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New TV
科技
典故
浏览器的演进

浏览器最早的名称为WorldWideWeb,1990年它还只是仅供浏览网页之用。1993年美国国家高速计算机中心针对Unix系统研发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接口程序,可以将网页上的图跟文展现在屏幕上。1994年由网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场中有着相当高的占有率,但目前浏览器的使用以IE为主流。
Intel oneAPI工具包供开发者撰写跨架构程式 加速XPU时代运算 (2020.11.16)
英特尔宣布关键里程碑,使用一致的软体抽象,加速布署结合多种架构的多样化工作负载。包括Intel oneAPI开发工具包完成版於12月推出、广泛推出Intel Iris Xe MAX绘图晶片、特定开发者能够於Intel DevCloud使用Intel Xe-HP,以及新oneAPI生态系的进展与业界背书
打造更美好的人工智慧晶片 (2020.11.13)
由于7奈米及更先进制程愈趋复杂昂贵,正采用不同方法来提高效能,亦即降低工作电压并使用新IP区块来强化12奈米节点,而这些改变对于AI加速器特别有效。
现代汽车未来车款将搭载NVIDIA车用人工智慧平台 (2020.11.12)
NVIDIA (辉达) 与 Hyundai Motor Group (现代汽车集团) 宣布自 2022 年起,Hyundai、Kia 及 Genesis 全系列车款将全面搭载 NVIDIA DRIVE 车用资讯娱乐 (IVI) 系统,并将此作为标准配备。从入门到高阶的车款,皆将具备丰富的软体定义人工智慧 (AI) 使用者体验,并且可以永久升级
自行调适运算平台带来高效能AI加速 (2020.11.06)
从自动驾驶汽车到AI辅助医疗诊断,我们正处于一个变革时代的开端。 AI演算法正快速发展,且比传统晶片的开发周期更迅速。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将有助于加速AI处理和非AI处理功能
AI引领自驾风潮 感测系统建构全智能驾驶体验 (2020.11.06)
对于全自动化的自动驾驶体验来说,安全永远都是最优先的考量。此外,也必须要能提供灵活的客制化服务,并依照客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人工智慧和物联网 创造教育数位化转型 (2020.11.06)
有两个趋势将对未来的e-Learning及其实施环境产生重大影响:IoT和AI。另外还有,EDTeCh和自我调整学习,也是值得关注的数位教育发展的技术趋势。
IBM:COVID-19让6成企业加速数位转型步调 (2020.11.04)
IBM针对全球高阶主管的一项最新调查表示,近60%的受访机构表示受疫情影响,已加快其数位转型的步调。过去企业公认的数位转型传统障碍,如技术不成熟和员工对变革的抗拒,已消失不见
企业实践数位转型 导入AIoT架构是关键 (2020.11.04)
「数位转型」被认为是影响未来企业存活的决定性因素。这个看法广泛受到产业界的认可,并且投入相当的支出来实践数位转型。分散式网路与智慧化技术,几乎就是目前数位转型的核心技术
宇瞻携手元创电子 智能物联提升银发独居安全 (2020.11.03)
近年独居跌倒意外频传、隐私意识抬头,如何以智能科技辅助,使银发独居环境更为安全? 宇瞻科技深耕长照科技应用,特别着眼於安全通报。今年度,宇瞻科技与元创电子合作,整合其专利Wi-Fi无线感测技术,使人身安全多一层安心保障
教育笔电因材施教 弹性配置与新兴网路需求急起 (2020.11.03)
Chromebook与教育笔电在硬体配置与软体资源上,锁定优化系统安全、装置稳固性与高速网路功能,在今年这波教育数位化刺激下,顺势风起云涌。
Arm:工厂自主化转型需满足效能、即时、资安与功能安全四大要件 (2020.10.30)
不管任何企业,数位转型都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对於涵盖多项设备的制造业也不例外,在智慧工厂朝向「自主化」的趋势发展中,下列几点需要特别注意:一、可扩展的计算能力
Maxim Integrated:智能边缘可有效提高工厂生产力 (2020.10.29)
现代智慧化工厂需要远端、快速调整感测器的电气特性,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停工时间,提高生产力。透过边缘智能运算技术,可以大幅度地降低停工时间与成本。在主要的影响方面,可以减少每年800小时的生产力损失,并提升10%的生产力,以及缩减20%的生产维护成本
微软云服务足迹落地 打造台湾成为「亚洲数位转型中枢」 (2020.10.26)
随着全球云端需求急速扩增,微软宣布投资数位台湾四大新计画:延伸微软云服务足迹至台湾,将台湾纳为微软全球超过60多个资料中心区域,在台湾设立首座Azure资料中心区域
经AOI搜集全制程资讯 加速传产数位化转型 (2020.10.07)
随着工业4.0智慧制造潮流推动下,不仅可借此检测产品尺寸、瑕疵之余,还要针对每个生产步骤检测并搜集资讯,纳入AI加值应用。
IBM提出未来五年五大创新趋势预测 (2020.10.06)
IBM 发表今年的「未来五年五大创新趋势」,主题着重在:加速发现新材料,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其预测主要根据 IBM 研究院的全球实验室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更广泛的产业趋势,展示 IBM 认为在未来 5 年内,5 种将从根本重塑企业和社会的技术
Arm:车用安全需求将在2030年带来80亿美元矽晶圆商机 (2020.10.05)
Arm为车用与工业应用,推出具备安全功能、并可加速自主决策的全新运算解决方案。全新的 IP 组合包括 Arm Cortex-A78AE CPU、Arm Mali-G78AE GPU 以及 Arm Mali-C71AE ISP,其设计目的在於和支援的软体、工具与系统 IP 结合一起运作,让矽晶圆供应商与 OEM 得以为自主工作负载进行设计
全面进入工业领域 智慧机器视觉系统势头看涨 (2020.09.30)
智慧制造与新冠肺炎(COVID-19)两相加乘,新一代具备人工智慧功能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迅速占据舞台焦点,成为市场的主流。
善用数位工具强化营运效能 以新零售视角因应市场挑战 (2020.09.28)
新零售概念,是将包括所有的软硬体技术均视为手中工具,透过这些工具强化企业的营运效能,让所有成本支出的效益最佳化。
藉由惯性感测器和机器学习评估老年人跌倒风险 (2020.09.21)
在Kinesis Health Technologies的工程团队透过MATLAB开发一个客观、量化的方法来对跌倒风险、脆弱性、活动性损耗进行筛检的QTUG软体系统。
高通透过新一代运算平台推动5G PC生态扩展 (2020.09.07)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於上周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上,推出Snapdragon 8cx第二代5G运算平台。用户将能够享受到多天电池续航、5G连接、企业级安全性能、AI加速以及先进的拍摄和音讯技术带来的体验

  十大热门新闻
1 Cirrus Logic音讯转换器协助音讯产品制造商整合并客制产品
2 欧特明iToF相机模组获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
3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4 VMware:驾驭生成式AI和主权云 实现创新与合规之间的平衡
5 三军总医院全方位提升国军医院医疗品质 以微软AI技术赋能医疗创新
6 HPE推出大型语言模型的AI云端服务
7 AMD公布2023年第2季财务报告 AI相关业务洽谈增长7倍
8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9 英特尔新晶片促进量子运算的矽自旋量子位元研究
10 三大晶片巨头齐奔华府所为何来?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