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Tpca
科技
典故
链接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种能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之间相互链接沟通的共同接口标准。如此迅速有效率的传输速度,便时常应用在连接讯号传输密度高、传输量大的接口设备。
TPCA展??2024台湾PCB产值 有??复苏达8,182亿新台币 (2024.03.26)
面对现今产业地缘政治、绿色永续、人工智慧(AI)等3大关键议题,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日前於桃园市举办第十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标竿论坛上,也由TPCA理事长李长明主持,分享印刷电路板(PCB)产业对此的看法
两岸PCB供应链齐聚泰国 迎来全球PCB版图丕变 (2024.03.01)
近年来随着地缘政治冲突升温,与新冠疫情引发的断链危机,促使全球重新思考供应链韧性的重要,带动新一轮的生产转移。根据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最新统计,2022~2023年期间,就有共29家台商与陆资板厂宣布在东南亚开设新厂,又以泰国达26家为主要目的地,加计原物料与供应链,总投资金额超过20亿美元
TPCA估今年PCB成长6.3% 补贴、脱碳、产品新规及东南亚聚落扮要角 (2024.01.23)
因为2021~2022年疫情导致全球供需失衡,疫後又面临去化库存与升息抑制通膨的压力,造就2023年全球PCB产业遭逢巨幅衰退,依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今(22)日公布据工研院产科国际所估计当年PCB产值为739亿美元,全球衰退15.6%
TPCA与工研院携手打造PCB永续人才 再创ESG产业新猷! (2023.11.13)
为因应现今印刷电路板(PCB)产业的净零挑战,迫切培育产业永续发展所需人才,由工研院与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所共同打造的首期「PCB产业净零永续专业推动人才认证班」也在今年10~11月间正式开班与结训,共有超过30位来自电路板制造,以及设备、材料、化学等供应链业者报名,共同就产业永续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交流讨论与学习
工研院携手成立研发联盟 「卷轴式微细线宽双层软板智慧制造技术」 (2018.01.17)
为响应政府推动「五加二」之智慧机械产业创新计划,嘉联益科技、联策科技及柏弥兰金属化等公司结合工研院与资策会之研发能量,透过经济部工业局「智慧制造创新服务化计画」的整合及推动下
台湾PCB国家联盟队正式成立 (2017.07.24)
台湾是全球最大的PCB供应国,市占率高达30.2%,台湾拥有超过800家相关厂商的完整供应链外,业界长期投注大量资源所研发出先进制程是主因之一。
工研院与TPCA携手推动台湾PCB设备通讯协定 (2016.10.28)
为协助PCB产业加速走向智慧化,并扣合政府智慧机械与智慧制造产业化政策,工研院与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携手推动「台湾PCB设备通讯协定」,已与产业达成初期共识,以设备间的通讯协定标准推动为基础,进一步整合物联网、大数据与云端运算等技术,协助台湾电路板产业持续升级,并巩固台湾在全球PCB产业的优势地位
物联网趋势夯工研院将于TPCA展展示软电创新技术 (2015.10.15)
2015年台湾电路板产业国际展览会(TPCA Show 2015) 将于10月21日起一连举行三天。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工研院发挥创新技术实力,将在「软电专区」展示「卷对卷整线量产
国际构装技术研讨会 环保构装最受瞩目 (2007.10.01)
工研院、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IEEE CPMT-Taipei、IMAPS-Taiwan共同主办的2007国际构装技术研讨会,自1日起连续3天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球41个机构在先进构装、微系统与奈米、仿真/测试/设计、材料/制程/设备、环保构装...等10余项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发表最新的研究,与会者超过350余人
RoHS正式上路 相关厂商忐忑不安 (2006.07.02)
欧盟电子电机禁用有毒物质指令(RoHS)上路。主板业者与NB(笔记本型计算机)代工业者均严阵以待。今年第一季出货给欧洲多已符合RoHS标准,但下月能否通过各国检验,业者还是很担心,像一颗「不定时炸弹」
2003 TPCA Show登场 规模历年最大 (2003.10.30)
经济日报报导,由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举办的台湾电路板国际展览(TPCA Show)于10月30日起登场三天,此次展览首度加入表面黏着产业,规模为历年最大,已跃升全球第2大专业展览,估计吸引上、下游逾8万人次参观
TPCA Show 在台北世贸登场 (2002.11.01)
由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主办的第三届台湾电路板国际展览会(TPCA Show),十月三十一日起在台北世贸登场三天,参展家数、面积明显成长,预估今年可吸引上、下游全球印刷电路板同业6 万人次
TPCA调查指出PCB第四季景气好转 (2001.06.19)
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最近调查全台湾去年营收前35大印刷电路板(PCB)全制程对景气看法,大多数认为9月、10月会好转,但何时恢复去年热度仍不明朗。 TPCA统计,七成厂商不满意今年1月到5月的业绩,尤其这段时间厂商外销量普遍下降,相较于去年外销量是内销量四倍来看,今年全球PCB需求量不如去年

  十大热门新闻
1 TPCA与工研院携手打造PCB永续人才 再创ESG产业新猷!
2 TPCA估今年PCB成长6.3% 补贴、脱碳、产品新规及东南亚聚落扮要角
3 两岸PCB供应链齐聚泰国 迎来全球PCB版图丕变
4 TPCA展??2024台湾PCB产值 有??复苏达8,182亿新台币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