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勒索病毒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操作系统

尽管DOS的大受欢迎,是伴随IBM个人PC的功成名就而来,不过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从较早期的微处理器时代开始说起。
Fortinet报告指出 制造业沦为勒索软体攻击最大重点目标 (2023.04.27)
Fortinet发布《2023年勒索软体威胁报告》。结果显示,勒索软体对全球供应链带来的威胁持续升级,即使企业认为内部已落实全面性的资安防护,却仍有高达半数的企业,沦为勒索软体攻击的受害者
思科全新方案助企业迅速侦测进阶网路威胁并自动回应 (2023.04.25)
思科公布「思科安全云端」(Cisco Security Cloud)愿景实践的最新进展。「思科安全云端」是一个统一并由人工智慧驱动的跨域安全平台。思科发布最新XDR解决方案和Duo MFA升级功能,协助企业更有效地保护其IT生态系统的完整性
Palo Alto Networks:2022年勒索软体攻击 骚扰胁迫案件增20倍 (2023.04.20)
Palo Alto Networks发布2023勒索软体威胁报告指出,勒索软体组织,采取更激进的勒索手段向受害组织施压,恶意份子甚至透过电话或电子邮件,联系骚扰受害组织高层与客户,藉此胁迫受害企业支付赎金,而这类骚扰胁迫(Harassment)的攻击手法在2022年相较於前一年激增了20倍
微软Security Copilot可将AI强大功能带入资安防御领域 (2023.03.29)
微软发表 Microsoft Security Copilot,将新一代的 AI 带入资安防御领域,为防御者提供迫切需要的工具,能透过自然语言对话的方式,以快速侦测和回应威胁,并进一步了解整体威胁情势
思科:仅16%台湾企业为资安威胁做好准备 (2023.03.28)
思科发布《资安准备度指数》报告,发现仅16%台湾企业在抵御现代资讯安全风险方面,准备度达到「成熟」水准。该指数研调於後疫情及混合工作时代,一个无论用户及数据在任何地点皆须受到保护的世代
趋势科技:每支付一笔赎金等於资助勒索病毒集团未来九次攻击 (2023.03.08)
趋势科技发布最新报告,指出虽然仅有 10% 的勒索病毒受害者会支付赎金,但这麽做等於让更多其他企业受害。 趋势科技威胁情报??总裁 Jon Clay 表示:「勒索病毒是今日企业及政府面临的一项重大网路资安威胁,而且它还在持续演变,这正是为何我们需要更准确的资料导向方法来为勒索病毒相关的风险建立模型
Check Point:企业可善用AI技术打击复杂网路攻击 (2023.03.08)
Check Point Software《2023 年网路安全报告》调查显示,2022 年全球网路攻击数量年增率达 38%,各组织平均每周遭受 1,168 次攻击,并预估 2023 年攻击数量恐将持续增长。Check Point Software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何伟国指出:「2023 将成为新 AI 元年
Fortinet与产学合作 开设NSE课程培育数位创新人才 (2023.03.01)
近年来国内资安事件频传,强化数位韧性跃升企业发展的重要课题,也让台湾资安人才供不应求。为此,全方位整合与自动化网路资安领导厂商 Fortinet与实践大学、诚士资讯三方合作,携手开设NSE(Network Security Expert)资安战斗营课程
IBM:「先部署後门程式再勒索」成为主要攻击方式 制造业受攻击最多 (2023.03.01)
IBM Security 近日发布最新的年度资安报告《X-Force 威胁情报指数》。情报显示部署後门程式(以便从远端存取系统)是2022年骇客攻击企业最常使用的方式,67%的後门程式与植入勒索软体挂勾;所幸如今企业已经能够抢在骇客植入勒索软体之前侦测到後门程式
SailPoint:身分安全将成为网路防御的最前线 (2022.12.22)
