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组成Internet的两大组件,一是作为传达内容的本体—超文本,另一个是传输的骨干—网络,网际骨干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战时期,当时美国国防部的DARPA计划发展出ARPANET,网页结构则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变而来。
精准定位不可或缺 UWB前进商用市场 (2022.02.24)
UWB特色具有抗干扰性、高传输、高安全、以及低耗电之优点。 可以用来实现高精度的定位,特别是在室内定位的领域。 从人员追踪、机器人运用等,UWB都可以扮演最隹的定位技术
施耐德电机Pro-face协助台湾产业迈向高值化与智慧化布局 (2022.02.24)
为了协助台湾产业布局转型,施耐德电机旗下品牌Pro-face携手合作夥伴鑫达懋业(霭崴科技)叁与国内两大工具机展共同举办的「TIMTOS×TMTS 2022」联展,以「智慧制造」为核心策略,於现场实际展示基本型人机介面ST6000,以期提升工具机产业的技术含金量
物联网安全对全球永续环保之影响 (2022.02.23)
物联网在数位转型扮演重大角色,藉由感测器嵌入到基础设施,透过累积与利用资料的方法,能够协助解决能源效率的各种挑战。
体现智慧与MES的云端移转 (2022.02.23)
对於提高效率、即时化更新,以及远端工作时能落实职能的需求,使得云端技术的价值倍增,当中包括制造执行系统(MES)。 透过云端制造执行系统(MES),制造商可获取完整能见度及连线能力以掌控厂区运作
经济部打造全国产五轴工具机 强化高阶工具机技术自主性 (2022.02.21)
经济部技术处於工具机展「TIMTOS x TMTS 2022」经济部智慧工具机产业主题馆中,整合工研院、精密机械发展中心、金属中心等法人单位,共同展示国产化五轴控制器、感测器、智慧机械云等28项技术,展现台湾高阶工具机自主技术以及智慧制造数位转型之研发成果
工具机硬软整合造分身 (2022.02.21)
对於工具机产业而言,其实延续自汽车、航太制造业的经验,加上近10年来推广工业4.0虚实整合(CPS)、数位分身(Digital Twins)理念的过程中,或许比起现今聚焦社交娱乐领域应用的资通讯产业更不陌生
施耐德电机提出自动化转型三大转变 奠定工业4.0竞争利基 (2022.02.17)
在工业4.0驱动下,制造业面临数位转型浪潮,为了协助产业拥抱转变,施耐德电机的EcoStruxure解决方案让全球许多供应链夥伴提升投资效益及营运效率,同时降低能源及维护成本,为自动化转型的最隹利器
运用光学量测技术开发低成本精密腊型铸造 (2022.02.16)
本文描述结合ATOS 3D光学量测技术、快速模具技术以及低压射出成型技术的研究方法,如何在运用低制作成本条件下,开发具备经济效益精密腊型之批量生产技术。
IT与OT加速汇流 工业联网资安威胁与日俱增 (2022.02.16)
企业加快数位转型步伐,使得封闭的IT与OT环境更为开放。然而工业级别物联网设备一旦遭受攻击,企业将遭遇庞大损失。这使得工业物联网安全威胁已不能再等闲视之。
OT与IT融合 正为工业客户带来全新安全风险和挑战 (2022.02.11)
在疫情的肆虐下,全球各企业纷纷加快数位转型步伐,并大举拥抱5G、物联网、AI人工智慧、边缘运算等科技,藉此建立更具韧性的营运体质。只不过,这也使得过去封闭的IT与OT环境更为开放,也让资安问题变得更为严峻
AMS红外点阵投射器为Luxonis新型机器人3D视觉系统点睛 (2022.02.10)
艾迈斯欧司朗(AMS)与Luxonis建立新的合作夥伴关系。Luxonis为自动导引车(AGV)、机器人、无人机等提供3D感测解决方案,协助创建高品质3D地图,用於物体侦测和避障等应用
UR:协作型机器人释放产线人力 从事高附加价值工作 (2022.02.10)
协作型机器人厂商 Universal Robots (UR)公布 2021 年营收达 3.11 亿美元(相当於 86.4 亿新台币),较 2020 年增长 41%,更比 2019 年疫情前的业绩提升 23%。 Universal Robots 总裁 Kim Povlsen 表示,2021 年 UR 经历了美好的一年,在专注生产精密、高品质标准的硬体制造商中,有如此成长幅度全归功於所有人员的努力
提高产业韧性 智慧制造扮演关键角色 (2022.01.27)
智慧制造利用先进制造技术,透过AI、物联网、大数据、云端、边缘运算等技术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将生产过程代入智慧化制造模式,根据客户需求客制化产品,一跃成为工业4.0的要角
弹性电力资源是虚拟电厂的重要核心 (2022.01.24)
1月7日举办的【东西讲座】,针对「虚拟电厂的技术原理与应用潜力」为题深入剖析。
数位转型加速前行 资料撷取成重中之重 (2022.01.19)
疫情冲击全球供应链,断料危机频现,高科技产业首当其冲。如何预知风险、快速应变,已成为目前数位转型必须纳入的重点。至於边缘感测器,也成为数位化资料撷取的重要功臣
AI架构与边缘晶片推动更强大的工业用电脑 (2021.12.28)
在AIoT时代,工业电脑不仅仅是被应用于一般数据处理的计算机。随着对人工智慧运算的需求,以减少云端运算的工作量和成本。为了加强边缘的AI性能,高阶嵌入式解决方案是必须的
运用发泡剂开发大尺寸快速模具 兼具环保与低成本 (2021.12.28)
本文中研制的中介模具,可以运用于制作大尺寸快速模具。此技术可以落实于新产品研发所需的快速模具制程上,并符合绿色模具制造技术。
[SEMICON Taiwan] 施耐德提出四大关键领域方案 (2021.12.28)
法商施耐德电机以「科技赋能、永续未来」为主题,参与2021国际半导体展,针对「智慧制造」、「能源管理」、「绿色永续」与「高效防护」四大方向,提出相对应的数位化解决方案,协助半导体产业稳定且永续地拓展布局
泵浦利用智慧传感延伸价值 (2021.12.28)
因应当前国际净零碳排趋势,除了在工业上带来庞大节能省水压力,未来还有商业上智慧城市及建筑等应用领域,亟待流体机械设备厂商支援。
积极布局AIoT 嵌入式电脑模组越来越智慧 (2021.12.28)
嵌入式电脑模组(COM)兼顾设计时程与成本,目前主流趋势为COM Express规范,可分基本型、紧凑型与迷你型,符合少量多样客制化需求。本文特别专访研华科技,从其市场布局与转型一窥嵌入式模组电脑的未来发展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西门子与NVIDIA合作 打造新一代电池虚拟工厂
7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8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9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10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