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IC设计与EDA
科技
典故
从演化到多元整合──浅介Bus规格标准的变迁

一个想要满足于不同市场需求的通用型Bus标准界面,能否在不断升级传输速度及加大带宽之外,达到速度、容量、质量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为一体的愿望?
产研合作创亚洲新局 国研院与Arm签订AFA学研专案 (2020.11.24)
现今资讯及数位相关产业的全球化竞争趋於激烈的态势,台湾半导体和资通讯产业的既有优势,也成为促进物联网(IoT)和人工智慧(AI)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为了支援学术界提升AI晶片设计研发与新创的效益
ISSCC 2021国际固态电路研讨会线上举办 台湾产研论文再创隹绩 (2020.11.18)
在全球先进半导体与固态电路领域研发趋势被视为领先指标的国际固态电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ISSCC),2021年年会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响,预计於2021年2月14~18日以线上虚拟会议方式展开
FPGA从幕前走向幕后 (2020.11.12)
与FPGA相对的,就是不可编程的晶片方案,这也是市场的主流形式,就是所谓的ASIC。虽然FPGA和ASIC外观看起来长一样,但里头的构造其实非常不同。
如何设计/优化/测试多通道高速介面接收端与发射端讯号品质 (2020.11.03)
随着5G通讯技术的普及,电子装置与系统的复杂性和资料速率不断升高,工程师在测试这些装置时面临着更多 的挑战。当资料速率较低时,单通道测试即可满足要求。但如果资料速率较高,工程师可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 串扰,抖动等问题
千兆位元链路的自动化验证方案! (2020.09.22)
对千兆(Gigabit)SerDes的信道进行布线后验证,是一项具有挑战性但也是必要的任务,因为即使是最详细的预先布局模拟研究和布线指南也不能预测一切。满足详细布线要求的设计,仍然可能会由于不连续和不可预期的谐振而导致失败
落实工业4.0 - 打造最佳智能工厂研讨会 (2020.09.17)
【防疫公告】 因应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最新发展,远播资讯公司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导,已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为了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全体参与人员有安心无虞的环境,活动当天进入会场来宾,请携带上课通知报到(纸本或电子档皆可),供查核方可入场外,另制定下列措施,请务必共同遵守,全力防疫
ModelSim Essential ++ ModelSim 应用进阶 (2020.09.10)
掌握ModelSim 高效率完成FPGA整体设计验证随着今日FPGA的应用日渐广泛,FPGA的容量和功能持续增加,FPGA验证方法和工具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而FPGA验证的复杂性,使得工程师必须有专业的验证团队,并使用专业的验证工具
电源设计关键环节 深度聚焦电路布线细节 (2020.09.01)
在前面几场的活动中,已经将电源设计从基本概念到设计布线都完整的一一解说。那么,如何依据这些设计原则,真正的著手设计出一个符合使用需要的电源电路设计,就非常重要了
开关电源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0.08.27)
电子系统设计的发展速度可说是日进千里。为设计师带来的挑战,就是越来越多电子系统的设计需要考虑「类比信号」、「高速信号」和「EMC」等问题,否则将无法快速、正确地设计出成功的电子产品
电源设计十万火急 打造最佳化Layout布线! (2020.08.11)
在电源的设计中,Layout通常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工程师经常遇到的问题是,Layout的好坏,对电源的影响有多大?除了链波之外,输出的电压是否稳定,对于电源设计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道关卡
机器视觉一筹莫展?康耐视帮您一次解决! (2020.07.30)
机器视觉的主要领域涵盖了半导体、显示器,与自动化产业等,一般应用包括检测瑕疵、监视生产线、辅助装配机器人,以及追踪、分类和识别零件。对于机器视觉系统供应商来说,主要的价值就在于提供具备「视觉」的电脑
云端部署引领IC设计迈向全自动化 (2020.07.01)
IC设计业者要抢占车用、通讯或物联网等热门市场,以强大运算力实现快速验证与设计已不足够,部署弹性和整合资源将成为开发的关键考量,云端部署会是重要的一步棋
先进制程推升算力需求 云端EDA带来灵活性与弹性 (2020.06.30)
次世代先进制程的晶片开发有很高的算力需求,因此企业开始采取具备弹性拓展与使用灵活性优势的云端解决方案。
内外兼顾的EDA设计新思维 (2020.06.08)
许多的电子运算设备都已经导入了机器学习的能力。随着AI应用规模不断提高,EDA工具也将更为蓬勃发展。
运用Web模拟工具可同时验证SiC功率元件和驱动 IC (2020.03.06)
采用Mentor「SystemVision」云端环境,轻松验证电路解决方案。
异质整合推动封装前进新境界 (2019.10.02)
在多功能、高效能、低成本、低功耗,及小面积等要求发展的情况下,需将把多种不同功能的晶片整合于单一模组中。
2019 IEEE亚洲固态电路研讨会台湾区获选论文抢先发表 (2019.09.27)
随着亚洲各国在半导体制造与晶片设计领域的成长态势,跃上成为国际市场的要角,IEEE亚洲固态电路会议(IEEE A-SSCC)为晶片设计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会议主题内容更是针对先进半导体技术研发应用趋势的指标
突破数据时代瓶颈 SerDes技术方案是关键 (2019.09.24)
SerDes技术就好比连接两座城市的高速公路,两座城市要能顺畅的联系,就非常仰赖这段高速公路是否通行无阻。
人工智慧正在改变EDA的设计流程 (2019.09.10)
EDA让电子设计有了飞跃式的成长;如今,人工智慧正站在EDA成功的基础上,正逐渐重塑了EDA设计的风貌。
机器学习实现AI与EDA的完美匹配 (2019.09.10)
多年来,AI与EDA如何完美匹配,一直被工程人员讨论著。实际上,人工智能已经开始逐渐在EDA领域发挥作用。不久之后,AI将可望在EDA领域找到一席之地。

  十大热门新闻
1 2023 IEEE亚洲固态电路研讨会 台湾获选论文抢先发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