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電網
科技
典故
链接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种能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之间相互链接沟通的共同接口标准。如此迅速有效率的传输速度,便时常应用在连接讯号传输密度高、传输量大的接口设备。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2024.01.22)
为强化电网韧性,以弥补现今再生能源不稳定的缺囗,台电公司续将变电所化身储能基地,并由东元电机团队承揽统包工程,打造比现有规模大3倍的全台自建最大储能场,於今(22)日启用装置容量达60MW的龙潭储能系统
用半导体重新定义电网 (2023.09.25)
电力线通讯解决方案可优化电力输送,并促进跨电网的双向通讯,从而实现最终用户能源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电力中断,并仅仅传输所需的电力。
横河电机能源管理系统为澳洲Yuri绿氢专案增效 (2023.09.12)
横河电机子公司澳洲横河公司收到Monford Group公司订单,为Yuri绿氢专案(简称Yuri专案)的初始阶段(第0阶段)提供能源管理系统(EMS),该专案正在澳洲进行工业规模的可再生氢气生产综合体
GE Vernova收购Greenbird加速创新 降低公用事业公司大数据整合复杂性 (2023.08.15)
GE Vernova数位业务宣布收购Greenbird Integration Technology AS,这是一家专注於公用事业的资料整合平台公司。此次收购凸显GE Vernova积极投资技术和人才以帮助加速可持续能源网络的发展
氮化??在采用图腾柱 PFC 的电源设计中达到高效率 (2023.08.04)
世界各地的政府法规要求在交流/直流电源中使用 PFC 级,藉以促进从电网获得洁净电力。PFC 对交流输入电流进行调整以遵循与交流输入电压相同的形状...
运用AI人工智慧与IoT物联网,侦测电网稳定性 (2023.07.31)
藉由这篇文章,作者AlexMiller11将分享如何运用TinyML防止电网过载。
GE发布第二季财报 可再生能源加持带动成长 (2023.07.27)
GE发布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订单、收入、营业利润和现金诗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2023 年第二季度总订单$22.0B,超过59%;有机订单超过58%总收入 (GAAP) 为 $16.7B,+18%;调整後收入* $15.9B
GE获UCED航改型燃气轮机订单 协助稳定电网支援捷克能源转型 (2023.04.13)
通用电气(GE)宣布已获得 UCED 集团的合同。UCED 集团是捷克投资集团CREDITAS Group能源部门,GE将提供一台LM6000 PC Sprint航改燃气轮机,以扩建UCED Prostějov备用电厂,以帮助稳定电网并支持捷克的可再生能源增长
弹性电力资源是虚拟电厂的重要核心 (2022.01.24)
1月7日举办的【东西讲座】,针对「虚拟电厂的技术原理与应用潜力」为题深入剖析。
Digital Electricity技术改变能源传输的未来 (2021.10.13)
配电产品制造商VoltServer透过具有专利的独特 Digital Electricity技术改变能源传输的未来,该技术使用低成本的现成资料线,在长达 2 公里的远距离间安全传输高达 2kW 的电源
是德推出新测试方案 支援电动车充电和电网边缘应用 (2021.03.12)
网路连接与安全创新技术厂商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推出SL1200A系列Scienlab再生三相交流模拟器。这套功能齐备的单一厂商解决方案,包含了硬体、软体、谘询和支援服务,适用於电动车(EV)、电动车供电设备(EVSE)充电应用,以及电网边缘(grid-edge)应用
用于能源管理应用的NFC (2021.02.24)
由于世界能源存量有限,应采取措施,尽量减少能源滥用和浪费。采用NFC标准之非接触式预付计量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Cree|Wolfspeed:SiC将在电动公共汽车市场高速成长 (2021.01.12)
碳化矽(SiC)技术正在渗入电动公共汽车市场。技术开发商Cree|Wolfspeed功率产品市场与应用高级总监Guy Moxey先生表示:「从全球的角度来看,纯电动汽车(BEV)预计在2025年将占汽车产量的7%
NVIDIA GPU加速技术进行细胞模拟 超级电脑发现光合作用分子原理 (2020.04.20)
能源使用效率不仅是在设计车辆或电力网(Power Grid)时所关注的问题,也是针对每个活细胞从微观层面进行运算时所重视的问题。 细胞无论是以光或葡萄糖作为能量来源,皆不分昼夜地工作,以产生足够的能量在环境中存活
并网型储能系统电池组之性能 (2018.11.08)
储能系统已渐渐成为能源基础建设中的关键部分,支援各种电网应用。电池系统亦逐渐变成 ESS的技术首选。本文说明如何评估与测试应用于电网中之固定型电池系统的性能与可靠度
界定未来之战场 (2018.08.03)
近年来,军事、情报和政府机构已经意识到由技术变革带来的全新、快速发展的威胁,这些威胁往往呈现出不能够被识别和反制之形式。而这些新技术注定将改变现代战争之面貌
工研院与UL签署储能设备测试及标准合作备忘录 (2018.05.28)
经济部能源局依据前瞻计画,推出「区域性储能设备技术示范验证计画」,在此计画推动下,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与国际安全科学领导机构 UL 於5月28日签署「储能设备测试及标准合作备忘录」
提供规模化/点到点IoT解决方案 施耐德力推EcoStruxure解决方案 (2017.01.19)
对于须大规模联网系统(如楼宇、电网、工业,以及资料中心)的客户来说,如何有效地将连结、收集、分析,以及采取行动等功能需求整合是相当重要的,看准了此一需求,Schneider Electric(施耐德电机)推出了EcoStruxure平台,可有效地整合IT/OT等技术,以解决楼宇、电网、工业,或是资料中心所会面临的挑战
发展绿能 储能系统地位不容小觑 (2016.11.16)
在城市的能源系统中,创能与节能往往是最主要的一环,而「储能」的角色定调为调节作用,什么时候需要调节呢?那就是电力生产过多,抑或是电力不敷使用的时候。 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IEK)能源研究组经理王孟杰表示
ABB将电缆业务转让给NKT Cables (2016.09.26)
NKT Cables将收购企业总价值达8.36亿欧元(9.34亿美元)的ABB全球高压电缆系统业务。高压电缆是永续能源网路的重要元件,用于长距离大量传输电力。该业务是ABB电网事业部的一部分,目前正处于策略性检讨阶段

  十大热门新闻
1 GE Vernova收购Greenbird加速创新 降低公用事业公司大数据整合复杂性
2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3 横河电机能源管理系统为澳洲Yuri绿氢专案增效
4 GE发布第二季财报 可再生能源加持带动成长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