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美光科技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台湾美光台中四厂正式落成启用 将量产HBM3E及其他产品 (2023.11.06)
今日美光科技宣布台中四厂正式落成启用,这楝具指标性的建筑将进一步推动台湾先进 DRAM 制程技术的开发和量产。美光台中四厂将整合先进探测与封装测试功能,以量产 HBM3E 及其他产品,从而满足人工智慧、资料中心、边缘运算及云端等各类应用日益成长的需求
Micron采用先进1β技术 推出高速DDR5记忆体 (2023.10.19)
美光科技推出 16Gb DDR5 记忆体,奠基於1β 制程节点技术,美光 1β DDR5 DRAM 的内建系统功能速率可达 7,200 MT/s,目前已出货给所有资料中心及 PC 客户。美光 1β DDR5 记忆体采用先进高介电常数 CMOS 制程、四相位时脉及时脉同步,相较於前一代产品,效能可提升 50%,每瓦效能功耗可降低33%
美光发布记忆体扩充模组 加速CXL 2.0应用 (2023.08.14)
美光科技推出 CZ120 记忆体扩充模组,并已开始向客户和合作夥伴送样。美光 CZ120 模组提供 128GB 与 256GB 容量,采用 E3.S 2T 外型规格,并支援 PCIe Gen 5X8 介面。此外, CZ120 模组能够提供高达 36GB/s 的记忆体读写频宽,同时在需要增量记忆体容量和频宽时强化标准伺服器系统
美光两款资料中心新硬碟采用200层以上NAND (2023.05.17)
美光科技发布两款全新固态硬碟(SSD),包括 6500 ION NVMe SSD 及 XTR NVMe SSD,可因应数据的快速增长步伐,透过降低营运成本和改善储存效能,为资料中心带来重大进展。美光 6500 ION 为高容量 SSD,拥有卓越效能,并可赋能永续资料中心,提供较竞争者的 QLC 硬碟更高的性价比
美光DDR5为第四代Intel Xeon提供性能与可靠性 (2023.01.17)
美光科技宣布,其专为资料中心打造的 DDR5 伺服器记忆体产品组合已通过第四代 Intel Xeon 可扩充处理器系列产品全面验证。美光 DDR5 可提供较前几代产品高出一倍的记忆体频宽,这对於推动资料中心处理器核心的快速增加而言相当重要,更高的频宽将为处理器释放更多运算能力,并有助於缓解未来几年的潜在瓶颈
美光推出高效能资料中心 SSD为最严苛的工作负载注入动能 (2023.01.10)
美光科技宣布9400 NVMe SSD 正式进入量产,并即时供货全球 OEM 客户及通路合作夥伴,以满足最先进储存效能伺服器的需求。美光 9400 SSD 是以满足最严苛工作负载的资料中心的需求所设计,尤其是人工智慧(AI)训练、机器学习及高效能运算(HPC)相关应用
美光DDR5记忆体现可支援第4代AMD EPYC处理器 (2022.11.23)
美光科技宣布为资料中心所打造的 DDR5 记忆体现已上市,并可支援已为全新 AMD EPYC 9004 系列处理器进行验证的资料中心。随着现代伺服器将更多处理核心装入 CPU,每个 CPU 核心的记忆体频宽不断减少
美光LPDDR5X正式量产 并获生态系采用 (2022.11.21)
美光科技宣布,LPDDR5X 行动记忆体已获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纳入叁考设计。Snapdragon 8 Gen 2 为高通公司针对旗舰级手机所推出的最新行动平台,叁考设计主要用途是供品牌业者展示此晶片组在设计智慧型手机时的各项优点,美光 LPDDR5X 亦整合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叁考设计中,成为主要架构的一环,持续受到市场青睐
美光宣布先进DRAM技术1-Beta节点正式量产出货 (2022.11.02)
美光科技宣布,开始为特定智慧型手机制造商与晶片组合作夥伴提供 1β(1-beta)DRAM 技术的验证样品,全球最先进的 DRAM 制程节点 1β 的量产全面就绪。此新世代制程技术将率先用在美光的 LPDDR5X 行动记忆体上,最高速度来到每秒 8.5 Gb 等级
默克和美光合作永续气体解决方案 降低制程中温室气体排放 (2022.08.08)
默克宣布与美光科技联手开发用於半导体制程,能降低全球暖化潜势(global warming potential; GWP)的气体解决方案。经过一年的持续合作,美光科技目前正在测试默克研发部门提供的低GWP替代性蚀刻气体,以验证其制程性能,从而取代传统的高GWP材料
