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汽车电子
科技
典故
攀上传输顶巅──介绍几个数字显示接口标准

当传输技术进入数字时代之后,用户及厂商对于数字显示的质量要求越来越注重,结合显示适配器硬件的数字显示接口标准,其发展进度因而更受到瞩目。
实现自动化驾驶 车用雷达测试大解密 (2023.04.24)
车用雷达可以提高行车安全性,减少事故发生率。 车用雷达通常使用毫米波频段,其中最常见的是77GHz和24GHz等频率。 目前车用雷达的测试面临许多挑战,需要一一克服以确保性能和可靠性
电动车自宅充电能有普及的一天? (2023.04.20)
是否换购电动车的考量主要还是两点:「充电不方便」和「里程焦虑」,因此虽然电动车商提出保养维修成本降低、燃油开销减低等行销囗号,但「可不可以自宅充电」才是购车者真正关心的问题
电气化趋势不可逆 宽能隙技术助电动车市场跃升 (2023.04.17)
汽车动力系统正从内燃机转向电动机,这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 宽能隙半导体材料在功率利用和开关频率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只有宽能隙半导体能够实现电动车的目标,协助汽车向永续出行的发展
从云端连结到智慧边缘 解密STM32的新时代策略布局 (2023.04.10)
物联网(IoT)应用市场在近年来已经开始深入大家生活中,意法半导体(ST)也随着IoT需求的增加,慢慢地扩展到不同的应用和产品。无论是智慧家庭、智慧能源或者是Smart Everything,这些都是支撑IoT发展的驱动力,需要更多高效能的STM32来协助边缘运算,提高效率
从云端连结到智慧边缘 揭秘STM32策略布局 (2023.04.10)
物联网(IoT)应用市场在近年来已经开始深入大家生活中,意法半导体(ST)也随着IoT需求的增加,慢慢地扩展到不同的应用和产品。
新一代汽车架构设计:挑战还是机遇? (2023.03.24)
当今汽车被认为是车轮上资料中心,因为下一世代汽车体系架构依赖於软体、连接、云端和边缘运算能力,实际上汽车正在模仿车轮上的大型运算设备。本文剖析汽车行业在设计和制造新一代汽车时面临的主要趋势、挑战和决策
精准测距易如反掌 ToF持续扩展应用市场 (2023.03.24)
TOF具备高精度、高速度、低功耗、低成本等特点,近年来获得广泛应用。未来,TOF将会被应用於3D成像、智慧驾驶、虚拟实境、增强现实等市场。
意法半导体新STM32微处理器让先进物联网装置兼具性能、功耗和成本优势 (2023.03.17)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最新的STM32微处理器(Microprocessor,MPU),为下一代智慧装置提供保障,以实践安全和永续的生活。 节约能源、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安全性、改善使用者体验是智慧建筑、工厂自动化和智慧城市的主要发展趋势
Imagination与Telechips透过硬体虚拟化提升汽车显示器多样性 (2023.03.16)
Imagination与Telechips共同於Embedded World 2023展示车载资讯娱乐系统(IVI)、驾驶舱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用户介面。Telechips TCC805x(Dolphin3)处理器系列以Telechips累积之丰富市场知识为基础,运用Imagination的PowerVR Series9XTP图形处理器核心提供2D和3D图形性能
ST新款可扩展车规高边驱动器 先进功率技术让功能更丰富 (2023.02.24)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新款单通道、双通道和四通道的车规闸极驱动器,其采用标准的PowerSSO-16封装,脚位分配可简化电路设计,并增加更多驱动通道。 新的闸极驱动器适用於所有汽车系统设备
格斯专注材料创新 站稳全球锂电池产业关键地位 (2023.02.22)
格斯科技自2019年底跨入电动车与储能用电池模组的设计、开发与制造,积极拓展储能差异化应用,选择制程难度与工艺技术最高的??酸锂及高镍三元材料系统,进行大尺寸软包电池芯与电池模组的生产,面对全球动力电池产业将从GWh迈进TWh时代,整合台湾技术人才,提供电池材料制造能力,站稳全球储能产业关键地位
低碳电动车需求增加 马达永磁材料为目前关键用途 (2023.02.17)
本次东西讲座特别邀请中技社科技暨工程研究中心组长??家??博士担任讲者,剖析关键材料的科技应用与风险管理。
VicOne展示次世代汽车座舱系统虚拟化资安解决方案 (2023.02.15)
趋势科技车用资安新公司VicOne在2023年日本东京国际车用电子展 (Automotive World Tokyo),与Panasonic旗下汽车系统事业(Panasonic Automotive Systems)及趋势科技,展示了共同合作开发的虚拟化资安解决方案,以因应日益增加的汽车网路攻击
TI:五大因素让电动车成为趋势 (2023.02.15)
半导体技术是电动车创新曲线中的重要推手,不仅排除各种电动车采用的阻碍,也让汽车制造商能够设计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平价车款。 首先,消费者不必再担心加油站的价格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2023.02.09)
本文说明高功率半导体的先进封装有效提升效率及效益的技术与列举应用范例。
GEO和豪威合作开发汽车座舱监控系统RGB-IR解决方案 (2023.02.07)
GEO Semiconductor宣布将推出采用单一感测器同时捕捉和处理高质量彩色(RGB)和红外(IR)车内影像。该解决方案将豪威集团的OX05B1S 500万像素RGB-IR影像感测器,与GEO即将推出的GW6智慧摄影机影像处理器相结合,前者在各种照明条件下都具有高性能和灵敏度,後者为RGB-IR感测器提供行业领先的影像处理功能
Arm:多元化市场持续驱动成长 生态系夥伴达2500亿晶片出货量 (2023.02.07)
Arm 技术正在建构未来。多元化的市场发展持续驱动权利金与授权费营收的强劲成长,生态系夥伴也将达到 2,500 亿晶片出货量的里程碑。 根据 Arm 2022 会计年度第三季报告指出: ·总营收达 7
全球经济走弱 业务与供应链韧性是关键 (2023.02.07)
全球排前十大的微控制器(MCU)商Microchip,不久前也提出了他们对於2023年的展??与整体市场的分析。本文是他们的总裁暨执行长Ganesh Moorthy接受媒体采访的整理。
ST:新能源汽车主要挑战在於续航里程及充电时间 (2023.02.04)
意法半导体拥有30多年的经验,是一家全球性的、多元化的车用市场领导者,且拥有非常强大又广泛的产品组合。为进一步履行对本地市场的承诺,在2019年建立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NEV),以让技术更有效的运用在当地市场,并提供更隹的客户服务
R&S在2023年世界行动通讯大会展示行动通讯测试解决方案 (2023.02.01)
Rohde & Schwarz在巴赛隆纳举行的2023年世界行动通讯大会上带来了对无线通讯测试的特殊见解和对整个行动通讯生态链的深刻理解。以『测试、量测、创新』为座右铭,公司将展示创新行动和无线通讯测试解决方案组合

  十大热门新闻
1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2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3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亿颗车用感应感测器IC
4 美车主汽油转电比例渐增 各州政府燃料税收短缺出策略
5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6 英飞凌与Kontrol合作提升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
7 台达收购车用高压混合式零组件公司TB&C 强化电动车布局
8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9 英飞凌与鸿海签订合作备忘录 在台湾设立车用系统应用中心
10 联华林德与和泰汽车签订合作备忘录 推动氢能载具发展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