用两个频谱段落,一是2.4GHz,另一是5GHz,前者为IEEE 802.11b标准,后者为IEEE 802.11a。不过5GHz并非全球通行的ISM频段,因此Wi-Fi联盟主推2.4GHz
R&S RTM示波器支持时域及频谱同步分析达1GHz (2015.03.11)
示波器具备可靠的时域及频域分析处理能力,在全新电子产品的研发测试及分析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R&S RTM 可同时分析模拟、数字、协议及射频讯号。全新的频谱分析和频谱图的选配亦可以与 R&S RTM 1 GHz 的机种搭配
易利信宣布将提供2.6GHz频段技术HSPA和LTE (2008.05.16)
易利信宣布将能够在2.6GHz频段上提供端对端HSPA和LTE技术,进而可支持在瑞典 2.6GHz频谱拍卖中获胜的电信系统商快速建置先进行动网络。此次拍卖是依据欧洲 邮政电信管理会议(CEPT)的协调频谱安排决议进行的频谱发放
电电公会-推动WiMAX 频谱与执照开放公听会 (2006.05.10)
WiMAX 的发展,被视为台湾摆脱纯代工角色,成为优质服务的输出大国的关键机会,然而频谱的开放与释出政策与明确的开放时间表却可能成为产业发展的绊脚石。因此国内产业纷纷表态,期望政策制定主管机关,能加快脚步,不要让这原本台湾发展WiMAX领先国际脚步的现况,但却受困于频谱政策不明反而落后
电电公会-WiMAX 频谱与执照开放产业论坛 (2006.04.17)
频谱开放牵动着WiMAX产业的发展,而随者全世界各国频谱陆续的开放与大量的布建,台湾的频谱开放时程更引人关注。台湾通讯厂商如何利用过往在WLAN的竞争优势趁胜追击,在WiMAX产业占有一席之地,频谱开放将具关键影响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