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通技术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不仅贩卖商品 分析消费者个人化需求将成智慧零售趋势 (2018.10.19)
智慧零售是近年零售业十分关注的发展趋势,不少零售龙头已相继推出概念店,除了试水温、探测使用者的接受度外,也是观察市场态度的方式之一。
AI 时代里,中小学如何推展创新学习? (2018.10.19)
人们有两条主要的学习途径。第一个途径是「慢学快思」,非常重视起点是基础,必须扎实,认为起点是根本,本立而道生;第二个途径是「慢思快学」,我们可以从儿童的学习阶段就培养「以终为始」的思维习惯
IoT愿景促进多功能感测器整合 (2018.10.18)
物联网能在网路边缘结合超低功率的智慧型装置,且云端运算能从庞大的资料量中判别模式,借此产生实用资讯。目前市场推出的感测器开发板均为小型多感测器模组,可用于物联网边缘的终端产品上
精确、联网、高效能 嵌入式系统联网新革命 (2018.10.12)
嵌入式系统除了需低功耗,市场需求也让元件的特性持续精进。例如感测器必须高精确度,控制器必须高效能以及多样化等。
逻辑分析仪当关 讯号完整性问题迎刃而解 (2018.10.09)
数位频宽的速度提升,也必须要带来创新思维。讯号的速度提升,也为高速讯号设计带来巨大挑战。直接观察并量测讯号,才是发现讯号完整性问题的解决之道。
物联当道 嵌入式系统的联网新价值 (2018.10.08)
物联网是嵌入式系统最为广泛与频繁的应用领域。为了实现所有物品都能连结上网,最不可或缺的元件,就是检测状态的感测器,以及共享数据资料的网路。
日本电信业提供LPWA物联网通讯服务 (2018.10.08)
日本电信业者纷纷预订从2018年开始正式对外提供独自特定的LPWA服务,同时,行动电话网路的Cellular-LPWA透过已经覆盖日本全国的4G通讯网路开始提供LTE版本的LPWA服务。
掌握通勤最新资讯,就靠Google地图 (2018.10.03)
Google 地图推出新功能,协助你掌控每日通勤状况,让你能够事先规划,完全避开或提早为不可避免的交通中断做好准备。
SSD QLC正式推出 HDD还能稳占多少市场? (2018.10.02)
今年的快闪记忆体高峰会(Flash Memory Summit)可说是高潮不断,许多新品与新技术争相发布,为快闪记忆体的市场擘划了美好的未来。
ST:多重感测器能力是打开自动化时代MEMS产品的关键 (2018.09.07)
工业4.0号称将带动第四次的工业革命,在落实上当然有其困难。特别是工业4.0更偏重於透过网路实体系统来赋予终端装置更高的智能化,且不同领域市场均存在着不同的技术需求,要能满足这些不同层面的应用,除了累积的经验之外,更要有能力提供市场所需的完整产品阵容
工业 5.0 时代的安全与法遵考量 (2018.09.07)
根据IDC的市场趋势观察,相较于投资创新研发过程,企业更倾向投资生产自动化,因为生产自动化的回报更具体且投资报酬率(ROI)更明确。尤其在工资节节高升的国家,企业为维持竞争力,将更积极地寻求如何在维持高工资的前提下,让组织能够快速获得生产力并持续保有竞争力
AI 产业的「三合一」平台融合策略与架构 (2018.08.29)
台湾拥有强势的终端硬体技术和产品,加上自有IP的UBOT平台软体,能够逐渐在终端设备行业上形成一个平台效应,再搭配当今热门的区块链交易平台,形成三合一的AI产业平台融合大策略
一站式满足人工智慧全方位服务 (2018.08.29)
研华提供具软硬体的深度学习完整解决方案─包括负责训练深度学习模型的训练平台、运用知识模型于现场执行推论的推论平台、方便开发深度学习系统的软体开发工具、已完成训练且可直接套用的知识模型
凌群电脑:聪明Ayuda将智慧带入政府单位与企业 (2018.08.20)
具有科技感与未来感的机器人能为企业形象增色不少。越来越多商场甚至政府单位都开始规划采用服务型机器人。凌群为不同领域应用,打造出专业服务型机器人Ayuda。
乙太网路和工业乙太网路有何不同? (2018.08.07)
工业乙太网路系统需要比办公室乙太网路更加稳定可靠,工业乙太网路近来已成为制造业的热门词汇。本文将介绍乙太网路和工业乙太网路,并比较二者的不同
SmartBond元件增加蓝牙网状网路支援能力 (2018.08.03)
Dialog热切期待最新多对多(many-to-many)装置连接协定—蓝牙网状网路(Bluetooth mesh)即将带来的商机,已将蓝牙网状网路支援能力增加到SmartBond产品系列,整合网状网路相容性以支援数千装置相互通讯
ICT技术软硬兼施 ??注产业抢攻市场新动能 (2018.08.03)
为协助产业抢攻AIoT商机为产业创造新蓝海,在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案支持下,工研院持续研发创新技术。工研院举办第三届「ITRI ICT Techday(资通讯科技日)」,除剖析ICT产业与AIoT、AI趋势等议题
界定未来之战场 (2018.08.03)
近年来,军事、情报和政府机构已经意识到由技术变革带来的全新、快速发展的威胁,这些威胁往往呈现出不能够被识别和反制之形式。而这些新技术注定将改变现代战争之面貌
加速实现网路终端低功耗人工智慧应用 (2018.08.01)
人工智慧(AI)和机器学习(ML)半导体解决方案对新一代人工智慧应用程式的运算能力至关重要。
从3C到三医 筑波医电建构智慧医疗新局 (2018.07.25)
面对老年人囗增加的趋势,如何早期侦测疾病并有效预防,已经成为现今医疗产业的重要议题,而台湾电子产业近年来面临中国科技快速进展及产业生态环境变迁等挑战,如何建立竞争优势,与世界接轨,使得医电领域成为未来新的应用蓝海市场方向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立信:5G推动电信商收入成长 云端游戏与企业持续累积动能
2 安立知与联发科技合作 成功以网路模式验证Wi-Fi 7晶片连线能力
3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4 IDC:需求持续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七季衰退
5 NetApp全新全快闪SAN阵列 提供操作简易且经济实惠的区块储存
6 [Computex] HDMI协会启动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并推二代防伪标签
7 IDC:市场需求不振 智慧手机零件库存出清时点延後
8 达发科技聚焦AIoT与网通建设 预期2025可服务市场CAGR达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