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机械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组成Internet的两大组件,一是作为传达内容的本体—超文本,另一个是传输的骨干—网络,网际骨干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战时期,当时美国国防部的DARPA计划发展出ARPANET,网页结构则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变而来。
滚珠传动元件成长後势可期 (2022.06.26)
因为後续供应链瓶颈、通膨因素,加以中国大陆动态清零调控,造成今年五月出囗首次下滑,关键线性传动元件更是首当其冲,所幸随着下半年刺激经济政策将陆续出台,成长後势可期
精密线马平台显垂直整合关键 (2022.06.24)
利用台湾半导体产业聚落优势,积极促进国内外业者投资半导体先进制程,在最近一段时间国际专业展会大出风头的精密线性马达模组平台,便凸显了业界垂直整合成效。
积+减法整合为硬软体加值 (2022.06.02)
模具既能整合积层制造(加法)及传统切削/成型(减法)工法,加快客制化开发生产速度;位居供应链上中游的工具机制造厂商也开始引进相关硬软体升级转型,以提升国际竞争力
产研协力推进积层制造应用 (2022.06.01)
後疫时代通膨隐??和交期瓶颈,都推进航太、汽机车、模具等加工产业,希??能跟上数位转型脚步,导入零接触变更设计与生产流程,也催熟电脑辅助设计CAX系统软体云端商机
光学检测系统应用於精密模具加工 (2022.06.01)
台湾近年来着墨於模具相关基础技术发展逐渐减少,本研究运用精度0.1 μm ATOS 3D光学扫描系统於精密模具进行检测与分析,检测精密模具线切割与放电加工後的特徵尺寸。
以试模数据管理突破生产链沟通限制 (2022.06.01)
本文说明为试模量身打造的云端管理平台,如何帮助企业将资料记录加以云端化、电子化,并同时提供实验与CAE比对的功能。
TaipeiPLAS 2022聚焦智慧制造、创新应用、净零永续三大主题 (2022.06.01)
睽违4年的「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TaipeiPLAS)」实体展,将於2022年9月27日至10月1日在南港展览1馆与「台北国际制鞋机械展(ShoeTech Taipei)」同期举办,并搭配1个月的线上展览实虚整合
认识风险屏障:功能性安全如何有助於确保安全 (2022.05.23)
从化工厂的液面监测到自动车辆导航和飞机升力控制领域,执行关键功能的电气元件愈来愈普遍,也提高发生故障的风险。无论是预防系统故障或预测、减轻未来风险,功能性安全已改变工程师对系统设计的思考模式
施耐德电机助吉泰电机为客户实现远端监控 优化管理效能 (2022.05.12)
随着工业4.0来临,企业对於工厂的需求与期??有所改变,希??能透过更智慧、互联性更强的管理方式来提升营运效率。深耕於智慧工厂系统整合的吉泰电机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泰电机)为满足不同产业客户的期待
厚植台制CNC软硬实力 (2022.04.28)
由於国际经济仍受通膨、供应链瓶颈等因素干扰,恐将不利於高度仰赖进囗CNC数控系统的工具机产业长远获利,更该趁此时厚植软硬体实力、培育人才,化危机为转机。
CNC加工的完美数位新世界 (2022.04.28)
从技术进化的观点来看,CNC加工制造的效能要再提升,全面性的使用数位技术是目前唯一的方向。而数位技术的发展,则又以深度的虚拟与模拟为要点。
台达为机械设备打造制造营运管理系统edgeMES (2022.04.28)
因应制造数位化、智慧化快速发展,加上弹性制造需求渐增,现今工业自动化俨然成为主流趋势,而国际变局加上疫情冲击,更加速企业数位转型的需求及进程,带动智能设备的需求攀升
引进欧日系CNC数位分身 (2022.04.27)
有别於过往谈到数位分身(Digital twins)技术,往往都由CAD/CAM/PLM等PC商用软体厂商主导,2022年TIMTOS x TMTS已可见到有工具机产业开始引进由CNC数控系统为核心的数位分身解决方案
工具机状态检测方法进化中 (2022.04.27)
由於工具机持续往高阶多轴复合化方向发展,加工应用模式也随着刀具、控制器机能不断进步,工具机状态检测方法及数据分析方式也同步进化。
利用软体驱动、安全的预测性马达维护提升生产力 (2022.04.26)
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结合感测技术来收集设备资料,并采用先进的分析和演算法来得出设备健康状态,本文描述如何利用软体驱动、安全的预测性维护马达设备运作来提升生产效能
为大功率三相 AC 马达选择和应用机电接触器 (2022.04.25)
本文以 IE3 电动马达实作中所使用的Siemens SIRIUS 3RT系列电源接触器,来说明设计选择。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方式改善IC开发效率 (2022.04.25)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开发,在Simulink建立模型并模拟混和讯号IC设计、受控体和微机电系统(MEMS),本文展示马达和感测器的范例。
解析感测器的三大工业应用 (2022.03.29)
感测器的使用与配置是智慧制造基础建设中的一环,它是赋予机具设备感知能力的关键设置。未来所有的工业机具都将离不开感测器的使用,而处处也都会有智慧感知应用的身影
智慧轴承掌握工具机动态 (2022.03.26)
近年来工具机制造厂商不仅分别透过自制,或结合关键零组件厂商进行异常状态示警,以达到联网化、可视化、透明化,即时维修更新之外;也开始加入内嵌式感测器,以长期监控实现预测化、智慧化愿景
司麦德发表新款Fastech Ezi-SERVO II步进伺服马达 (2022.03.25)
司麦德公司(SMMC)最新发表步进闭??路伺服马达Ezi-SERVO II EtherCAT X4 (四合一) / X8,( 八合一),不仅能协助使用者满足工业4.0节能、精准控制需求;且因为交货期短3-6周、性价比高,将更有利於快速部署

  十大热门新闻
1 联合磨削集团於 2023 年汉诺威 EMO展示产品创新及亮点
2 制造研发人才培育 中兴大学智慧机械研发中心落成揭牌
3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4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5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