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交通运输
科技
典故
P2P-点对点档案交换

「P2P」,简单地说就是peer-to-peer—「点对点联机软件」,意即「使用端」对「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讯技术,能让所有的设备不用经过中央服务器,便能直接联通散布数据。
无人机宅配服务还差哪几块拼图? (2022.02.24)
受到新冠疫情的催化,无接触运送服务的概念正在加速普及,同时也加速了无人机运送发展速度,如何利用无人机载运各种物资,已是当前的热门话题。
5D智慧城市防救灾平台虚实整合 震前防减灾+震后紧急应变 (2021.11.16)
根据联合国2016年统计报告指出,全球已有超过一半的人口居住于城市,而城市的建筑物密集度高,受到地震灾害的冲击也较为显著,如何提升防救灾能力、建构智慧韧性城市,仰仗资讯科技来协助防范及降低灾害已是必要的议题
Bird与u-blox合作推出智能人行道保护整合方案 (2021.11.12)
为了有效防止电动车辆在人行道骑行滋生事端,电动车辆公司Bird今(12)日宣布首创的智能人行道保护技术,此技术是由Bird和u-blox共同设计和开发,是一种感测器融合(sensor fusion)解决方案
成大高精地图中心E-MOBILITY展出多项技术成果 (2021.10.28)
自驾车被全球汽车与科技两大产业视为下一代车辆系统的必然趋势,不过要让自驾车安全且顺利的运行,除了车辆本身的感测器与控制系统外,还需精准掌握周边道路环境资讯
北捷选用艾讯智慧交通轨道监控解决方案提升安全指数 (2021.10.20)
自从捷运发生各种随机治安事件后,台北大众捷运公司与台北市政府捷运工程局更加重视车内车外的监控系统,此次为台北捷运最新环状线的监控系统,需求主机为180台抗震、宽温、无风扇嵌入式轨道交通NVR平台tBOX321-870-FL,以及60台超薄高亮度10.4吋EN 50155轨道专用触控液晶显示器P6105,已完成点交并后即开始通车
中保科集团进军电动车充电桩市场 加入MIH联盟积极布局 (2021.10.20)
为了在车联网市场多元化布局,2021年产值近150亿元的中兴保全科技集团(简称中保科)于今(20)日宣布正式加入MIH开放电动车联盟(MIH Open EV Alliance)成员之一,要以整合科技服务商的角色进军车联网市场,成为电动车系统开发供应平台一员
公共交通转向行动交通的五大要素 (2021.10.04)
让世界各地的交通机构逐渐转向行动电子票务的五大原因,在于降低营运成本、更新基础设施更简单、快速上市时间和可扩充性、不限于交通应用及改进客户体验。
艾讯将于智慧轨道运输发展论坛分享应用案例 (2021.10.01)
随着近期交通事故频传,「交通安全」成为大众注目的焦点,如何运用自动化、智能化来提升运输安全性也成为重要议题,【2021智慧轨道运输发展论坛】将于10月8日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软体定义汽车 硬体经久耐用力提升 (2021.09.10)
随着行驶哩程数的累积,软体定义汽车将带给车主更好的使用经验。但以软体为中心的设计方法代表开发典范的改变,以及经久可用的硬体能力。 (圖一) 软体定义汽车能够提供车主更细致、回馈更好的车主体验
各地水患频传 中保科智慧水位侦测系统守护安全 (2021.08.09)
近期台湾受到台风、西南锋面影响,全台纷纷出现豪雨,各地淹水灾情频传,而考量设置智慧防灾服务能够提升防护力和降低灾损,也让中兴保全科技推出的智慧防灾水位侦测系统服务询问度增加近一成
运用浪潮集能突破重大工程成效 (2021.08.02)
藉由高效能源传输及远端高频宽通讯技术,C-Power自主无人海上电力系统,提升海上资料与通讯服务,开启新的海上应用。
感测融合开启自驾行车新视野 (2021.07.28)
在今天,一辆汽车可能包含多达200个以上的感测器。 感测器融合是将来自多个感测器的输入汇集在一起,形成环境的模型。 车辆系统可以透过感测器融合提供的资讯,来支援更高智能的车辆运作
铁道障碍物入侵! AI如何即时辨识与预警? (2021.07.09)
太鲁阁号列车出轨事故,除显工地管理不良的严重问题外,也不禁让人想问,难道没法透过「科技」来及早预警,让司机或自动控制系统紧急刹车,避免悲剧的发生吗?
铁道数位化转型全面启动 (2021.06.07)
受到人工智慧启发的应用技术,将有助于创建更安全、更智慧及更友善乘客的铁道网络。
无人机要进入商用市场还差了哪一脚? (2021.05.28)
无人机技术越趋成熟,其可应用面也越来越广,从物流到农业,处处都可以看到无人机进行取代人力的试作身影。但要实际投入商用,似乎又遥遥无期,究竟还差了哪一脚
电动车时代揭开序幕:五项成功必备条件 (2021.05.04)
电动车的时代已来临,然而严格的安全要求、漫长的前置时间以及对效能的需求,让电动车成为一个充满挑战的市场。本文前瞻叙述未来几年值得关注的五大重要趋势。
从长荣货柜轮卡关 看智慧航运系统设计 (2021.05.03)
近期长荣一艘大型货柜轮卡在苏伊士运河动弹不得,带来的连锁反应,一时之间闹得沸沸扬扬,也让船舶大型化议题又再度浮上台面。
车电功能安全设计受肯定 立??获ISO 26262 ASIL D流程认证 (2021.04.16)
随着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已成为现今众多车辆的必要配备之一,车用电子功能设计及品质也相对地必须提升,以符合实际的需求。立??科技(Richtek)布建完成ISO 26262功能安全设计系统
2021智慧城市展AIoT引领再升级 5G应用为观展要点 (2021.03.23)
2021智慧城市展AIoT引领再升级 5G应用为观展要点 现今全球新冠疫情进入审慎乐观的阶段,而台湾因防疫政策得宜,民众生活及实体活动受到的影响较少,2021智慧城市展於3月23~26日以实体展结合线上的虚实整合形式顺利展开
2021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虚实整合跨域跨业布局 (2021.03.16)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持续延烧的影响,不仅冲击全球诸多产业经济发展,演变成新常态(New Normal)生活,也迫使国际展会取消或延期,虽然全球疫情态势处於须审慎观察之际,因台湾防疫工作严谨,日常生活或实体活动未受到疫情过於波及的影响

  十大热门新闻
1 TCar行动智能车首场到金锋 数位服务深入偏乡角落
2 海巡数位航行智慧模拟教室启用 精进职能有方
3 Kodiak采用Vicor电源模组为长途卡车运输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4 树德科大於香港创新科技发明展获金银奖
5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6 Pilz为瑞典铁路局数位化专案提供创新铁路控制系统
7 联邦快递采用可再生燃料减少英国长途车辆碳排放量
8 朝阳科大与桃园航勤签署MOU为航空产业添新力
9 华电联网携手协力厂商实践5G智慧交通计画
10 台湾无人机产业发展前瞻 产官学研齐聚交流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