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通技术
科技
典故
计算机病毒怎么来的?

计算机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种叫做 「磁蕊大战」(core war)的电子游戏,这种游戏的意义在于,程序是可以自我大量复制的,并可与其他程序对抗进行破坏,造成计算机软、硬件的损毁。而后在1987年,C-Brain程序会吃盗拷者的硬盘空间,C-Brain的恶性变种就成为吃硬盘的病毒。
与病毒共存的COMPUTEX少了人潮多了看展乐趣! (2022.06.25)
COMPUTEX 2022实体展,受到疫情的影响,实体的展览摊位数与面积都较以往缩减,叁观人数也大不如前。然而整体的看展品质,却受惠於更馀裕的交流空间而有所提升,多添了新的乐趣
[新闻十日谈]数位转型转什麽?! (2022.06.24)
「数位转型」应当是今年产业界最重要的关键字,几??各行各业,不论公司大小,都纷纷打起这个旗号,不管是发展产品或调整组织,都企图在名称与应用上要和「数位」勾上一点边
高速相机结合运动分析 棒球动作捕获更精准 (2022.06.24)
高速相机捕获的影像与运动分析相结合,不但能在球场赛事上捕捉实况用於动作分析及判定,还能在自我训练中帮助球员精进技能。
利用Time-of-Flight感测器开发3D手势辨识 (2022.06.23)
手势辨识是电脑科学和语言技术中常见的主题之一,能够透过数学演算法解释人类手势。这在机器和人类之间搭起更丰富的桥梁,让生活更有趣、更智慧。
解决毫米波挑战 波束成形提升高频覆盖率 (2022.06.22)
除了虚拟化与大规模MIMO之外,波束成形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解决方法。 目前波束成形技术已被广泛接受,将在下一代网路中发挥重要作用。
与数位转型直球对决 新型态研发策略势在必行 (2022.06.22)
疫情时代的影响,使企业组织确实需要考虑许多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企业必须继续投资於最新技术的研发。然转型过程艰辛,但随着科技不断进步,研发新策略势在必行
IDC:全球企业WLAN市场表现强劲 WiFi 6为主要成长动能 (2022.06.14)
IDC发布全球企业无线区域网路(WLAN)市场追踪报告最新研究结果,全球企业WLAN市场2022年第一季(1Q22)继续强劲成长,营收年成长17.1%,达到19.5亿美元。 17.1%的年成长建立在2021年相较2020年成长了20.4%的基础上
5G专网的三大部署攻略 (2022.06.07)
新一代的Wi-Fi网路持续跟紧5G步伐升级效能,不仅提升资料传输率,更把延迟、时间同步误差与可靠度纳入考量。本文仔细衡量上述两项网路技术的优缺,并为了提前部署无线通讯专网,统整出三大攻略
警政署导入摩托罗拉系统先进通讯系统 升级紧急应变能力 (2022.06.02)
摩托罗拉系统 (Motorola Solutions)将协助内政部警政署布建全新关键任务通讯系统。 摩托罗拉系统协助总承包商三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Mercuries Data Systems Ltd, MDS) 执行专案交付任务,为内政部警政署警察通讯所导入安全、强韧的警用通讯系统,以利警方强化公共安全与维护社会秩序
[新闻十日谈]量子科技产业要来啦!! (2022.06.02)
量子技术是难以驾驭的次世代科技,加以整体系统的建置成本极高,绝大多数的人都认为它距离产业化仍有一大段的时间。
虚实融合方兴未艾 数位化整合成为必要 (2022.06.01)
疫情加速元宇宙发展与半导体创新,数位转型成为强化企业韧性关键。 新一波的远端协作,将建立一个由互连系统组成的复杂网络, 透过软体与硬体的整合,确保使用者能获得安全与无缝的体验
以试模数据管理突破生产链沟通限制 (2022.06.01)
本文说明为试模量身打造的云端管理平台,如何帮助企业将资料记录加以云端化、电子化,并同时提供实验与CAE比对的功能。
灯塔工厂的关键技术与布局 (2022.05.27)
达成净零排放的关键除了能源转型,还包含减少产品「制造」,透过产品、零组件及材料循环运用,可以有效降低碳排,或者透过「提供服务」的方式创造产品价值。
开启任意门 发现元宇宙新商机 (2022.05.27)
元宇宙(Metaverse)时代来临。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2026年全球约有25%的消费人囗每日投入一小时在元宇宙平台,完成购物、工作、社交、学习等生活大小事。
生技产业启动数位转型 自动化为关键推手 (2022.05.26)
生技药厂如何缩短产品制程周期、提升产品产量,藉以节省时间与成本,工厂现代化的转型技术议题自然成为整体产业的讨论重点。
5G 与飞航:探讨资安与技术升级的配合 (2022.05.26)
本文详细分析其中的风险及潜在的安全疑虑,并提供建议协助航空业者提升安全和效率。
MR整合现实与虚拟 创造元宇宙数位生态系 (2022.05.26)
MR是一种混合实境的环境,融合了真实空间和虚拟空间,成为元宇宙的核心功能。它以视觉运算和人工智慧为核心,将虚拟对象整合到现实空间的资料处理模组。
Nordic发布nRF5340 Audio DK 加速下一代无线音讯专案开发 (2022.05.26)
Nordic Semiconductor发布nRF5340 音讯开发套件(Audio DK),是用於快速开发蓝牙 LE Audio产品的设计平台。这款音讯DK以Nordic的nRF5340系统单晶片 (SoC) 为基础,包含了启动LE Audio专案所需要的一切元件
如何完善企业资安防护?资料加密扮演甚麽角色? (2022.05.25)
本文叙述ARES PP隐私保镳加密系统如何运用透明加密技术,从根本解决企业知识资产安全问题。
无线连结重要性日增 5G部署规模持续扩大 (2022.05.24)
通讯产业下半年的发展,5G依然是主轴,焦点集中在FR1频段。 而企业开始加速数位转型,伺服器在其中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NSA将慢慢走向SA架构,ORAN的发展重点则在於成熟与互通性

  十大热门新闻
1 安立知与联发科技合作 成功以网路模式验证Wi-Fi 7晶片连线能力
2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3 IDC:需求持续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七季衰退
4 NetApp全新全快闪SAN阵列 提供操作简易且经济实惠的区块储存
5 [Computex] HDMI协会启动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并推二代防伪标签
6 IDC:市场需求不振 智慧手机零件库存出清时点延後
7 达发科技聚焦AIoT与网通建设 预期2025可服务市场CAGR达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