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USB2.0——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畅通无阻

USB2.0是一种目前在PC及接口设备被广为应用的通用串行总线标准,摆脱了过去局限于PC的相关应用领域,而更深入地应用在数字电子消费产品当中。
西门子与NVIDIA合作 打造新一代电池虚拟工厂 (2023.04.18)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中,西门子推出了采用 NVIDIA 技术的新一代 FREYR 电池工厂的数位模型。西门子和挪威电池制造商FREYR於周一宣布策略合作夥伴关系,其中两个展示强调了此合作
每一道用电都透明可控 让智慧工厂更带劲! (2023.04.17)
(圖一) 西门子SITOP PSU6200系列电源供应器 稳定可靠的电源供应,是厂房里一切自动化的根本。尤其进入智慧时代後,电源供应更等同是智慧厂房里的核心基础设施,不仅因它是所有机具设备的命脉,它更是数位转型的最前沿
包装机械的智慧化提升 (2023.04.17)
当今的包装机械需要智慧系统来协助,将生产力和效率极大化以保持竞争力,并为制造业者的未来做好准备。本文说明运用新科技如何有助於客户解决最为迫切的包装挑战
晶睿通讯助七海文化园区打造国际智慧安防解决方案 (2023.04.13)
晶睿通讯为台北经国七海文化园区(以下简称「七海园区」)导入国际化规格安防解决方案,提供民众安心畅游的园区体验,亦保护内部重要文化资产、古迹陈列不受破坏,更能在有效控管人力及营运成本的前提下,协助强化园区安全防护
从云端连结到智慧边缘 解密STM32的新时代策略布局 (2023.04.10)
物联网(IoT)应用市场在近年来已经开始深入大家生活中,意法半导体(ST)也随着IoT需求的增加,慢慢地扩展到不同的应用和产品。无论是智慧家庭、智慧能源或者是Smart Everything,这些都是支撑IoT发展的驱动力,需要更多高效能的STM32来协助边缘运算,提高效率
从云端连结到智慧边缘 揭秘STM32策略布局 (2023.04.10)
物联网(IoT)应用市场在近年来已经开始深入大家生活中,意法半导体(ST)也随着IoT需求的增加,慢慢地扩展到不同的应用和产品。
台达将收购浙江科恩特电机科技19%股权 强化工业自动化相关技术布局 (2023.03.30)
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透过子公司台达电子(香港)有限公司以人民币81,700,000元(约合新台币3亿5853万元),透过收购股份之方式取得浙江科恩特电机科技有限公司19%股权
更优异的BLDC直流无刷电机马达换向方法 (2023.03.27)
BLDC马达依靠外部控制器来达到换向,亦即在马达相位中切换电流以产生运动的过程。本文将说明BLDC马达的基础知识、了解BLDC马达常用的换向方法,并介绍一种收集位置回??的新解决方案
工业通讯贯通智慧工厂 (2023.03.27)
当制造业打造智慧工厂时必须要打造更富有敏捷、弹性的生产线及设备时,同时引进新一代有/无线装置和模组。
绿色工具机当道 TIMTOS 2023第一手观察 (2023.03.27)
2023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甫落幕,会展中除了展示最新的制造解决方案之外,节能减碳的议题也是另一个受到关注的重点。
利用软体可配置I/O因应工业4.0挑战 (2023.03.24)
本文介绍一种软体可配置输入/输出(I/O)元件及其专用隔离电源和数据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有助於因应传统类比讯号与工业乙太网路的桥接挑战...
机械业串起在地半导体供应链体系 (2023.03.24)
在本届TIMTOS 2023的交流论坛,探讨工具机产业该如何趁机抢进半导体前段制程设备,共用工业通讯协定和组件,则可??扮演其中关键角色。
新一代汽车架构设计:挑战还是机遇? (2023.03.24)
当今汽车被认为是车轮上资料中心,因为下一世代汽车体系架构依赖於软体、连接、云端和边缘运算能力,实际上汽车正在模仿车轮上的大型运算设备。本文剖析汽车行业在设计和制造新一代汽车时面临的主要趋势、挑战和决策
工具机产业迎接数位减碳新世代 (2023.03.23)
在今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 2023)仍可见到各大整机、零组件厂商,竞相推出数位减碳解决方案;同时搭配自动化量/感测仪器元件,提升加工效能、品质与节能,未来甚至可??掌握电动车、风电等产业翻转契机
智能升级迫在眉睫 工业物联为厂房创新价值 (2023.03.22)
智慧厂房的大多数案例,是现有的旧厂房进行智慧化升级。厂房中各种设备和控制器的通讯协议各自独立,标准化成为挑战。透过工业物联网为整体企业带来创新,是下一步发展重点
斑马科技工业机器视觉及固定式扫描方案 瞄准台湾企业需求 (2023.03.22)
斑马科技推出全新产品组合,包括固定式工业扫描器(FIS)和机器视觉(MV)解决方案,旨在赋予企业实现追踪和追溯能力以及制造过程中的品质检验。 「超过50年来,斑马科技以创新的数位解决方案赋予企业第一线工作人员
运用SWM-G运动控制软体 实现高精度即时控制 (2023.03.22)
三菱电机在运动控制系统上运用「SWM-G」新软体技术,以先进的运动控制演算法,协助业界设备摆脱专用晶片和硬体的制约,更有效地发挥设备的控制性能。
速博康:以工业物联网为既有厂房创新价值 (2023.03.21)
智慧厂房可以被定义为一种高科技的工厂,其在设计建造阶段,即融入各种智慧化的元素。速博康科技业务开发及产品行销部??总经理黄弘毅指出,智慧厂房的大多数案例,是现有的旧厂房进行智慧化升级
制造业市场采用数位化转型迎接新挑战 (2023.03.21)
全球供应链体系的不稳定,对制造业市场的全球性冲击与挑战不断加剧。通过数位化转型应对新的常态挑战,并且提升竞争力,已成为当前企业的重要课题。
机器视觉系统实现纪念币制造定位及特殊印制 (2023.03.21)
透过机器视觉系统进行纪念币的高精度检测,能够确保每一枚硬币的位置及旋转角度,随後进行特殊印刷,避免因为错误印刷导致生产的硬币无法使用而造成浪费。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