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波束成形
科技
典故
研究网络工程的团队 - IETF

IETF是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国际网络工程研究团队)是一个开放性的国际组织,其作用在于汇集网络设计师、网络操作员、网络厂商,以及研究人员共同研发改进网络的工程架构与建立起一个平稳的网络环境。
混合波束成形接收器动态范围(上) (2023.09.24)
本文介绍相位阵列混合波束成形架构中接收器动态范围指标的测量与分析的比较。本文上篇回顾子阵列波束成形接收器的分析,重点是处理类比子阵列中讯号合并点处的讯号增益与杂讯增益之间的差异
解决毫米波挑战 波束成形提升高频覆盖率 (2022.06.22)
除了虚拟化与大规模MIMO之外,波束成形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解决方法。 目前波束成形技术已被广泛接受,将在下一代网路中发挥重要作用。
高通:加速5G发展 促进实现永续未来 (2021.10.07)
面对气候变迁对环境与企业永续所造成的严重挑战,高通技术公司近日针对5G推动环境永续与绿色经济的发展发布一项最新报告,结果显示加速扩展5G部署及应用,将能多元化的加速实现永续发展效益
Xilinx携手NEC加速下一代5G无线电单元全球部署 (2021.09.24)
赛灵思和NEC正着手合作开发NEC下一代5G无线电单元(Radio Unit;RU),预计将于2022年展开全球部署。赛灵思7nm Versal AI Core系列元件现已量产出货,并将助力全新NEC RU达成更出色的效能
5G装置竞赛启动 OTA测试开启新战局 (2021.01.12)
5G NR装置可能将其天线整合到晶片组中,如此将难以探测传导测试。预计OTA测试将取代传统使用在低于6GHz设计的传导测试方法。 OTA测试也可以在真实情境中提供更真实的效能评估
相位阵列波束成形IC简化天线设计 (2020.11.27)
本文介绍现有的天线解决方案以及电控天线的优势所在。此外,在此基础上,介绍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如何实现改进电控天线SWaP-C目标,并举例说明ADI技术如何做到这一点。
NEC采用恩智浦射频多晶片模组 建构乐天Mobile MIMO 5G天线单元 (2020.10.15)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和NEC Corporation(NEC)宣布,NEC选择恩智浦射频Airfast多晶片模组(RF Airfast multi-chip module),为日本行动网路营运商乐天Mobile(Rakuten Mobile)提供用於巨量天线MIMO 5G天线无线电单元(Massive MIMO 5G Antenna Radio Unit)
基地台和元件中,部署并测试MIMO和波束成形技术的 3大挑战 (2019.10.09)
随着5G New Radio( NR)从标准和规格制定进入发展阶段, 多输入多输出(MIMO)和波束成形等技术的支援至关重要。
ADI天线晶片简化航空电子和通讯设备相位阵列雷达设计 (2018.05.21)
亚德诺半导体(ADI)推出高整合度主动天线波束成形晶片ADAR1000,其使相位阵列雷达和通讯系统设计者可运用精小的固态解决方案快速取代庞大的机械转向天线平台。 ADAR1000晶片可简化设计,大幅缩减空中交通管制、监控、通讯和天气监测所用相位阵列雷达系统的尺寸、重量及功耗
R&S推出首套采用OTA的量测解决方案 (2016.11.29)
罗德史瓦兹(Rohde & Schwarz, R&S)的NRPM OTA功率量测解决方案是采用空中介面(Over the air, OTA)的方法测试5G和无线gigabit 网路元件功率的解决方案。此一方案让研发端和生产端的使用者能够校正待测物(DUT)天线埠的输出功率并测试波束成形功能
是德科技新款相位阵列波束成型软体适用于5G、雷达及电子战系统 (2016.05.27)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宣布推出Keysight W1720EP相位阵列波束形成套件,这是一套适用于SystemVue 2016.08设计环境的外挂软体。利用该软体,研究人员和系统架构师可轻松设计并验证采用波束成形演算法的5G、卫星、NewSpace、雷达和电子战(EW)平台,以便减少干扰与功耗,并且扩展实体范围
R&S主办2015学生竞赛向下扎根5G宽频通讯技术 (2015.12.28)
2015年度国际电磁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Electromagnetics, iWEM) 由国立交通大学主办,台湾罗德史瓦兹(Rohde & Schwarz Taiwan, R&S) 与研讨会同步举办学生创意竞赛活动,提供学子们一个展示其DoA研究成果的机会
是德科技5G软体程式库提供5G研究波束成形与通道建模功能需求 (2015.12.15)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宣布旗下的Keysight EEsof EDA W1906EP 5G基频验证程式库新增波束成形(beamforming)和通道建模功能。这套进阶软体程式库可大幅提升系统架构师与基频实体层(PHY)设计工程师的工作效率,以开发5G技术研究所需的可靠演算法参考及信号处理智财(IP)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