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汽车电子
科技
典故
电子工业改革与创新者 - IEEE

IEEE的创立,是在于主导电子学的地位、促进电子学的创新,与提供会员实质上的协助。
人民使用率高 两轮电动车将成为中国最重要日常交通工具 (2019.10.28)
环境污染、能源紧缺正日渐成为全球各国可持续开发和建设城市所必须面对的严峻课题,为了应对上述挑战,绿色、环保、节能正成为当今社会流行的话题。各国政府为了提高发展的质量,也积极鼓励各行业发展节能环保?品,因此,环保节能产品在当今各国社会中充满了活力,是经济成长新的原动力
RFID建构自动化基础 为智慧制造做好准备 (2019.10.25)
RFID是利用其自动辨识的特色,配合软体功能,来让系统具有一定程度的智慧化,并借此提升生产效率,并为制造业带来一定的助力。
MIPI开发大会台北登场 根本解决5G与车用连结挑战 (2019.10.18)
专为行动装置与行动相关产业开发介面规格的国际组织MIPI联盟,特地来台北举办MIPI DevCon开发者大会。MIPI联盟董事总经理Peter Lefkin 表示,开发者大会提供开发人员、工程师与产品设计人员获取针对MIPI技术规格进行产品开发的第一手资讯,以及了解最新行动与行动相关领域相关产业最新发展
电力资源正危急 让我们明智使用它 (2019.10.16)
我们管理电力的方式必须改变,这有两个原因:我们需要每瓦特功率做更多,以及需要为一切工作产生更多的功率。
由自驾车迈向智慧交通系统的进展 (2019.10.07)
爱美科City of Things计画主持人Jan Adriaenssens展望交通和物流领域在未来几年的进展,并预测人工智慧会在其中起什么作用。
汽车电气化的五个步骤 (2019.09.25)
在塑造汽车行业的大趋势中,电气化无疑是受到政府充分关注的一种趋势。排放法规已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修订,促使汽车制造商降低排放量。
公路照明:进阶光电子技术展示在汽车行业之价值 (2019.09.19)
世界各地进行的大量研究显示,在夜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比例要大许多,这是由于驾驶员在夜间驾车时遇到的较差照明条件所致。
完整建置车机与手持式装置 为智慧物流做好准备 (2019.09.18)
车机与手持式装置是构成行动物流系统的二大关键设备,业者在导入时,必须厘清两者的功能、采购考量点与导入效益,才能为随之而来的智慧化做好准备。
Gartner:2019年十大无线通讯技术趋势 (2019.09.06)
新型无线技术在未来五年将成为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汽车和新型医疗装置等各种新兴科技的关键,本文为Gartner盘点的十大无线科技趋势。
透过一致生产测试确保汽车雷达性能 (2019.09.06)
藉由本文将能了解雷达回波产生器如何用于生产线末端测试,以保证汽车雷达感测器的功能和品质。
新款200V耐压萧特基二极体有效降低功耗并实现小型化设计 (2019.08.27)
近年来,在48V轻度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中,将马达和周边零件集中在一个模组内的「机电一体化」已成为趋势,而能够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高耐压、高效率超低IR[1]萧特基二极体[2](简称SBD)之需求也日益增加
「Ford安全节能驾驶体验营」打造行车「心」关系 (2019.08.08)
因应行车安全科技日新月异,Ford多年来在全球持续守护驾驶与乘客的安全,自2009年首度在台导入「Ford安全节能驾驶体验营」(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DSFL)迄今已迈入第11届,累计超过5,000名学员亲身体验
推动组织革新 罗姆台湾将更贴近客户 (2019.08.07)
罗姆台湾区董事总经理廖锦玉的个人特质与行动,未来也将逐渐转换成具体的成果,不仅影响内部团队,同时也将带动罗姆在台湾市场有一番新的气象。
工研院TechDay六大亮点 中巴自驾载具发展机会大 (2019.07.31)
在电影情节中,利用ATM、便利商店的各个摄影机来追踪人物,如今在现实生活中已开始萌芽。工研院在其ICT TechDay(资通讯科技日)展示了34项资通讯创新技术,例如在珠宝名画展试图神不知鬼不觉混入人流的可疑人物
台湾宽能隙技术专家 瀚薪科技聚焦SiC与GaN元件开发 (2019.07.15)
从工研院分拆出来的瀚薪科技设立于台湾新竹,是聚焦宽能隙(wide band-gap)材料基础的高功率半导体设计公司。
无人车发展加速 美欧已允许开发中自驾车上路行驶 (2019.07.02)
无人驾驶,是指透过给车辆装备智能软体和多种感应设备,包括车载感测器、雷达、GPS以及摄像头等,实现车辆的自主安全驾驶,安全高效地到达目的地,并达到完全消除交通事故的目标
内建自我诊断功能之电源监控 IC (2019.07.01)
ROHM 研发出内建自我诊断功能的电源监控 IC,将自我诊断功能及 各种监控功能集结在独立的电源监控 IC。
BMW利用机器学习检测汽车的过度转向 (2019.05.20)
在BMW,正在探索利用各种机器学习方法来侦测过度转向的状况,并且利用MATLAB开发了一种监督式机器学习模型作为概念验证。
u-blox将连续车道精准定位功能带到严苛的都会环境中 (2019.05.17)
u-blox 近日宣布,推出内建惯性感测器的u?blox ZED-F9K 高精准度多频 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模组。此模组结合最新一代的GNSS接收器技术、讯号处理演算法和校正服务,可在数秒内提供公寸级的准确度,以满足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市场不断演进的需求
全球电动车市场中国规模最大 印度市场则值得关注 (2019.05.16)
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市场大致可分为亚太地区、欧洲、北美和世界其他地区。在近几年来,亚太地区几??是电动车发展最为迅速的区域,根据2016年的调查数据,其市场占有约为53.2%,市场规模567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20.35%

  十大热门新闻
1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2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3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亿颗车用感应感测器IC
4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5 美车主汽油转电比例渐增 各州政府燃料税收短缺出策略
6 英飞凌与Kontrol合作提升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
7 台达收购车用高压混合式零组件公司TB&C 强化电动车布局
8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9 英飞凌与鸿海签订合作备忘录 在台湾设立车用系统应用中心
10 联华林德与和泰汽车签订合作备忘录 推动氢能载具发展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