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Iek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组成Internet的两大组件,一是作为传达内容的本体—超文本,另一个是传输的骨干—网络,网际骨干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战时期,当时美国国防部的DARPA计划发展出ARPANET,网页结构则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变而来。
IKE:「零接触经济」模式将加速企业数位转型 (2020.08.12)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办理「後疫时代产业转型发展与契机-中科园区产业创新产官学研交流座谈会」,以疫情冲击下园区各产业所面临的冲击与发展为主轴,从产官学研各界角度深度讨论、分享後疫时代园区厂商所面临的挑战与机会,藉此激荡出产业发展的新契机
「Made by Taiwan」 工研院吁台湾制造转向价值延伸的思考 (2020.05.21)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创全球经济,不仅经贸大降温,供应链与制造策略也被迫进入转型。因应这波突如其来转折,工研院产科国际所所长苏孟宗表示,台湾制造因当开始思考「Made by Taiwan」的策略,从「价值」端来思考,以因应後疫情时代的全球局势发展
由MEDICA 2019观测全球医疗器材发展趋势研讨会 (2020.01.14)
德国国际医疗器材及设备展览会(MEDICA)为全球涵盖范围最广、参展厂商家数最多、展览面积最大之医疗展,亦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医疗贸易展,于2019于11月18日至21日在德国杜塞道夫展览场(Messe Dusseldorf )举行
汽车产业结构变革 电动化与自动化力道加速 (2020.01.07)
2019年,全球汽车整体销售呈现小幅度的下滑。然而著节能减碳使得全球电动乘用车的销售量稳定上升。电动车辆已成为车厂对应未来国际标准的策略路线。
工研院IEK探科技先机 2030年亚洲十大技术前瞻 (2018.11.09)
近年来全球化经济趋於区域经济整合,不仅直接影响各国贸易流量、资金流向及就业创造,更驱使全球产业链的重新洗牌。台湾如何因应前瞻科技所趋,在区域供应链中掌握重要核心技术,成为刻不容缓的重要议题
生产良率与巨量转移技术犹待解决 (2018.07.30)
Micro LED被誉为下世代最有潜力之显示技术,但距离实际放量仍需时间进行研发,其中的关键在于克服巨量转移的技术问题,以及良率与成本的改善。
工研院IEK预估:2018年台湾制造业产值成长率为3.27% (2018.07.19)
工研院IEK於7/19根据国内外政经情势,以及台湾制造业趋势预测模型,发表研究成果。预计2018年台湾制造业产值成长率将为3.27%,主因为全球景气持续扩张,国内外需求稳定
工研院IEK: Micro LED技术突破关键是晶片 (2018.06.22)
2018年迈入年中,下半年科技产业发展趋势为何?工研院IEK特别挑选了台湾二大科技产业「半导体及显示器」,於6月21日举办「2018下半年科技产业趋势前瞻研讨会」。 在「显示器产业与次世代显示技术Micro LED发展」研讨会中
智慧感测辨识技术多元 AIoT开启应用商机 (2018.05.23)
人工智慧(AI)与物联网(IoT)汇流进化为AIoT,形成智慧应用的驱动力已成为现今的热门议题,随着机器视觉、深度学习与各项感测辨识软硬体技术的进展,使得IoT系统逐渐趋向人类的情感与即时反应,并且促进智慧制造相关技术与产品服务的提升,以及开启更多潜在市场应用商机
关于2018,看看他们怎么说 (2018.01.24)
回顾与展望,是所有企业在年末岁初都该做的事,市场研究公司更是如此,每年底都会针对该年所有的产业进行统计与分析,同时也对来年做出预测并标注重点的市场。
IEK发表CES展後研讨会 「新创利润来自细分的垅断」 (2018.01.18)
CES(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为年度全球最大消费性电子展会,堪称年度全球科技业风向球, IEK多位分析师远赴现场,以专业分析师第一手情报及洞见,协助国内产官学研,第一时间取得国际大厂布局重点、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各种科技创新应用之最新动向,掌握产业未来发展样貌
工研院携手成立研发联盟 「卷轴式微细线宽双层软板智慧制造技术」 (2018.01.17)
为响应政府推动「五加二」之智慧机械产业创新计划,嘉联益科技、联策科技及柏弥兰金属化等公司结合工研院与资策会之研发能量,透过经济部工业局「智慧制造创新服务化计画」的整合及推动下
制造业景气稳定扩张 IEK??院长:「台湾低薪不在科技业」 (2018.01.17)
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IEK)综整国内外政经情势,根据台湾制造业趋势预测模型(IEKCQM, Current Quarterly Model)预测结果,於今(17)日提出2018年台湾制造业产值成长率将为3.49%,受惠於产品价差,我国制造业附加价值持续进步
AIoT促动健康医疗产业趋向高效低成本 (2017.11.10)
工研院产经中心(IEK)於11/6起连续五天举办「眺??2018产业发展趋势研讨会」,由IEK?资深研究团队及产业界专家为现今产业进展提出精辟分析,齐聚探讨AIoT!席卷产业新革命及数位科技创新应用等多领域的主题,今日(11/10)登场的是「生医」及「健康照护」场次
看好健康促进产业前景囹 台日合作创新服务产值 (2017.09.19)
物联网(IoT)时代来临,无所不在的连结,造就无处不在、随时回应、资料随行的随世代(Ubiquitous)商机,也为健康促进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技术、功能、营运与服务创新组合商机
旭阳高阶精品齐上市 (2017.08.24)
旭阳不惜斥巨资向德、日引进最精良的加工与检测设备,加速研发及生产,面对短单/急单需求,仍显游刃有馀。(摄影:陈念舜)
光场显示 引领MR大跃进 (2017.05.10)
光场显示技术,在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主宰AR∕MR的成像显示技术。
打造医材产业链正向循环 (2017.04.05)
医材成功的关键在于产品、法规、通路,厂商宜摆脱传统的制造或代工供应链思考,深度了解医疗产业实际需求导向,才能够清楚自我的优势和确立定位,进而有效开拓市场
产学研齐攻航太3D列印 (2017.02.22)
配合雷射加工(含3D列印)高效能、高度复合化等特性,可满足制程精微细准、大量客制化市场,过去需求一直不断,也将是提升未来产业竞争力的战略利器。台湾则可望透过大力推动的5大创新产业中的智慧机械、航太,连结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的新兴市场
工研院与日本综合研究院签订银发产业合作意向书 (2017.02.16)
有鉴于台湾人口老化,国人在医疗与生活上将出现各种新需求,连带影响台湾高龄照护政策、企业与商业服务模式的发展;为协助台厂掌握市场创新应用契机,工研院2/16宣布正式与日本大型智库日本综合研究院(the Japan Research Institute, Limited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