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Cnc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CNC数控技术的智慧化之路 (2020.05.05)
当前的CNC技术并非是其最终的完成式,在大数据与物联网技术加入后,CNC加工也进入了新的转折,一个以工业4.0为基础的智慧制造时代。
工业软体商深化平台服务 延伸智慧制造价值链 (2019.11.07)
随着Digital twins(数位双生)概念逐渐普及,也让过去具备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能力者备受重视,更借此深化垂直平台服务,以延伸价值链。
迈萃斯之质量竞争力 宋贤德:将借产品模组化来提升产量与品质 (2019.07.16)
迈萃斯公司在总经理宋贤德上任后,更强化了利用量产五轴加工机,掌握高阶应用技术及品牌全球行销优势。
欧日CNC数控系统 竞相跟进AIoT潮流 (2019.04.26)
面对当今工业4.0、IoT已成为国际制造业主流,即使欧、日系CNC控制器也不能例外,且因其掌握马达、量测等系统整合优势,甚至已逐渐导入5G、AI等先进科技应用,对于有意投入相关产业发展者,不能不特别留意最新发展
CNC数控扩增应用 AIoT与客制化分向发展 (2019.04.18)
近年来因美国引起的世界贸易战不断,但受到波及的国家最终因此更加强内部先进制造技术与客制化应用的自主性,CNC控制器则是工具机厂商的核心优势。
确保轴承品质稳定 解决减振与温控难题 (2019.03.29)
轴承虽然与齿轮、螺杆同为机械业关键零组件的传动元件之一,但台湾轴承市场过去几乎全由国外品牌垄断。近年逐渐有本土制造业者投入。
海德汉TNC 640复合式铣车加工机兼具多功能与高精度 (2019.03.05)
以高精度着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海德汉(HEIDENHAIN),在今年的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主打复合式多功能铣车加工机台TNC 640,该机台具备五轴加工,切削与清洗,以及自动化量测的功能,能在最高精度的前提下,完成少量多样化的制造需求
全面布局智慧机械 提升台湾工具机竞争力 (2019.02.20)
近年来台湾工具机厂商开始往客制化市场发展,接单生产的客制化机台已成台湾工具机主要业绩,为使自身产品有更高附加价值,智慧化布局是台湾必走之路。
智慧制造愿景庞大 稼动率提升是第一阶段目标 (2019.01.16)
第一线生产设备的通讯联网,是工业物联网系统的建构基础,藉由感测器收集生产资料并互相联网,让生产排程更聪明,降低废品数目...
盟锋CNC车床刀套具有精密度与耐用性 (2019.01.04)
盟锋铁工厂以精密机械零件制造与圆筒研磨加工起家,累积的机械加工经验逾30年,近期积极发展自有品牌,生产各式CNC车床内孔刀套、攻牙刀套,可调整中心的偏心刀套、可调式中心箅外径刀柄、传统车床尾座快钻轴、尾座攻牙轴与铣床用寻边器等产品
TMTS 2018--柏??自动化科技展示PLC/CNC数控器之中继模组 (2018.11.07)
柏??(bore)自动化科技叁加11月7-11日於台中乌日高铁特区举办的台湾国际工具机展(TMTS),柏??专为PLC/CNC数控器提供中继模组设计与开发,透过柏??的产品与技术,有效减少配电箱的空间使用量;同时大幅降低时间、人力、与金钱成本
CAD/CAM拼扩增加值 数位分身虚实互换 (2018.09.21)
当工业4.0正式进入下一步落实阶段后,CAD/CAM可扮演传统电脑辅助的角色之一。
宝元数控智慧机械机上盒提升机台智能 (2018.05.30)
为迎接机台全面智慧化趋势,宝元数控推出智慧机械机上盒(Smart Machine Box)IFC系列,并加入工业局智慧机上盒辅导计画,积极推动台湾精密机械升级为智慧机械。宝元智慧机械机上盒不仅具备资料处理、储存及传输
机联网智慧链接 工具机设备稼动率全面提升 (2018.05.16)
机联网是工业物联网中最基础的架构,政府近年来推动的智慧机械政策,也将之纳入前期推动重点,透过联网技术,台湾工具机产业将可踏出智慧化的第一步。
工业4.0与物联网 引领智慧CNC数控技术趋势 (2018.05.02)
在智慧化的趋势下,工研院将持续研发高阶控制器,推动智慧制程软体、高荷重robot以及高阶车、铣控制器自主,支援智慧制造示范场域建构。
智慧CNC加工控制 台湾业者有ICT利基 (2018.05.02)
凌华科技替CNC机具导入智能 提升加工品质与稼动率,P值+专机化让台达CNC解决方案迎头赶上日德大厂。
日本在泛用型CNC综合加工中心机的进化论 (2018.05.02)
由于加工制造的关键在于加工设备的自动控制与融合技术部分,日本还是掌握了加工知识与软体实力,而持续保有其市场上的优势性。
台湾精锐更胜隐型冠军 (2017.11.24)
台湾制造厂商过去受制於技术、人才与管理能力,始终难以突破欧、日系隐型冠军垅断。台湾精锐科技导入德国铁血管理基因,并投入自制减速机,让情况渐有改观。
数控系统升级 注入欧系4.0基因 (2017.04.05)
今年TIMTOS期间,不仅有欧系数控系统结合光学尺编码器,展示其智慧制造及量测解决方案,比起过去埋设感测器更省时,且能即时回馈控制器。
产学研齐攻航太3D列印 (2017.02.22)
配合雷射加工(含3D列印)高效能、高度复合化等特性,可满足制程精微细准、大量客制化市场,过去需求一直不断,也将是提升未来产业竞争力的战略利器。台湾则可望透过大力推动的5大创新产业中的智慧机械、航太,连结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的新兴市场

  十大热门新闻
1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2 igus线上CNC服务2.0 三分钟完成线上配置和订购客制零件
3 心得科技:抓紧双轴智造趋势 与客户协同推动数位与绿能转型
4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