SailPoint 今公布「2023年全球身分安全趋势预测」,针对企业抵御不断变化的网路威胁情势,提出最需关注的五大关键预测,显示身分安全将在全新年度中成为网路防御的最前线
看好全球工控资安市场 TXOne在台成立OT战略中枢 (2022.12.22)
疫情带动数位转型需求,随着智慧制造在各领域不断推升,对工控资安的关注也持续增温。为回应市场强劲需求,TXOne Networks(睿控网安)宣布在台湾成立Executive Briefing Center(EBC)
Sophos发现网路犯罪分子黑吃黑数百万美元并提交仲裁 (2022.12.09)
Sophos发表最新报告《地下论坛上骇客上演黑吃黑》系列的第一部分。该报告除了揭露网路犯罪分子互相诈骗数百万美元并提交仲裁以解决诈骗纠纷,还揭露攻击者如何使用传统手法 (如误植域名、网路钓鱼、後门恶意软体和虚假市集等老方法) 来互相进行诈骗
趋势科技:去年全球三分之一企业发生超过7次资安事件 (2022.12.06)
趋势科技公布企业「网路资安风险指标」数据,过去 12 个月当中,全球有 32% 的企业曾经发生多次客户资料外泄,因为企业无法有效分析及防御日益扩大的受攻击面。 这份数据来自趋势科技与 Ponemon Institute 合作的「网路资安风险指标」(Cyber Risk Index
Palo Alto Networks 公布2023年网路安全趋势预测 (2022.12.01)
Palo Alto Networks公布最新2023年资安趋势预测。去年在各行业看到的网路攻击是企业面临破坏性威胁的加速升级。2022年网路犯罪分子则以关键基础设施做为目标进行勒索软体攻击
Sophos:犯罪分子透过网路犯罪商业化 发动新型勒索软体攻击牟取暴利 (2022.11.18)
Sophos发布最新《Sophos 2023 年威胁报告》。该报告详细介绍网路威胁形势如何达到新的商业化程度并有利於潜在攻击者,以及随网路犯罪即服务的扩展,网路犯罪几??不再有门槛
TWCERT 2022台湾资安通报应变年会聚焦「资安韧性 营运永续」 (2022.11.16)
TWCERT 2022台湾资安通报应变年会今年以「资安韧性 营运永续」为题,邀集数位发展部、法务部调查局、卡内基美隆大学软体工程学院电脑紧急应变团队、微软威胁情资中心(MSTIC)、美国国土安全部网路安全暨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
Check Point Quantum Titan以AI驱动物联网进阶威胁防御 (2022.11.01)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推出 Check Point Quantum 的全新网路安全平台 Check Point Quantum Titan,打造三款全新软体刀锋(software blade),利用人工智慧(AI)和深度学习技术打造进阶威胁防御,抵御进阶网域名称系统(DNS)漏洞攻击和网路钓鱼,同时确保自动化物联网安全
NXP:以三大方向确保物联网应用安全 (2022.11.01)
物联网的资安越来越受到重视。近年来在物联网应用上,资安防护已经成为不可轻忽的重点。恩智浦半导体资深行销经理黄健洲以该公司的策略为例,说明恩智浦透过以下三大方向,来确保物联应用的安全性
CyberArk以身份安全为出发点 协助企业布建零信任资安环境 (2022.10.28)
近期全球都发生了许多重大的资安事件。骇客的突破囗通常是利用身份冒用来进行,因此双因素验证甚至是多因素验证都不一定能保证系统的安全。因此必须要从企业网路应用环境来做全面的检视
趋势科技:四分之一曾遭勒索病毒袭击的医疗机构营运被迫全面停摆 (2022.10.25)
趋势科技指出,曾经遭到勒索病毒袭击的全球医疗机构 (Global Healthcare Organizations, HCOs) 当中有 86% 都出现过营运中断的情况。 根据这份研究指出,全球大部分 (57%) 的医疗机构都坦承曾在过去三年当中遭到勒索病毒袭击

  十大热门新闻
1 Fortinet报告指出 制造业沦为勒索软体攻击最大重点目标
2 思科全新方案助企业迅速侦测进阶网路威胁并自动回应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