美光发布2022年度永续经营报告 持续投资未来永续发展技术 (2022.07.18)
美光科技於本月稍早发表「投资未来:美光科技2022年度永续经营报告」,强调其对创新、环境、人才及社群持之以恒的承诺。 美光在去年所宣布与信贷融资相关的所有目标皆已超标,包含确保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18年减少40%、90%的废弃物经回收修复後再利用、达成责任商业联盟(RBA)平均设施稽核分数193.2分(满分为200分)
美光科技与Athinia合作 进行开创性数据协作 (2022.07.15)
Athinia宣布,美光科技计划使用Athinia 数据分析平台,建立一个开创性的数据协作生态系统,这将有助美光科技与关键供应商一起进行数位转型的永续旅程。Athinia 的AI人工智慧品质控制方案将运用自美光科技供应链筛选出的相关数据和洞察资讯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装置良率、降低成本并加速价值创造
美光科技与联华电子扩大业务合作 携手强化客户供应链 (2021.12.02)
美光科技扩大与联华电子(UMC)的业务伙伴关系,为美光未来向车用、行动装置以及关键客户的产品供应取得保障。 美光全球营运执行副总裁 Manish Bhatia 表示:「扩大与联华电子的合作有助于我们强化客户的供应链,同时也是加深整个半导体产业合作的绝佳机会
美光科技与联华电子宣布全球和解 (2021.11.26)
美光科技与联华电子(UMC)宣布达成全球和解协议,双方将各自撤回向对方提出之诉讼,同时联电将向美光一次支付金额保密之和解金,双方并将共创商业合作机会。 美光科技为创新记忆体和储存空间解决方案的业界领导者,拥有超过 40 年的技术引领与创新经验及总数超过 47,000 件的全球专利,积极大幅投资于先进研发及制造
美光与联发科完成LPDDR5X验证 将用于天玑 9000 5G晶片组 (2021.11.22)
美光科技宣布,联发科技已率先验证美光 LPDDR5X DRAM,并将用于其为智慧型手机打造的全新天玑 9000 5G 旗舰晶片组。美光为首家将这款行动记忆体送样并交付验证的半导体公司,并已出货首批以其 1α 制程为基础设计的 LPDDR5X 样品
美光推出全新客户端SSD 提升行动运算体验 (2019.03.05)
美光科技公司今日在其客户端运算产品组合里,新增一款具成本效益的全新固态硬碟(SSD)。美光1300 SSD让更多用户能使用快闪储存装置,使其更广泛地被运用於个人运算装置上,以提升使用者的行动运算体验
美光推出首款1TB microSD记忆卡 (2019.02.26)
美光科技公司於世界通讯行动大会(MWC)上发表了microSD 记忆卡━━Micron c200系列1TB microSDXC UHS-I记忆卡。该产品为高性能的可抽取式储存解决方案,提供高达 1TB的储存容量,采用美光先进的96层QLC(四阶储存单元)3D NAND技术的microSD记忆卡
安富利荣获美光科技三项大奖 (2017.06.14)
安富利荣获美光科技三项大奖 全球技术经销商安富利 (Avnet) 因其杰出技术及业务表现,获得美光科技大奖的肯定。安富利亚太地区获选为2016年最有价值厂商(Most Valuable Player)及获颁最佳需求创造奖(Best Demand Creation),而安富利台湾则拿下2016年最佳现场应用工程师服务奖(Best Field Application Engineers Service)
美光新任总裁兼执行长Sanjay Mehrotra访台 (2017.06.08)
美光新任总裁兼执行长Sanjay Mehrotra访台 美光新任总裁兼执行长Sanjay Mehrotra访台... Mehrotra表示,「记忆体俨然已成为次世代运算应用发展的策略利基,而美光在台湾的据点对于推动产业进化更是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全SSD储存时代正式来临 (2015.07.23)
SSD已在PC储存应用市场大放异彩。 挟着高速、稳定、低耗能的优势, SSD还将进一步迈向资料中心、数位看板等商用市场。

  十大热门新闻
1 美光发布记忆体扩充模组 加速CXL 2.0应用
2 Micron采用先进1β技术 推出高速DDR5记忆体
3 台湾美光台中四厂正式落成启用 将量产HBM3E及其他产品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