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叫醒硬件准备工作的BIOS

硬件组装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无法联系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联络、沟通与协调,才能构成整体的「系统」的基础,而BIOS便扮演这样的角色。
工具机产业数化转型有谱 (2021.04.08)
第四次工业革命概念问世以来已达10年,除了西方先行者德国西门子公司仍持续对外分享其不同阶段发展,如东台集团等台湾积极跟进的制造业者...
使用可靠的隔离式ADC有效控制三相感应马达 (2021.04.07)
本文探讨在达到精密AC马达控制时所衍生的相关问题,并说明为何隔离式类比回授是这种应用的良好选择。
凌?智慧机器人Ayuda 投入日本市政厅导览服务 (2021.04.06)
凌?自行研发之智慧型服务机器人Ayuda继获2021年「台湾精品奖银质奖」肯定後,并与系统整合输出办公室(SIPA)合作,担任工业局系统整合旗舰队,行销日本有成。与日本合作夥伴CIJ共同努力下,Ayuda将於2021年4月正式进驻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政厅为市民提供导览服务
全方位支援数位转型 提供差异化具竞争力的量测方案 (2021.04.06)
台湾三丰仪器(Mitutoyo)多年来不仅持续提供软/硬体及售前/售後服务,满足台湾客户精准量测需求之外,今年又迎来老友堤隹夫重新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快速回应业界这波数位转型需求
智慧化推动人机介面进化 工业4.0愿景落地成真 (2021.04.01)
业者在选购人机介面功能时,需要考量到与工业物联网的介接问题,透过相关设计到数据收集、弹性制程与降低成本等效益,让人机介面成为企业数位转型的助力...
5G工业应用加速渗透普及 硬体IT化受惠Open RAN架构 (2021.03.30)
台湾除了有电信营运商力促垂直应用整合,ICT设备制造业者也可??利用Open RAN开放架构及官方补助政策先行,加速於工业应用场域渗透普及。
有赖通讯科技软实力打造专网智慧工厂 (2021.03.30)
在2020年由政府释照吸引电信营运商竞标,正式进入5G元年,产官研三方并汲取过去4G时代惨败的经验,抢进Sub-6GHz主流商机,并透过公私营方式打造5G专网工厂...
智能化脚步加剧 工业显示开启全新战场 (2021.03.30)
工业显示器是一种可以涵盖各种萤幕尺寸的多功能显示系统。由于显示技术日新月异,加上厂商致力于开发创新工业显示方案,使得该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Xilinx:工业物联领域六大挑战需求必须被满足 (2021.03.29)
近年来,工业医疗和工业视觉领域的客户经常在边缘和工业物联网应用领域遇到几大挑战。赛灵思工业、视觉、医疗及科学市场总监Chetan Khona指出,这些挑战大致可以分成六项
多功能感知方案赋能工业成像应用 (2021.03.29)
未来的影像感测器依然会追求高解析度,高画质,高性价比,并以智慧方式提高整体成像性能,继续满足各种应用日益增长的需求。
机器才是5G时代的主角 (2021.03.29)
到目前为止,智慧手机用户似乎对5G并不十分感兴趣。但另一方面,一些工厂、办公大楼、远端办公室等,却高度关注该技术的现况与应用发展。
工具机次世代工法有赖跨域相通 (2021.03.09)
工具机厂商多半将市场出海口置于欧洲、中国大陆、美国等地,难免鞭长莫及。反观当前炙手可热的半导体护国神山,则盼立足从两兆双星年代奠定的基础登高望远,有机
打造垂直贯穿OT、IT层的AIoT智能工厂 (2021.02.24)
台达以多年丰富的「智」造经验和深厚的软、硬体实力,从不同的角度切入AIoT的应用,深度剖析如何从设备的控制、感测导入AI和IIoT技术...
迎战非传统应用领域对手 友嘉深化盘整集团资源 (2021.02.23)
未来除了沿袭过去仰赖法人科专辅导、公协会结盟等创新模式之外,也有如友嘉集团趁机盘整内部资源,引进国外子公司来台生产等方式,节约营销成本,将成为迎战非传统领域对手的有力筹码
加速Simulink模型内的讯号处理演算法模拟 (2021.02.18)
利用主机CPU所提供的处理能力带来的优势,借以优化吞吐量、缩短模拟时间。由于在运算工作被分散到整个模型时可以加入平行处理...
深究Subaru汽车Eyesight驾驶辅助平台之开发 (2021.02.17)
EyeSight系统使用立体机器视觉来辨识道路状况、交通讯号和潜在危险,并用此资讯来控制车辆的速度,并在需要采取行动时提醒驾驶。
针对零售产业社交距离之自动人流存在侦测解决方案 (2020.12.31)
本文探讨可促进零售商店社会隔离实施的技术解决方案。讨论从空间占用密度指示到绝对社交距离测量的各种方案,以便读者可以考量选择复杂性和成本不同的解决办法。
庞大商机触动设计巧思 电动车充电环境渐趋完整 (2020.12.30)
电动车市场前景看好,各大汽车与科技大厂的布局动作也开始加速,在充电站领域,更已出现多种俱实用性的创意想法。
工业边缘的机器学习和智慧视觉愿景 (2020.12.30)
本文介绍恩智浦i.MX 8M Plus 应用处理器的功能,以及如何在嵌入式视觉系统中使用。
2021年台湾将迎来第一座5G智慧工厂 (2020.12.28)
远传电信、台达电子、台湾微软携手共同打造全国第一座5G智慧工厂,於台达桃园龟山厂区生产线实际导入5G专网、AMR自主移动机器人、AOI瑕疵检测数据分析、微软云计算、混合实境等先进应用,预计於2021年2月公开展示5G智慧商用生产线,三强集结整合优势展现跨界综效,带动产业进入5G新纪元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