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智慧汽車
科技
典故
USB2.0——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畅通无阻

USB2.0是一种目前在PC及接口设备被广为应用的通用串行总线标准,摆脱了过去局限于PC的相关应用领域,而更深入地应用在数字电子消费产品当中。
三大晶片巨头齐奔华府所为何来? (2023.08.09)
近日,各大报纷纷刊登关於美国高科技业打压举措的新闻,特别是有关晶片产业的讨论引人瞩目。美国的英特尔、高通、辉达(NVIDIA)等三大晶片巨头的CEO,季辛格、阿蒙、黄仁勋,纷纷前往华府,力图阻止对中国的新出囗限制
AI引领自驾风潮 感测系统建构全智能驾驶体验 (2020.11.06)
对于全自动化的自动驾驶体验来说,安全永远都是最优先的考量。此外,也必须要能提供灵活的客制化服务,并依照客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加速汽车智慧化进程 (2019.12.09)
未来的智慧汽车将通过系统、软硬体和以创新为基础的最终矽技术得以实现。 AutoPro技术解决方案能够让客户能将智慧汽车的未来幻化为真实。
INVECAS和Molex合作开发汽车资讯娱乐系统媒体模组 (2018.03.05)
Molex 和 INVECAS 宣布展开合作,为智慧车辆开发汽车资讯娱乐系统媒体模组。 Molex 先进技术开发经理 Joe Stenger 表示:「对於寻求车辆设计差异化的车主和 OEM厂商来说,资讯娱乐系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大联大品隹推出英飞凌用於智慧汽车冷却风扇的微处理器 (2018.02.27)
大联大控股宣布旗下品隹集团将推出英飞凌(Infineon) ePower智慧车用电机微处理器,可应用於汽车冷却风扇控制。 随着汽车车身控制的发展,智慧电机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优势也越来越明显
车载新时代 产业新契机 (2017.04.21)
未来资讯相关之资安问题将是下一个必须重视之重点,建议未来必定要重视资讯安全议题,此部分或许是我国切入车载市场之契机…
智慧化车队管理 效率升级 (2017.04.19)
商用车联网蕴藏许多商业价值,「含金量」可说是非常高。若跳脱自用车的范畴,事实上,车联网在商用车的应用反而更能发挥出巨大的价值、更具发展潜力。
智慧汽车之眼-单眼摄影机 (2017.04.11)
从全球各地洞穴发现的数万年前史前绘画,可以证明图像和绘画辅以感官视觉是传递精确资讯的最佳方法。
切入车联网一线战场 台厂缺专利技术得遵循欧美规则 (2017.03.29)
车联网近来成为新世代物联网之下一重要的发展议题,年初CES与MWC展即纷纷把相关应用与最新发展迫不急待搬上舞台,而对此一议题的重视更逐渐由原本的汽车大厂转化为各类型新世代物联网、晶片厂商
大联大推出新车载影音导航系统解决方案 (2016.12.07)
致力于亚太区市场的领先零组件通路商大联大控股宣布,旗下世平集团将推出搭载瑞芯微电子(Rockchip)PX3的车载影音导航系统完整解决方案。 自从「互联网+」概念提出之后,各行各业都悄悄产生变化,作为传统制造业,汽车似乎与互联网和互联网思维没有太大的关联
MEMS应用前途无量 ST力拓感测器与致动器产品线 (2016.09.26)
穿戴式装置、智慧汽车、智慧型手机、AR(扩增实境),以及Drone(无人机)等应用发展风起云涌,ST(意法半导体)瞄准这些市场,大力推展MEMS感测器与致动器的产品线
ST:MEMS现有应用还未用尽所有发展潜力 (2016.09.02)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公司两名高阶主管受邀于9月7日至9日的SEMICON Taiwan 2016 国际半导体展发表主题演讲。在MEMS论坛中,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类比与MEMS事业群总经理卫博涛(Benedetto Vigna)将针对MEMS感测器与致动器在ST所聚焦的智慧驾驶及物联网领域中,提出部分应用及新机会的观点
Nordic新款蓝牙系统单晶片适用于最新车联网智慧汽车应用及车内无线充电 (2016.06.08)
Nordic半导体即将推出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蓝牙智慧)系统单晶片nRF51824,用于最新的车联网智慧汽车应用和车内无线充电。 nRF51824符合汽车AEC-Q100积体电路压力测试认证,而且建基于Nordic极为成功且经市场验证的蓝牙低功耗系统单晶片nRF51822(配备256kB快闪记忆体和16kB RAM)技术,因而可提供相同的灵活弹性功能和性能表现
扩充SYNC系统 福特引领汽车通讯市场 (2016.01.05)
自福特发表娱乐通讯整合系统SYNC至今,全球已有超过1,500万辆汽车搭载SYNC系统,福特预计,2020年此数字将会成长至4,300万辆。为了让用户在车上能够有更为便捷的智慧通讯能力,福特近日进一步扩充SYNC,新增更多通讯标准以及多个全新AppLink应用程式,让用户不只在行车途中,即使离开车内也保持网路连结
小黄不再怕Uber!智慧系统让传统计程车力抗新潮流 (2015.11.19)
近一两年来,Uber以共享经济为概念,并用更为便利的App服务大举侵全球数十个国家,引起一场新创VS.传统的计程车大战,而Uber创新的商业模式,做到了许多传统计程车难以提供的服务,也为计程车司机带来极大的竞争压力
车辆中心组自驾平台打造Made in Taiwan整车系统 (2015.11.11)
观察2015年东京车展,最热门的议题仍属具备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智​​慧汽车,而不少的车产及科技企业也早已投入相关研发,例如Google计划无人车将在2020上市。可以显见,未来10年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供应链将是车辆产业的新指标,而台湾在此拥有不少优势
塞车之解真有谱?智慧交通挑战赛将革新移动方式 (2015.10.21)
在都市化、新兴市场中产阶级兴起、空气品质、消费者行为改变等因素影响之下,改变了现今的交通方式,人们开车不再只有单纯的驾驶动作。为了开创更先进的行动体验,汽车大厂福特在今年的CES中发表了智慧移动蓝图(Ford Smart Mobility),希望导入科技,带来更好的消费者体验,也希望以创新的思维在全球带来革命性的移动方式
瞄准智慧汽车 恩智浦实现汽车互联 (2015.09.06)
根据市调机构HIS研究预测,2020年全球将会有超过1亿5000万辆的智慧汽车,2025年将会有23万辆的无人汽车在路上行驶,甚至在2035年成长到1200辆。如此庞大的市场不只是车厂,也吸引了各家科技大厂加入,积极开发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MWC]从手机延伸到车联网市场 (2015.03.03)
近一两年来,车联网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延伸出的重要议题,也是车厂、科技厂等竞逐的重要市场。也因此,在近年来的MWC中,车联网也成为聚焦的亮点之一。而今年的MWC中,除了如福特、BMW、Nissan等各大车厂纷纷展出其最新概念车蒯之外,如Alcatel、联发科、华为、三星、LG、高通等科技大厂也加入车联网领域,炒热话题
[CES]福特智能移动蓝图 改变世界移动方式 (2015.01.07)
一年一度的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在6日展开,除了行动装置、穿戴式电子等消费性电子装置之外,CES也已经是汽车大厂展示技术的重要展会。美国消费性电子协会CEO Gary Shapiro指出,今年的CES中有10家的汽车制造商参展,在这一周内,这些汽车制造商将发布50种产品,试图在未来减少事故发生,而交由无人驾驶是解决办法之一

  十大热门新闻
1 三大晶片巨头齐奔华府所为何来?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