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基础电子-光电科技
科技
典故
P2P-点对点档案交换

「P2P」,简单地说就是peer-to-peer—「点对点联机软件」,意即「使用端」对「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讯技术,能让所有的设备不用经过中央服务器,便能直接联通散布数据。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2024.01.19)
因应全球气候变迁、净零承诺等议题,顺应国际减碳趋势,以2030年实现产业净零、2050年全国净零为目标,积极提升能源自主及改善民众生活环境品质,林业及自然保育署屏东分署完整的利用闲置空间,完成屏东辖区太阳能发电系统,每年预估近百万回??金??注国库
渔电共生以养殖为本 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2024.01.09)
为考量渔电共生会牺牲到养殖渔民作业权益,目前台南七股台61线以西并无新增太阳能板申请设置案件。渔业署表示,未来「渔电共生」仍以「养殖为本,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长庚、明志跨校研发太阳能电池有成 获第20届国家新创奖 (2024.01.05)
由长庚大学吴明忠教授与明志科技大学??教授黄裕清组成的跨校研发团队,深耕「高效率半透明钙??矿太阳能电池技术」有成,丰硕研发成果在「第20届国家新创奖」中获得「学研新创奖」荣誉,并且为迎来好兆头,展现强强联手的丰沛研发能量
推动台湾智慧城市永续发展 微移动产研联盟促进实践愿景 (2023.12.13)
在智慧城市中,交通运输路线及载具是实践愿景的重要部分,而国际交通基础建设聚焦智慧科技、绿色永续,以及以人为本的交通思维,新型态绿色低碳交通工具中的微型运具受人瞩目
南亚13项产品通过碳足迹查证 建立塑化环保新标竿 (2023.12.08)
全球减碳浪潮兴起,南亚塑胶积极推动ISO 14067产品碳足迹标准,深入评估产品从原材料到制造阶段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而了解相关产品的实际碳排情况和碳排热点,作为制定减碳计的依据
杜拜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启动 (2023.12.08)
杜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厂」第四阶段工程的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CSP)计画日前由阿联??总统兼总理、杜拜酋长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殿下启动
艾迈斯欧司朗第三代OSLON Submount PL LED提升汽车前照灯光效 (2023.11.27)
为了在入门级车辆和电动车辆的常规静态头灯领域,维持更高功效和更低系统成本,艾迈斯欧司朗(AMS)推出OSLON Submount PL系列第三代LED,为汽车前照灯模组和灯具制造商提供更高的亮度和更灵活的设计方案
第二十三届全国AOI论坛与展览 (2023.09.28)
邀请鸿海、均豪、英特尔、云科、智泰、凌华、所罗门、清大、霖思、宸曜等多位名家分享AOI观点,不容错过! * 前哨活动:前十夯论文票选结果出炉,快来抢鲜试阅前
「光」速革命 AI世代矽光子带飞 (2023.08.28)
矽光子商机持续发酵,市调机构Yole预测,2021年的矽光子(裸晶)市场规模为1.52亿美元,2027年可??攀升至9.27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36%。这些数据不难看出,矽光子的成长爆发力多麽惊人
矽光子大势降临 台湾迎接光与电整合新挑战 (2023.08.23)
矽光子无疑是未来10年、甚至是20年内最重要的半导体产业大事,尤其在AI应用的推波助澜之下,突破数据传输与运算瓶颈已成为处理器晶片商与晶圆代工厂的首要任务。谁能早一步取得成果,就能在未来的晶片竞争中取得绝对的领先位置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2023.08.21)
最终的光电融合是3D共封装光学,即三维整合。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基於矽光子的光电子融合,将会是未来计算机系统和资讯网路的关键技术。
艾迈斯欧司朗新款智慧RGB LED打造汽车内饰动态照明新标准 (2023.08.02)
为协助开创未来汽车动态氛围应用和商机,艾迈斯欧司朗(AMS)推出一项能够让汽车内饰照明系统中的数百个RGB LED更轻松地实现动态照明的最新解决方案OSIRE E3731i。 OSIRE E3731i RGB LED内建驱动和控制IC,可透过SPI介面与微控制器实现高效通讯;并为OSIRE E3731i产品提供开放的通讯协定(OSP)
低功耗蓝牙:2023年趋势与三大必关注的应用 (2023.07.19)
本文针对无线通讯域的蓝牙技术在2023年的趋势发展提出预测,以及 介绍低功耗蓝牙技术於今年三大必关注的应用。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2023.07.12)
使用自动运动系统执行扫描测试可以得到许多感测器的性能数据,可用於开发和生产测试。本文探讨可用於量测光电感测器性能的不同扫描模式和方法。
艾迈斯欧司朗新一代彩色雷射器提升光束品质且减少电源功耗 (2023.07.12)
全球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欧司朗(AMS)宣布,基於其新一代二极体发射器晶片而推出改进版蓝光和绿光雷射器改进版PLT3和PLT5。其晶片效能旨在协助水平仪和扫描应用领域的制造商提升雷射模组和雷射设备的效能与价值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2023.05.22)
全球汽车智慧化已经成为主流趋势,越来越多智慧化功能得以实现。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人们对智慧表面的需求正在逐渐增加,从根本上改变消费者和汽车的互动方式。
imec观点:微影图形化技术的创新与挑战 (2023.05.15)
此篇访谈中,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先进图形化制程与材料研究计画的高级研发SVP Steven Scheer以近期及长期发展的观点,聚焦图形化技术所面临的研发挑战与创新。
把视野之外的资讯带到你的眼前 (2023.04.25)
分类/型态:准系统 物主/业主:智晶光电 物品编号:无 发表日期:2022.01 本次要介绍的产品,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显示器产品,尤其在这个AR/MR当道的时代,它却采用了独树一格的显示架构,它就是智晶光电的「影像扩景近眼显示光学准系统」
Tigo Energy将在 NABCEP 2023展示太阳能产业最新工具及资源 (2023.03.27)
太阳能和储能解决方案供应商 Tigo Energy公司宣布,该公司将叁加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举办的北美认证能源从业者委员会(NABCEP)会议。Tigo将在会议中提供符合资格的安装人员培训,并且展示最新的工具、资源,以及太阳能安装质量和安全产品的现场展示,以及为商用部署而配备的服务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2023.03.27)
MicroLED具有高亮度、低功耗等优点,被认为是非常有前途的显示技术。目前MicroLED已经应用於一些产品上,如智能手表、电视和显示器等。放眼未来,MicroLED的前景广阔,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十大热门新闻
1 南亚13项产品通过碳足迹查证 建立塑化环保新标竿
2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3 长庚、明志跨校研发太阳能电池有成 获第20届国家新创奖
4 杜拜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启动
5 推动台湾智慧城市永续发展 微移动产研联盟促进实践愿景
6 渔电共生以养殖为本 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