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解密科技寶藏
科技
典故
确保网络稳定运作与发展的组织 - ICANN

ICANN是一个独特的组织目的在于提升网络的质量,并且致力于全球网络的发展。
【解密科技宝藏】医疗通讯催生产业新契机 (2015.11.17)
物联网的议题近一两年来在全球掀起一股热潮,其应用领域广泛,包含智慧城市、智慧汽车、智慧家庭、智慧医疗等等,在万物皆可连网的概念下,各种装置都将进入物联网,而新的解决方案也正迅速的将数十亿的装置都融入物联网当中
【解密科技宝藏】我的医院在云端! (2015.11.12)
【解密科技宝藏/创新科技专案】 医疗通讯技术原来是应用于诸如血压计、血糖计或血氧计之类的产品上。目前工研院正透过一些国内的厂商,承接这项技术,并与国外大厂Intel合作,进一步朝向健康管理等应用去发展
【解密科技宝藏】医材互通有无打造完整系统产品 (2015.11.05)
【解密科技宝藏/创新科技专案】 近几年来,全球有不少国家都面临严重的人口老化问题,这也让各国政府对于节节高升的健保费用问题头痛不已。也因此,智慧医疗、远距照护成为热门话题,各国政府纷纷投以高度的关注
[解密科技宝藏] 点海水成金 (2015.09.04)
透过矿物质分离调控技术,可以在漂浮应用方面提供很大的可能性,例如海疗或是水疗等疗程。
[解密科技宝藏] 点海水成金 (2015.09.04)
[解密科技宝藏/水资源健康促进服务平台] 在水深200公尺以下的海水,通常又称为海洋深层水(或称深层海水),由于阳光难照射,且不易受到水面脏污、雨水等影响,其水质特性为低温、洁净、稳定,并富含营养盐
[解密科技宝藏] 一手掌握新世代控制器系统 (2015.09.04)
工研院机械所投入研发工具机控制器,正是希望能一步步,拥有工具机核心技术的自主开发能力。为此,工研院开始了一项新世代智能工厂控制系统计画。
[解密科技宝藏] 一手掌握新世代控制器系统 (2015.09.03)
[解密科技宝藏/新世代智能工厂控制系统] 一般人对于台湾最知名的产业类别,所了解的不外乎半导体、PC、手机等。事实上,台湾的工具机产业产值排行在全球前五大,工具机也成为台湾很重要的出口产品
[解密科技宝藏] 多频谱影像撷取捕捉原色之美 (2015.08.26)
随着列印技术不断的发展,印刷市场也有所成长。在输出影像的机器不断推陈出新之下,印刷的材质也就不只局限于纸张,而是更广泛的运用在如皮革、布料、石材等材质上,这时候新的精密色彩影像量测技术就更显重要
[解密科技宝藏] 多频谱影像撷取 捕捉原色之美 (2015.08.26)
(圖一)多频谱影像撷取技术透过撷取画面的频谱反射值,能够得到非常准确的色彩。 随着列印技术不断的发展,印刷市场也有所成长。在输出影像的机器不断推陈出新之下,印刷的材质也就不只局限于纸张,而是更广泛的运用在如皮革、布料、石材等材质上,这时候新的精密色彩影像量测技术就更显重要
[解密科技宝藏]软性能源当道聚焦薄膜太阳能电池 (2015.07.28)
[解密科技宝藏/可挠式CIGS太阳电池模组] 绿能当道,全球对于再生能源的发展都相当积极,各国政府都希望能够提高再生能源比例,而目前可利用的再生能源技术包含太阳能、风力、水力、地热、潮汐等
[解密科技宝藏]软性能源当道 聚焦薄膜太阳能电池 (2015.07.28)
[解密科技宝藏/可挠式CIGS太阳电池模组] 绿能当道,全球对于再生能源的发展都相当积极,各国政府都希望能够提高再生能源比例,而目前可利用的再生能源技术包含太阳能、风力、水力、地热、潮汐等
[解密科技宝藏] 台湾电动车动力系统Ready Go (2015.07.01)
台湾拥有十​​分充沛的半导体研发能量,若能随着智慧电子国家型科技计画的发展步调,将这股研发能量导入绿能产业与汽车产业,将很有机会带领台湾科技产业闯出一片新的天空
[解密科技宝藏] 台湾电动车动力系统Ready Go (2015.07.01)
[解密科技宝藏/高可靠度电动车动力系统] 台湾从半导体与晶片起家,这些技术大量应用于PC产业、3C领域与消费市场上,这也成为了台湾科技产业过去30年来的生存命脉
[解密科技宝藏]医材互通不受限 全球商机一手握 (2015.05.26)
随着智能型装置、云端运算、资通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成熟,一步步改变了人类的生活。 而物联网的逐渐成形,更在汽车、家庭、医疗、工业等各个领域,催生了不同的可能性
医材互通不受限 全球商机一手握 (2015.05.26)
工研院生医所团队研发出符合Continua Guideline通讯标准的「转换器」与「闸道器」,让医疗设备能够相互通讯,医疗资讯可轻松上云端。
[解密科技宝藏]照护三合一 健康很容易! (2015.04.29)
[解密科技宝藏/三合一穿戴式健康照护装置] 随着穿戴式装置的普及,市场也一直希望能找出真正为穿戴装置加值的应用。 放眼目前穿戴装置最为普遍的功能,几乎都是以运动相关的体能状态侦测为主
[解密科技宝藏]照护三合一健康很容易! (2015.04.29)
微小、便宜、可携、多功能的穿戴式健康照护设备,将会是未来的新趋势。使用者可随时监测健康状况,让生活品质大幅度提升。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