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专题报导
科技
典故
USB2.0——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畅通无阻

USB2.0是一种目前在PC及接口设备被广为应用的通用串行总线标准,摆脱了过去局限于PC的相关应用领域,而更深入地应用在数字电子消费产品当中。
面板「软」实力掀革命 (2013.12.31)
面对智慧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为了更加吸引消费者目光, 手机大厂各出奇招,如可挠式萤幕智慧手机。 随着相关产品问世,更让市场对于软性显示器反应越来越热烈, 也为软性OLED带来不小商机
显示也走智慧透明风 (2013.12.30)
从薄型化开始,显示器技术的发展正不断日新月异。 不只要随处可见,「透明」更是显示技术的下一步目标。 随着各方资源不断投入,透明显示预计将成为显示产业明日之星
智慧眼镜 拥抱眼前新视界 (2013.12.30)
智慧眼镜打破传统显示方式,跨越以往在听觉或是视觉上的限制, 将虚拟场景及即时资讯与眼前的自然场景完美结合。
4G Small Cell测试挑战大解密 (2013.12.23)
由于4G无线网络普及,4G Small Cell装置正快速成长。 未来Small Cell整合WiFi装置,也势必将成为趋势。 然而讯号的干扰等诸多问题,还需要藉助测试仪器来加以解决。
决战LTE-A 迈向5G新网路时代 (2013.12.23)
电信营运商必须设想该从现有的技术去提升出更多的频宽来满足传输需求,载波聚合技术便是LTE-A网路的关键技术之一,未来可聚合的频宽将达100 MHz。
Small Cell系统设计解密 (2013.12.17)
Small Cell的存在是要弥补传统大型基地台在室内讯号传递上的不足,但Small Cell毕竟也是属于基地台的一种, 除了系统升级问题要面对外,营运商也十分在乎成本问题。 所以,Small Cell的系统设计并没有如你我想像中的那般简单
自动驾驶技术到位 即将上路 (2013.12.02)
电脑不只会选土豆,也会帮你开车, 进入自动驾驶模式,你也能像游侠李麦克!
聚焦IVI 汽车开放时代来临 (2013.12.02)
随着行动装置蓬勃的发展,智慧手机成为重要的中介角色, 也带动车载娱乐系统朝向更多的服务与应用。 为此,车厂正在复制行动装置产业的成功经验,由封闭走向开放
细观无线充电进入手机电源管理的挑战 (2013.11.25)
无线充电现阶段大多仅聚焦在各阵营技术规格的讨论, 但系统层面的电源效率、成本与系统厚度等,却鲜少被讨论到, 长期来看,这应该是业界必须关注的问题。
无线充电引领无线革命 (2013.11.20)
一场无「线」风暴势力现正酝酿, 挟带着磁感应与磁共振大军, 准备全面取代有线阵营。
笔电触控功能低价化方案剖析 (2013.11.04)
为了刺激触控笔电的买气,相关厂商积极压低触控方案成本, 市场上出现了OGS、SSG、OPS、OFS等低价方案, 希望藉由降价来打动更多消费者的心。
Windows 8触控验证 树立产业通行规范 (2013.11.04)
长期以来,触控应用一直欠缺一套通行的验证规范, Windows 8对触控验证的完善定义,不仅PC适用, 连非微软阵营的行动产品也打算靠过来采用。
自动化控制先进技术研讨会活动报导 (2013.10.29)
控制器可谓为工业控制系统的大脑,在工控领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机电整合技术的进步,控制器正朝PC-based和更智能化的方向快速发展,预期未来它将与CAD/CAM、网络、制程监控软件结合,让工具机达到更高度自动化的境界
触控ITO替代方案的明日之星 (2013.10.29)
尽管在触控面板中,ITO目前仍然独占市场, 但随着越来越多触控应用的发展,让ITO的问题开始浮现,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不少厂商急欲寻找其他取代ITO的方案。
轻型小机械人征服大工厂 (2013.10.18)
自从鸿海郭台铭喊出要用百万大军来取代人力之后, 机械人、机械手臂开始逐渐被各大企业所重视, 自动化实现企业提高生产和质量的需求。
机器视觉品质效率一把抓 (2013.10.17)
机器视觉, 便是透过机器来取代人眼, 进而大幅缩短测量时间与减少人为判断误差。
放眼自动化领域整合能力为大势所趋 (2013.10.16)
对于工厂生产来说,自动化系统现在的建置关键,在于异系统的整合,整合后,系统才能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在整合中,通讯、软体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
打造最适化工业计算机 (2013.10.15)
工业计算机追求的,并非系统『优化』,而是『最适化』。 这一切都是以稳定、坚固为最重要的出发点。 面对自动化需求,工业计算机将持续变革,来因应市场挑战。
2013台北国际自动化大展速写 (2013.10.14)
自动化引领制造业走向历史高峰。 当自动化技术已臻顶点,智慧化成为大势所趋。 在这次的自动化大展中可以看到,智慧工厂大门已然开启。
MCU图形化开发工具简化设计流程 (2013.09.13)
MCU厂商除了推出更具高效能及低功耗的MCU晶片产品之外, 提供给设计人员能够缩短开发时间的开发工具, 协助MCU设计人员减轻设计负担更是一大要务。

  十大热门新闻
1 SEMICON TAIWAN推动供应链升级 资安防护、智慧制造、净零永续深化韧性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