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Apple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评论iPad 2:GPU成要角 UI流畅度是王道 (2011.03.04)
延续A4处理器搭iPad水涨船高的气势,苹果前日公布新一代iPad 2之际,也顺势强推最新款A5处理器,宣称处理效能可达1GHz,比A4处理效能还要高1倍,已经引起市场高度瞩目。 苹果表示A5处理器采用双核心SoC架构,其中绘图处理能力更可超越先前A4处理器达9倍之多
平板计算机百家争鸣 竟无一款真正的iPad杀手 (2011.03.04)
在去年iPad问世之前,很多人根本不觉得自己需要一台平板计算机。不过,一年的时间,绝对可以改变许多事情。分析机构PRTM表示,现在市面上有64家厂商做出102款平板计算机,还真是货真价实的「百家争鸣」
iPad 2亮相!软硬兼施打造后PC新局! (2011.03.03)
在众人惊呼之中,久未露面、身体健康引起全球电子业高度关注的Steve Jobs,在美国时间3月2日的发表会上,正式介绍了苹果新一代iPad 2。苹果已经决定在3月11日在美国市场首推此项产品
iPad 2大搜秘:三星和富士康是大赢家!? (2011.02.09)
iPad 2的确已经进入量产阶段!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来源指出,下一代iPad 2正在量产当中。此外,AppleInsider则是整理出iPad 2主要零组件的内容大要,表示三星电子(Samsung)将囊括面板、处理器和绘图芯片、NAND闪存以及随机存取内存RAM等关键组件供应
iPad 2大搜秘:NFC/RFID让平板变钱包!? (2011.02.08)
农历新年期间最引人瞩目的电子产业消息,莫过于众说纷纭的iPad 2了。现在各界正在透过种种方式,企图拼凑出iPad 2的庐山真面目。目前根据AppleInsider以及日本MACお宝鉴定団部落格的最新消息指出,苹果有可能最快在3月正式公布iPad 2
太阳充电不够看 苹果推触控+太阳充电屏幕 (2011.01.31)
人手一支的手机,由于使用率非常高,使得脑筋动得快的厂商,也将绿色能源的概念加入了手机之中,也就是将太阳能发电与手机结合,成为可为手机提供电能的太阳能充电装置
Android3.0:我為平板而生 (2011.01.14)
Android3.0:我為平板而生
Android3.0:我为平板而生 (2011.01.13)
消费性电子大展CES风光落幕,「最佳展出产品奖」花落Motorora门下最新平板计算机「Xoom」,这是全球第一款搭载Android3.0操作系统的平板计算机,承袭Android以甜点为名传统,开发代号为HoneyComb,甜滋滋的蜂蜜其实是蜂巢中威力庞大的武器,遥遥领先的iOS可得小心了
跌倒记得爬起来:2010最失败的科技产品(上) (2010.12.30)
2010年只剩下最后两天,大家都在回顾今年科技界所发生的种种。外媒《CNN》今公布其认为今年度最「失败」的10项科技产品。 公布失败名单的意义并非要民众讪笑,因为在瞬息万变的科技界,没有任何一家公司、任何一个领导人是完美的,即使是独具魅力的Steve Jobs,他的苹果王国也入围了两项失败产品呢
智能手机Android系统激增 Apple晋升第四大 (2010.11.11)
根据Gartner最新的手机市场调查结果,2010第三季全球手机终端销售量达4亿1,700万支,较2009年同期成长35%。其中智能型手机的销售量,较去年第三季大幅成长96%,在整体手机总销售量的比重略增至19.3%
Intel和苹果催生快 Light Peak可望明年初问世 (2010.11.08)
原本预计在明年年底才会问世的Light Peak产品,在英特尔的努力和苹果的积极跟进下,时程可望提前。根据AppleInsider网站消息透露,英特尔的Light Peak光纤缆线传输技术级相关产品,将会在明年初问世
陀螺儀出頭天 iPhone 4開啟手機遊戲新頁 (2010.11.05)
陀螺儀出頭天 iPhone 4開啟手機遊戲新頁
Nook Color问世 邦诺书店回头拥抱TFT-LCD (2010.10.29)
2010年对于电子书厂商而言绝对是一个震撼的年度。在iPad威胁下,如何在现有利基达成彩色化遂成为众声希冀的课题。不过,各项电子纸彩色化技术的量产似乎都有问题,美国最大传统书店通路邦诺书店(Barnes&Noble)本周二(10/26)发表彩色电子书Nook Color,不再使用E-Ink技术,回头拥抱TFT-LCD
手机界的双A大战开打了? (2010.10.25)
看到iPhone 4的热卖,一般消费者可能会以为iPhone理所当然是目前最畅销的手机。但事实上,根据市调顾问公司Nielsen的报告指出,在全美近期计划购买智能型手机的消费者中,Android手机仍是最受欢迎的机种
iPad有多赚 看Apple+富士康市占排名就知道 (2010.10.21)
MIC资策会昨(10/20)举办全球资通讯产业发展趋势研讨会,认为平板计算机带动全球出货量成长近30%,且iPad的热销不仅让苹果可望于行动运算市场老四一举跳上二哥的地位,还拉抬主要代工的富士康成为全球第三大ODM行动运算产品代工厂
西瓜偎大边! 美电信大厂纷推Android智能机种 (2010.10.06)
看到iPhone 4的热卖,一般消费者可能会以为iPhone理所当然是目前最畅销的手机。但事实上,根据市调顾问公司Nielsen的报告指出,在全美近期计划购买智能型手机的消费者中,Android手机仍是最受欢迎的机种
贾伯斯没说的苹果战略:iTV规格等同iPad (2010.10.02)
外媒《Wired》报导,苹果旗下第二代Apple TV「iTV」其实可不只是一介造型时尚的数位机上盒,Steve Jobs在发表会上没说,其实iTV软硬规格实力雄厚,日后扩充功能潜力无穷。配合近日知名拆解网站《iFixIt》发布的拆解报告,Apple TV进攻客厅的战略路线已是昭然若揭
RIM加入战局拼iPad 低价是唯一胜出机会 (2010.09.30)
黑莓手机制造商RIM发表全新BlackBerry PlayBook平板电脑,以及BlackBerry Tablet作业系统,正式宣告投入平板电脑战局,成为苹果iPad的直接对手。 RIM也计画透过新产品巩固核心企业用户,并在目前热门的平板电脑领域中抢下一席之地
拆解iPod nano 6 内存+触控模块成本近6成 (2010.09.28)
苹果新款第6代iPod nano的成本结构已经曝光。根据iSuppli最新拆解报告指出,第6代iPod nano最低的BOM表成本价格为43.73美元。 iSuppli指出,这样的BOM表成本,在iPod一系列产品中已经算是次低的价格,第4代的iPod材料成本最低,大约是40.80美元
消费市场上 不是便宜就稳赢 (2010.09.27)
今年四月,苹果公司(Apple)在大家不看好的情况下推出iPad,不仅成功打开平板装置新市场,且在开卖不到一个月内,全球便卖出超过100万台,80天内则卖出300万台。DisplaySearch预测,2010年iPad在全球将销售约可达970万台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