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焦点单元
科技
典故
管理美国网络广告的组织 - IAB

IAB是Internet Activities Board的简称,意即美国网络广告组织,是一个专门管理与观察美国网络广告活动的一个机构。
永续意识改变消费惯性 布局FMCG千亿美元绿色商机 (2024.01.09)
凯度发布全球报告《Who cares? Who does?》迈入第五年,分析FMCG永续消费趋势。
储存函式库到位Arduino实务开发添火力 (2023.12.25)
Arduino官方在2023年11月释出两套储存相关的函式库,主要供Arduino Pro系列(产业实务应用取向)的板卡使用,目前有4片板卡可用。Arduino官方表示後续会让函式库适用到更多板卡上
前进元宇宙与XR领域 手势控制掌握未来应用市场 (2023.10.30)
本次东西讲座特别邀请酷手科技执行长吴季刚,分享手势控制技术如何扮演元宇宙与XR装置的人机互动关键角色,以及无限的应用可能。
堆叠层数再升级 储存容量免焦虑 (2023.08.28)
本次要介绍的产品,是来自SK海力士(SK Hynix)最新的一项记忆体产品,它就是目前全球最高层树的「321层NAND快闪记忆体」。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2023.04.21)
本文说明PyANSYS的概念和应用,以及如何在模拟中使用Python和PyANSYS来提高效率 。
断链疑虑浮升 俄乌战火引爆产业供应瓶颈 (2022.05.24)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欧国家倾向祭出各类制裁,包括阻断许多大宗商品自俄出囗,造成供应中断的危机出现。断链危机引发商品成本上扬的压力,恐引爆後续一连串涨价效应
能源转型刺激全球洁净能源与关键矿物需求成长 (2022.01.20)
净零排放将带动能源转型,而洁净能源技术正是迈向净零的关键技术。为提高洁净能源技术创新,2030年投资先进洁净技术金额,将会较2020年增加2.8倍。
低价刺激消费需求 SSD强势跃居主流 (2019.06.10)
2019年似乎是购买SSD的绝佳时机,市场开始转向QLC NAND,而采用96层的3D NAND架构也可有效提高密度,并降低成本。接下来容量更高的消费型SSD将变得更为普遍。
SSD市场前景艳阳高照 (2019.06.05)
受到SSD价格逼近传统硬碟,特别是在资料中心领域,大量的SSD取代传统硬碟效应正在快速发酵,导致传统硬碟前景蒙尘,相关供应链处境堪忧。
环保钯回收技术:对抗钯价飙涨的最佳方案 (2019.03.21)
钯(Pd),是当前贵金属市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其身价飞涨之快,在2018年底已超越黄金,目前每盎司的报价达到1500美元以上,足足高过黄金一百多美元,成为贵中之贵的金属
环保与再生兼顾 城市采矿方兴未艾 (2019.03.08)
随着科技高速发展,电子类产品的更新换代不断加速,被淘汰的电器和电子产品的数量每年都在大幅成长。
科技产品直观 (2019.02.11)
一项科技产品从构想、制作到量产,都离不开人们的心思过程,也就是从人们的感性、理性与意念里所综合交织而成,
超-虚实体感互动系统设计 (2019.01.23)
一般市面常见的虚拟实境装置都是以摇杆或手把作为控制,但拿着摇杆玩部分游戏在整体上就有点突兀,因此本团队以手套做为雏型,并加以设计成具备互动操作的体感装置
木本水源水性家俱漆打造舒适健康办公空间 (2019.01.03)
随着各国环保税正式开徵,家俱产业转型为绿色制造迫在眉睫,而其中以水性化为核心的环保涂装升级,成为各企业品质升级的必经之路。以多次负责G20等国际大型会议家具涂装的圣奥集团为例
开启通往Host-Managed SMR的大门─Dropbox成功案例 (2018.09.07)
采用创新技术的氦气填充密封硬碟利用氦气密度较低的特点,使硬碟可采用更薄的碟片提供更大的容量;叠瓦式磁纪录(SMR)硬碟则是允许资料磁轨重叠,借此提高储存密度
回收新概念 为循环经济建构完整生态系统 (2018.04.16)
循环经济最值得称许之处,就是把经济的思维放进回收实务中,让整个回收的体系有了扎实且正向的基底,让人们意识到从事回收就是建立循环,而循环的目的则是发展经济
[解密科技宝藏] 点海水成金 (2015.09.04)
透过矿物质分离调控技术,可以在漂浮应用方面提供很大的可能性,例如海疗或是水疗等疗程。
[解密科技宝藏] 点海水成金 (2015.09.04)
[解密科技宝藏/水资源健康促进服务平台] 在水深200公尺以下的海水,通常又称为海洋深层水(或称深层海水),由于阳光难照射,且不易受到水面脏污、雨水等影响,其水质特性为低温、洁净、稳定,并富含营养盐
雷格斯:造就台湾翻转全球的商业模式 (2015.06.25)
「台中宝成总部暨裕元花园酒店、台中中科广镓光电总部、香港铜锣湾利景酒店、山东蓬莱大辛酒庄暨酒店…都是我们的得意之作,除了中港台,在东南亚也将有臻果的室内设计作品问世
打造现代都市农业──植物工厂 (2013.10.08)
粮食缺乏成为全球问题,植物工厂也成为解决方案之一。 透过自然光与人工光,植物工厂可全年无修供应粮食。 然而植物工厂会否成为地球暖化的另一制造源,值得探

  十大热门新闻
1 Fortinet:2023上半年台湾每秒遭攻击近1.5万次 居亚太之冠
2 迈特携手贝壳放大助力硬体产品创业者圆梦
3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4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5 MIC:2024年台湾半导体产业产值达4.29兆新台币 成长13.7%
6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7 意法半导体公布2023年第二季财报 净营收为43.3亿美元
8 第一金证券与精诚资讯合作 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上线
9 Seagate正式量产30TB硬碟 为储存产业带来改变
10 蓝牙技术联盟:2027年蓝牙装置年出货量达76亿台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