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Hev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汽车电气化潮流不可逆 电池管理技术跟上脚步 (2022.03.22)
发展电动车面临的挑战,在於找到让电动汽车更有利可图的途径。 锂离子电池组的成本和制造能力,已成为电动汽车市场扩张的核心。 使用高电池电压,好处是可以降低电流,进而降低整车重量
创新设计推动电动汽车增长 (2021.07.16)
随着世界各国努力重新启动经济,为了气候变化,人们认知对于化石燃料的依赖必须结束,这促使人们要求「更好地重新计画」。
智慧车辆迎接后疫新浪潮 台制电动车硬软体并驾齐驱 (2020.12.10)
在台湾除了已有传统代工大厂,已开始为欧美日系车厂生产混合动力车款;近期还有鸿海科技和老牌车厂裕隆集团等上下游产业结盟,擘划未来纯电动车愿景。
高性能测量系统在嘈杂环境中改善EV/HEV电池健康状况 (2020.09.09)
对于现今主要会采用电池的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车(EV/HEV)来说,为了提升电池的可靠性,必须提高这些车辆中电池单元测量的准确度,而透过整合杂讯过滤来实现高电压测量的准确度,将会大幅减少外部元件的需求
先进材料是电动车快速崛起之关键 (2018.04.10)
汽车制造商将面临巨大的压力,需要竭尽全力实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从长远来看,将需要采纳电动车(EV)和混合动力车(HEV)以便能够实现这些目标。
为汽车注入电力以加速实现绿色地球愿景 (2017.04.25)
根据市场研调机构IHS Automotive预测,到2025年,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汽车(HEV)的销售量将达到全球汽车总销售量的四分之一。
瑞萨电子推出适用于HEV与EV的小型设计等级变频器套件解决方案 (2017.04.18)
运用内附的校准工具发挥最大马达效能,在汽车实体中快速进行评估 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Renesas)推出全新100 kW级变频器解决方案,以3.9公升小型设计提供适用于包含SUV的中大型混合动力电动车(HEV)与中小型电动车(EV)的高马力100 kW级马达
RS Components推出Amphenol针对混合动力车辆生产的汽车连接器 (2016.12.14)
Electrocomponents plc旗下的贸易品牌RS Components(RS)宣布开始备货供应Amphenol所生产的两种高品质连接器产品,其设计满足混合动力车辆(HEV)的严格使用要求。此次推出的全新手动维护开关(MSD)及mini-MSD连接器的关键应用,包括插入式HEV(PHEV)系统之电池手动维护开关所使用的高电量储存系统
Silicon Labs隔离闸极驱动器推动高速电源系统发展 (2016.03.02)
Silicon Labs(芯科实验室)推出新型隔离闸极驱动器系列产品,满足最新电源系统的关键需求。新型Si827x ISOdriver系列产品基于Silicon Labs的数位隔离技术,提供闸极驱动器市场中高抗杂讯能力
电动车锂电池难搞 电池管理芯片有诀窍 (2010.09.17)
现在全球主要的整车制造商都在投入研发油电混合车和电动车技术。市场预估未来三到五年内,油电混合车和电动车将会有明显的成长。不过油电混合车和电动车的电力供应若需更具效能,电池管理系统(BMS)的充放电精确度非常重要
伊顿在台交付30辆混合动力都会用公交车 (2010.02.26)
多元化工业动力设备制造商伊顿与成运汽车及首都客运合作,昨日(2/25)宣布交付30辆混合动力都会用公交车。这些公交车将投入台北通勤服务路线,可望节省25%至30%的燃油、微粒及氮氧化物的排放量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